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2007/07/07 16:28 - 19:04

(16:28:11)[*桃園法迄巴]与所有人说:大家午安,我是法迄巴,已悟佛知見,亦已見惑,欲問成佛方式,欲問修行次第,欲問修行對治,皆可問疑於我!又,目前的所有言行,都會如實記錄於敝人的網誌上,所以給我悄語前請先思量。等待五分鐘若無人問即離。
(16:29:32)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请问如何观心?
(16:29:55)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请问如何观心?
(16:30:51)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請問怎麼觀照
(16:30:56)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請問怎麼觀照
(16:31:15)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如何从心念观至心处?
(16:32:48)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16:30:56)[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請問怎麼觀照---------何以不作答
(16:34:04)[*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觀心目的是什麼?不觀可不可以?
(16:34:13)[*桃園法迄巴]与修圓者慧初说:觀照目的是什麼?不觀照可不可以?
(16:35:04)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万法唯心,想弄清楚是如何起的?
(16:37:17)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觀照目的是什麼?是觀心之心.照破一切假象.從而斷惑解脫 )
(16:37:47)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觀照就是要"轉識成智"
(16:37:52)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觀照目的是什麼?是觀心之心.照破一切假象.從而斷惑解脫
(16:37:53)[*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您只要思惟:從無此煙癮而變成有癮,再從戒煙變成無煙癮。反復的思惟,您就能具有般若
(16:38:59)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我想想
(16:39:13)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要能夠觀照四相非相,從而觀照自己和外塵的境況
(16:39:30)[*桃園法迄巴]与修圓者慧初说:不觀照也可以轉識成智。若是靜中觀照,也就是看心念生滅而不隨,也不掉舉生心,也不掉入昏沈,但這功夫只能用在靜中,動中無法用。所以觀照不是正確的無生法。
(16:39:39)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你能保持清明心,你便能夠觀照,
(16:40:25)[*桃園法迄巴]与修圓者慧初说:我若有清明心,我也不必觀照。您生氣時自己不知嗎? 您貪愛心生起時,自己不知嗎?
(16:40:26)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徒觀照入實相不可以嗎?
(16:40:34)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外尘的境况如何对待不被污染。
(16:40:41)[*桃園法迄巴]与修圓者慧初说:我說過,只能靜中用而已。
(16:40:55)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从觀照入實相不可以嗎?
(16:41:30)[*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先要立志(存念、懷用)無所住,就是不被污染。
(16:41:33)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从心开始〗多谢多谢!!谢谢您!!!!
(16:41:38)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从心开始〗谢谢朋友您的鲜花,掌声和鼓励!!!
(16:42:03)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般若觀照是以實相為對象的,實相不二不別,無所得,觀照時也就要用無所有、不可得的態度,無所修而修,不行而行,以不住不著而行般若
(16:42:20)[*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只能靜中用而已,動中用不來,這不是適合的修行法。
(16:42:50)[*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發錯!
(16:43:15)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心污染污如何做行?
(16:43:42)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心无染污如何做行?
(16:43:52)[*桃園法迄巴]与修圓者慧初说:若您真能如此,您與佛相同了。這雖是目標,但因地人用功是不法用到如此圓滿。況且,若真能如此,也不必「觀照」。
(16:44:17)[*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要反復察知而遠離
(16:44:48)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因地人用功是觀察事物明白透徹.照破一切假象四相非相,.從而斷惑
(16:45:37)[*桃園法迄巴]与修圓者慧初说:這又是另一個修行方法,與您之前所說的不一樣。這稱為毗婆舍那或三摩缽提。之前是奢摩他。
(16:46:00)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远离如何从中证至自己。
(16:47:02)[*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心若無染污,那就什麼也不用做! 遠離如何戒煙,反復用的結果就是不會有抽煙的欲習串起,也不會故意生心去抽煙。
(16:47:31)[*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心若無染污,那就什麼也不用做! 遠離,如同戒煙,反復用的結果就是不會有抽煙的欲習串起,也不會故意生心去抽煙。
(16:48:28)[*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想清楚了嗎?
(16:50:20)[*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懂了嗎?
(16:51:19)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所作既作,无所想法,想获智宝,烦恼中寻,不被染污。
(16:51:30)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还是一种习气的力量会自然升起,用反复观来断除
(16:52:24)[*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那種習氣串起? 又如何觀可以斷除?
(16:52:38)[*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如何尋法?
(16:52:50)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断除恶习,行于世间。心住虚空,世间无奈我何。
(16:53:38)[*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什麼是惡習? 心住虛空也不對!
(16:53:43)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法从心生不从外有
(16:54:31)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虚空不空,恶习假说
(16:54:32)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观则明,明则断
(16:55:34)122与[*桃園法迄巴]说:
(16:55:37)[*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不觀行不行?
(16:56:36)[*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愈說就愈玄了! 我手上有一個硬幣,您說它現在是人頭向上,還是梅花向上?
(16:57:44)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不观就是观吧?
(16:58:22)[*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睜眼是看,閉眼是不看。您說看與不看是同一個意思嗎?
(16:58:40)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眼见所有相,皆假不真,无常。
(16:58:40)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在一切動作行為中觀照一切法都是無常的,無自性的
(16:59:05)[*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先回答這個問:我手上有一個硬幣,您說它現在是人頭向上,還是梅花向上?
(16:59:29)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看站在什么角度说,从性上说一样,从用上说二样。
(16:59:57)[*桃園法迄巴]与修圓者慧初说:那是一個方法,須有前提才能成佛。
(17:00:18)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其实还是一样
(17:00:34)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那是一個好好的方法
(17:00:51)[*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從性上來說就「無話可說」,所以您所說是錯。從用上來說的確是不一樣。
(17:00:55)修圓者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觀照一切世俗無常
(17:01:18)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同意
(17:01:37)[*桃園法迄巴]与修圓者慧初说:那只是一個方法,外道、二乘、大乘人都如此用,但果位不同。用之,不一定能斷思惑,也不一定能成佛。
(17:02:16)[*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不觀行不行?
(17:02:51)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不行
(17:03:09)[*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還是行的。我的話您相信嗎?
(17:03:34)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信。但为什么?
(17:03:44)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妄想硬币非上非下。
(17:05:58)[*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No. 2008 六祖大師法寶壇經 (卷1) T48, p0351a
(17:06:27)[*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若起正真般若觀照。一剎那間。妄念俱滅。若識自性。一悟即至佛地。善知識。智慧觀照。內外明徹。識自本心。若識本心。即本解脫。若得解脫。即是般若三昧。即是無念。
(17:06:34)[*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何名無念。若見一切法。心不染著。是為無念。用即遍一切處。亦不著一切處。但淨本心。使六識出六門。於六塵中無染無雜。來去自由。通用無滯。即是般若三昧。自在解脫。名無念行。
(17:06:35)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比喻说法,开启佛智,去心污垢。
(17:06:40)[*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看懂了否?
(17:07:24)[*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即知是妄想,幹嘛還要去妄想而說「非上非上」呢?
(17:08:34)[*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所以我說「心住虛空」是錯誤。若是無心時,不在內不在外也不在中間,不在物中也不在虛空,您還住虛空,豈不是明知是妄而住妄嗎?
(17:09:16)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意思既懂,但还做不到
(17:09:43)[*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您若當下能故到,那不就應了壇經說的:一悟即至佛地了?
(17:10:08)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无妄无空,空既不空。无内外无中间,住真空。
(17:10:09)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难在相续
(17:10:49)[*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不是說了一個煙癮譬喻了嗎? 反復思惟它的義理,您就能做到。重點在「反復」。
(17:11:45)[*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住真空? 這叫做「頭上安頭」。真妄同二妄,捨妄住真猶非真。
(17:12:12)[*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理說完了,事上您如何用功?
(17:13:14)[*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請您說該經文的意義!
(17:13:26)[*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只須說重點處即可。
(17:13:55)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世间本真际,皆住涅盘界,无功用功。
(17:14:14)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无念
(17:14:31)[*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這叫口頭禪! 若此是真,則眾生是佛,而眾生卻不是佛,所以可知,所說一無是處!
(17:15:20)[*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若百物不思。當令念絕。即是法縛。即名邊見。
(17:15:49)[*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您的無念是怎樣一個無念法?
(17:16:00)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不是这样的,这个无念实是念而不执为无念
(17:16:52)[*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若心本淨,幹嘛還要生妄念,然後又去不執呢? 不生妄念不是更好!
(17:18:15)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如果真能不生妄念,那还开口做什么?如果有念则说真妄无执
(17:18:33)[*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事上您如何用功?
(17:19:19)[*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經文中說無念不是此義,我再引一次:何名無念。若見一切法。心不染著。是為無念。
(17:19:24)[*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懂了嗎?
(17:20:00)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如何才是心不染着?
(17:20:04)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若此识佛,佛而无生。住此世间,渡众非住。
(17:20:13)[*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無欲!
(17:20:32)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若此识佛,佛而无生。住此世间,渡众非渡。
(17:20:52)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哦,是这样
(17:21:33)[*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事上功夫打不透,說這些葛藤又有何益處,我真是敗給您了!腳踏實地,老實說您如何在事上用功方式吧?
(17:21:56)[*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若您心無欲,還會主動生妄念嗎?
(17:22:38)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还真是这样的。但这样的结果会让人感觉你很无情?
(17:22:57)[*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若您心無欲,還會被動被外塵勾起妄習、妄念嗎?
(17:23:30)[*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佛本無情,是以無緣大慈大悲來度眾生!今日您才知道此事嗎?
(17:24:58)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我高兴,我想笑,谢谢您!
(17:25:29)[*桃園法迄巴]与修圓者慧初说:我已說過這個方法要有「前提」,否則不一定能斷惑 => (16:59:04)修圓者慧初与阿惹说:在一切動作行為中觀照一切法都是無常的,無自性的
(17:27:02)[*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我在此網路上,遇到過一位「既腿不雙盤,也能通氣脈」,「用心觀心,也能入定」的人。當然他的知見還沒打透。
(17:27:47)[*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您已悟了無生否?
(17:28:27)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依法所修,于众生慈。修不妄语,所行平等。心住一境,观无所观。随顺世间,无挂无碍,心无分别。作佛所作,学佛所行。
(17:29:19)[*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其它且先不說,問您心住那一境?
(17:29:26)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我只知本就无生,所现只是缘起,无常
(17:30:17)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住无所境住.
(17:30:18)[*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緣起無常,起是常! 看得懂此句否?
(17:30:41)[*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已悟無生否?
(17:30:45)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是的,无常是真常
(17:31:14)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真常起无常
(17:31:29)[*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這是客觀來說。主觀來說緣起無常,起亦無常!
(17:31:50)111与[*桃園法迄巴]说:慧初問:真常和無常是一體嗎? )
(17:31:51)[*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這是客觀來說。主觀來說,緣起無常,起亦無常!
(17:31:55)111与[*桃園法迄巴]说:慧初問:真常和無常是一體嗎? )
(17:32:13)[*桃園法迄巴]与111说:不回密談,請公開談!
(17:32:32)111与[*桃園法迄巴]说:真常和無常是一體嗎?
(17:33:01)[*桃園法迄巴]与111说:以無生角度來說,是一體。
(17:33:01)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无无生可悟,有悟则住想中。
(17:33:05)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不说了,有点象绕口令了,不说对错,心知就好
(17:33:13)111与[*桃園法迄巴]说:嗯
(17:33:31)[*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理則頓悟,乘悟並銷,事非頓除,因次第盡。
(17:33:42)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一真一切真,一假一切假
(17:34:14)[*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我不在與您遊戲。悉達多太子成佛之後,外在眾生有一起成佛嗎?
(17:35:08)[*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所以,客觀來說,緣起無常,起是常。但釋迦牟尼佛已無妄,所以對其而言,緣起無常,起亦無常。
(17:35:16)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理顺法妙,无障无碍。
(17:35:40)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你弄错了我的意思
(17:35:44)[*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換句話說:祂簡直是不起!
(17:36:33)[*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無生用行不必住,但我願聞您說無生義!
(17:37:34)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同样的事物,佛眼见真,而众生见皆假
(17:38:30)[*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何謂無生,請您舉譬喻?
(17:39:44)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无生的意思就是无生无灭无境界可寻,无佛可做,无因果轮回.
(17:40:08)[*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那眾生為何輪迴?
(17:41:38)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无众生何来轮回.
(17:41:50)111与[*桃園法迄巴]说:執著所以輪迴,執著得越深(即是痴迷)境界越不得見“光”
(17:42:02)[*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若無眾生可輪迴,您必然可以見我右手持什麼物,是不是?
(17:43:11)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无非物持非持
(17:43:28)[*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這是口頭禪! 若說不出來,那就是有眾生可輪迴。而且,您也是有生!
(17:43:34)111与[*桃園法迄巴]说:執著所以輪迴,執著得越深(即是痴迷)境界越是苦
(17:43:38)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拉屎撒尿 )
(17:43:47)[*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對佛而言,他可以說無眾生可輪迴。您,就不行!
(17:44:18)[*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您還未真正悟無生!
(17:44:34)[*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無生(淨圓覺,佛性,法身),譬如虛空,雲在虛空中生,又在此虛空中消滅,虛空並不隨雲生滅而生滅,虛空喻如無生,雲喻如妄。
(17:45:41)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说您手上有物既是住相,说您手上无物,既是真实.
(17:45:45)[*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無生,譬如無波大海。第八識如有波大海,諸波浪即是諸識、諸世界及眾生。
(17:46:49)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是这样,我懂您的意思
(17:47:31)[*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您的說法,因地同於果地。若如此,也必然具有三明六通,怎會不知我手上持什麼物呢? 既然無此三明六通,因地就是不同於果地。所以,要腳踏實地的用功斷惑! 不住二邊是理,因地上用功卻是不可以不住,
(17:47:43)[*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所以要談是如何不住!懂不懂?
(17:49:11)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只因与此,于您所学.
(17:49:44)[*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不知所云...
(17:49:52)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只因与此,向您学习.
(17:50:24)[*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簡單的問吧! 若有眾生來打您時,您應如何?
(17:51:07)[*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No. 680 佛說佛地經 (卷1) T16, p0721a
(17:51:35)[*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爾時世尊告妙生菩薩。妙生當知。有五種法攝大覺地。何等為五。所謂清淨法界。大圓鏡智。平等性智。妙觀察智。成所作智
(17:51:43)[*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妙生當知。清淨法界者。譬如虛空。雖遍諸色種種相中。而不可說有種種相。體唯一味。如是如來清淨法界。雖復遍至種種相類。所知境界。而不可說有種種相。體唯一味
(17:51:51)[*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又如虛空雖遍諸色不相捨離。而不為色過所染污。如是如來清淨法界。雖遍一切眾生心性。由真實故不相捨離。而不為彼過所染污
(17:52:21)[*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又如空中種種因緣展轉生起。三千大千無量世界周輪可得。而虛空界無所起作。如是如來淨法界中。具無量相諸佛眾會周輪可得。而淨法界無所起作。
(17:52:45)[*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無生的義理如此。其餘文長,您自己去該出處看。
(17:53:07)[*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又,有五種法攝大覺地,所以成佛之後,不是什麼都沒有。
(17:53:33)[*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我貼給「从心开始」的經文,也是要給您看的
(17:53:48)[*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有五種法攝大覺地,所以成佛之後,不是什麼都沒有。
(17:54:24)[*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若有眾生來打您時,您應如何?
(17:54:42)[*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請回答此問:若有眾生來打您時,您應如何?
(17:54:46)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躲
(17:55:02)[*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為何要躲?
(17:55:46)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不想挨打
(17:55:49)[*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看吧,這位「從心開始」我一問他就能立刻回答,可見他的「心直」,以後成就只會大於您!
(17:55:59)[*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為何不想挨打?
(17:56:17)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怕痛
(17:56:30)[*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所以,您還沒開始要斷惑!
(17:56:51)[*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您來問我!
(17:57:09)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若有眾生來打您時,您應如何?
(17:57:29)[*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察知後就不住
(17:57:45)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怎么讲?
(17:58:17)[*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立在當下不是還會被打嗎? 所以不住!
(17:58:59)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不住?如何是不住?
(17:59:21)[*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依您所用功方法而不住!
(18:01:16)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弥勒菩萨偈子是我修道新法。“老拙穿衲衣,淡饭腹中饱。补破能遮寒,万事随缘了。有人骂老拙,老拙只说好.有人打老拙,老拙自睡倒 .唾在我面上,凭他自干了.我也省力气,他也没烦恼。这样波罗蜜,便是妙中宝。
(18:01:32)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立在當下不是還會被打嗎? 所以不住! --还是不太懂?请您详说
(18:02:01)[*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悟無生之後,要「乘悟並銷」,銷則稱為淨覺心。依此心來用圓覺三法可以成佛:奢摩他、三摩缽提、禪那。至於六祖壇經所說方法是頓覺法,亦能成佛。
(18:03:08)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若知这消息,何愁道不了。”这是我道心,依次而修,必得道果
(18:03:37)云海与[*桃園法迄巴]说:一念断处 回光返照 当下明白这个东西就是我们的佛性 如果明白了 就是我们的无上福报啊 
(18:03:43)[*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奢摩他以取靜為行,若心無住是果地人,自會現神通攝受;若是因地人,則一打時甘願受,再打時,可離可不離自己決定。
(18:04:05)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弥勒菩萨偈子是人人所修之道法。
(18:04:37)[*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三摩缽提是以幻修幻,若心無住是果地人時,自會現神通攝受;若是因地人,則一觀眾生來打,則做幻觀,再打時,可離不離自己決定。
(18:05:10)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关键在于你能真不住,不在挨与不挨
(18:06:20)从心开始毕恭毕敬的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
(18:06:26)[*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禪那法是明數門,也就是念念覺,若心無住是果地人,自會現神通攝受;若是因地人,則察知眾生來打,知後即名覺。若再打,再察知再覺。可離不可離自己決定。
(18:07:35)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弥勒菩萨偈子是我给你的回答
(18:07:35)[*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您只是口頭禪而已! 就以目前的狀況來說,我說您今生斷惑的機會渺茫,我不看好,何以故? 心不直之故。
(18:08:33)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何心不直
(18:08:46)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那奢摩他呢?
(18:09:26)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呵呵,只有挨打的份吧?
(18:10:14)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何心不直 〖重复〗
(18:10:18)[*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不能入裡! 問您眾生來打,您就對這眾生說:彌勒菩薩偈子是我的反應? 若眾生此打大力,您命終之後,來世能不能續當人還未可知。能當人也有隔陰之迷,會不會再修行還不一定。所以說您心不直。
(18:11:07)[*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不是說可離不可離自己決定嗎?
(18:11:31)[*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菩薩具智,知時、知地、知法、知所應行。
(18:12:15)[*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此眾生於四威儀中皆存在,靜坐時也會有眾生來打! 此眾生即您心中妄習。
(18:12:28)[*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此眾生於四威儀中皆存在,靜坐時也會有眾生來打! 此眾生即您心中妄習。 了解嗎?
(18:13:27)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无三世未来,只管今生修行。利他利己。 〖重复〗
(18:13:30)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有意思,我同意。能说说如何是知所应行吗?
(18:14:40)[*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所以,您一直說些葛藤話,功夫話一句也說不出。這叫口頭禪! 我都問您:若眾生來打,您應如何? 您不能答我,那是平常就沒在用功的緣故,所以不知如何回答。
(18:14:41)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如何才能真正做到知所应行?
(18:16:04)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众生既佛,同是一体,无众生想。所打无打
(18:16:06)[*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若是用奢摩他法者,則一向不生妄,此是其所應行。 若是三摩缽提行者,則是生心思惟前幻無常、無生。 若是禪那行者,察知之後即無後續。
(18:16:46)[*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您的說法,看似高妙,實是阿羅漢行!不是菩薩行。
(18:17:51)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心住三乘,必无道果。佛法一乘,无二无三。
(18:17:58)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正思维即是
(18:18:00)查缺补漏与[*桃園法迄巴]说:仁者说的什么法呀,有出处么?展开说说----
(18:18:28)[*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若是大乘人,必然不會只挨打而無反應!
(18:19:02)[*桃園法迄巴]与查缺补漏说:詳見圓覺經,及六祖壇經
(18:19:40)[*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即以靜坐而言,您如何用功?
(18:19:56)[*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正思惟是三摩缽提法!
(18:20:02)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解除他烦菩萨所行
(18:20:19)[*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有三經須看(依序):圓覺經、占察善惡業報經下卷、楞嚴經
(18:20:31)[*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即以靜坐而言,您如何用功?
(18:20:56)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好的,谢谢!
(18:21:59)[*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您這時候(這段時期),最好要擬菩提誓願文,例如阿彌陀佛之四十八願。
(18:22:19)[*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過去發菩提心了嗎?有誓願文嗎?
(18:23:36)[*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
(18:23:38)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静坐理自心,空明佛境界。静时世界无,心遍大虚空。
(18:23:38)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我的愿是自觉觉他觉行圆满
(18:24:06)[*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我的網誌上有諸佛菩薩的誓願文,您可以去參考!
(18:24:08)[*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法迄巴網誌:http://fatsiba.blogspot.com
(18:24:14)[*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若住在大陸不能進入,請改用這個:http://66.249.91.104/translate_c?hl=zh-CN&u=http://fatsiba.blogspot.com
(18:24:30)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好的,感谢您!
(18:25:32)[*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靜坐時,心中眾生來打您時,您如何?
(18:25:59)[*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現在,您認為用功時應觀照,還是不必觀照?
(18:26:00)ding与[*桃園法迄巴]说:敬他
(18:26:39)[*桃園法迄巴]与ding说:如何敬法?
(18:27:06)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如如不动如真定中
(18:27:24)ding与[*桃園法迄巴]说:忏悔啊
(18:27:33)[*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怎槎是如如不動之意思?
(18:27:33)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顺其自然,有来有观,不来不观
(18:27:55)[*桃園法迄巴]与ding说:在靜坐中,怎麼樣是懺悔之心行?
(18:28:20)ding与[*桃園法迄巴]说:请您说说
(18:28:26)[*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這是禪那法。若來起觀時,應如何?
(18:28:31)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今天于法食似如来住世.
(18:28:36)[*桃園法迄巴]与ding说:知而不隨
(18:28:50)ding与[*桃園法迄巴]说:鼓掌
(18:28:55)ding毕恭毕敬的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
(18:29:04)[*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怎樣是如如不動之意思?
(18:29:47)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起无自性、无常、不必当真,看着它就是了
(18:30:16)[*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若它一直來干擾時,您又如何?
(18:31:28)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随他,静静的看着他表演就是,就象看着小孩在玩
(18:31:44)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心无所念,想无所想,收摄六根.无想无受.
(18:31:49)[*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若它來時,您怎知它來?
(18:32:18)[*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若不能如如不動時,您又如何應眾生來打?
(18:32:49)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这就需要长期反复的训练
(18:33:24)[*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回答的很好。但還是請您說明,為何要經過長期訓練才知妄念生?
(18:34:07)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打即假身,真身无打.
(18:35:23)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忍辱之行,法中之宝.
(18:35:31)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因为无始以来妄念太微细了,就象一个本事高超的小偷,所以想抓住他就必须长期的训练自己,这样才有可能
(18:35:31)[*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您就任它打了嗎? 這叫「任病」,是圓覺四病之一,四病:止作任滅。
(18:36:29)[*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所以,「起心觀心」是一個方便法!不起心於心念生時能察知,也是一個方便法。
(18:36:30)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反复的接触它、认清它
(18:38:31)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不起心於心念生時能察知?怎么说?
(18:38:47)[*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用圓覺三法,皆須先悟淨圓覺,以淨覺心來使用,才能夠成佛。您能了知或猜知,為何佛要如此說的原因嗎?
(18:39:37)[*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不起心是奢摩他法,起心而能察知是禪那法 => 不起心,於心念生時能察知
(18:39:38)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知打不是打,修行心中法,圓覺四病之.识之不为障 .
(18:40:11)[*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我要您即刻起不能用四句五字的方式回答。
(18:40:31)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是这样
(18:40:44)[*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所謂心中法是什麼法,而能夠於應心中眾生狂打?
(18:40:58)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我打字太慢
(18:41:06)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是因为只有净觉心才能成佛吧?
(18:41:13)[*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就是慢才不能用四句五字。
(18:41:36)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净觉心是成佛的因
(18:41:39)[*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若您知前面有一大糞坑,您還會往下跳嗎?
(18:41:47)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不会
(18:43:09)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如果我一定要到达对岸而又必须通过这个粪坑的话,我会跳下去的
(18:43:19)[*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悟淨圓覺者,知來者如糞坑,所以一向知不能跳入妄習之中。以銷悟具淨覺心之故,所以一向遠離。以一向遠離之故,所以才能不住妄習。無論是用何法門,若不能遠離,都是外道法。
(18:43:43)[*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從旁邊繞過不是更快?
(18:44:11)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我是说如果无路可供选择的情况下
(18:44:46)[*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無路之下,當下要夢醒!
(18:45:00)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心中生净法则无法,心中眾生狂打识妄想所至.不可能污我真净心.
(18:45:21)[*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所以?
(18:45:27)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就是在正知的前提下才能远离
(18:46:38)[*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我之意旨在說,淨覺心就是「修行前先存之遠離心」
(18:47:53)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本来清净无法无相.
(18:47:59)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远离一切,包括远离远离的心
(18:48:24)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本来清净无法无想.
(18:48:27)[*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若不先存遠離心,則所用法門悉是外道法。用此遠離心,所用法門即是無為法。但依此無為法卻有所證果位高低分別。二乘人只遠離思惑,大乘人遠離塵沙惑。以二乘人只見無常,大乘人見無生之故,
(18:48:40)[*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而有差別。如金剛經所說: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
(18:50:10)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原来是这样,我今天才知一切賢聖皆以無為法而有差別这句话的意思了,谢谢!
(18:50:37)[*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無想則是錯,只是清淨而已。要知眾生來打,而依圓覺三種成佛法來因應。什麼是此三種法,您詳見圓覺經即知明細。
(18:52:06)[*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不先存遠離心,那是不可以從因地過度到果地去,頓覺人除外。
(18:53:29)[*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修行人若不先存遠離心,那是不可以從因地過度到果地去,頓覺人除外。 所以,不必把口頭禪掛在口上,要能在四威儀中皆能用功才是正行。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不下苦功夫,是不可能斷惑的。
(18:53:47)[*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我大致上已說完,您還要問什麼?
(18:53:52)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圓覺經是法眼,三种法是成佛之道一切诸佛因此而成.
(18:54:43)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感谢大德,暂时没有,顶礼大德,阿弥陀佛!!!
(18:54:52)[*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若眾生不能斷惑,眾生永遠還是眾生,不會有「眾生本來佛」的妄想成真狀況。
(18:56:21)[*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沒有的話,就自己檢點看看要用那一個方法來用功? 圓覺三法是頓漸修,奢摩他、禪那法是頓修,三摩缽提是漸修法。三法皆是漸證。
(18:56:58)[*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六祖壇經中的方法,是奢摩他法。
(18:57:43)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我很喜欢六祖所说的大定
(18:58:44)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无出无入本在其中 〖重复〗 )
(18:58:57)[*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那是果地語,要從因地過渡到果地,是行該法,但必行不來,所以要先存淨覺心(遠離心),而「反復用功」。則,無論靜中、動中皆能斷惑。
(18:59:19)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因眾生不能斷惑,才有了种种方便法门,随众生性说,使他们断惑,识自身本佛性. )
(18:59:48)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是 )
(19:00:56)[*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若沒疑了,也不能公開聊,我要離線了! )
(19:01:06)阿惹与[*桃園法迄巴]说:E-mail: xuhongfa2008_qq@yahoo.com.cn )
(19:01:28)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记得当时我在读坛经的过程中就有身轻如绵的感觉,时间有时候长达半年之久 )
(19:01:44)[*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把您的功夫與圓覺經、占察善惡業報經下卷、楞嚴經印證,若皆暢通無礙,那就是正確方法! )
(19:02:19)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浑身的关节就象涂上了油,非常轻快 )
(19:02:42)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心中总是莫明的高兴 )
(19:03:13)[*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還有其它疑嗎? )
(19:03:17)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浑身充满力量 )
(19:03:34)从心开始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谢谢,暂时没有。 )
(19:03:58)[*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最後的重點提醒:要先存淨覺心(遠離心),而「反復用功」。則,無論靜中、動中皆能斷惑。 )
(19:04:04)[*桃園法迄巴]与从心开始说:有緣再會,合十! )
(19:04:17)[*桃園法迄巴]与阿惹说:最後的重點提醒:要先存淨覺心(遠離心),而「反復用功」。則,無論靜中、動中皆能斷惑。 有緣再會,合十!

2007/07/07 01:13 - 07:02

(01:13:1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願聞您見性的心得!我知不知是無妨,重點是您已是見性人,總得說法讓他人了知何謂見性之義理,又如何見性。除非,您是外道吝法,可以不用說!
(01:13:31)[*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不知此師
(01:13:5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见与不见,只有自己见了,才知道。我说了心得您也不想信
(01:14:01)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南怀谨不知??何为台人 欺蒙乎
(01:14:2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盡管說了即是。佛說法也沒有要他人先信之後才說。
(01:15:00)[*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知此人,不知台灣人對他有何評語。
(01:15:28)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为何?
(01:16:2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佛本无说,也就没有先信之後才說
(01:16:58)[*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不知就是不知,若問為何不知,可能是我沒接觸到、沒看到、沒聽到、出生太晚、有人故意不讓我知道、不感興趣...大約可能有數百項的原因。
(01:17:1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無說,大藏經是偽造的嗎?
(01:17:36)维摩与[*桃園法迄巴]说:你就是偽造的
(01:17:40)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知之为知之是知也 善哉
(01:18:02)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01:18:15)[*桃園法迄巴]与维摩说:您的煩惱真的不少,不知道這個聊天室有「屏蔽」的功能嗎?
(01:18:31)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大德已证道否?
(01:18:40)[*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沒有
(01:19:03)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是无道可证 还是道不可证
(01:19:13)维摩与[*桃園法迄巴]说:「屏蔽」你就看不到我怎么说你了
(01:19:3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也自稱已見性。不知仁者所見為何?
(01:19:55)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法迄巴 何意? 愿闻详解
系统:维摩 成功被您屏蔽!
(01:20:04)[*桃園法迄巴]与维摩说:現在就確定看不到了! ==> 系统:维摩 成功被您屏蔽!
(01:20:39)[*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沒有意義
(01:20:58)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1:21:28)[*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問佛法吧!
(01:21:5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動中如何修行?
(01:22:18)[*桃園法迄巴]与321说:動中如何修行?
(01:22:42)[*桃園法迄巴]与.说:動中如何修行? ?
(01:22:49)[*桃園法迄巴]与000说:動中如何修行?
(01:23:03)[*桃園法迄巴]与321说:動中如何修行??
(01:23:11)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動中修行 在動中修心就是
(01:23:13)[*桃園法迄巴]与SSY3023120说:動中如何修行?
(01:23:18)[*桃園法迄巴]与SSY3023120_27说:動中如何修行??
(01:23:32)[*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怎麼用?
(01:23:38)[*桃園法迄巴]与j说:動中如何修行??
(01:23:52)[*桃園法迄巴]与q说:動中如何修行?
(01:23:58)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你在動中 體在你法在你 怎麽用何來問我?
(01:23:59)[*桃園法迄巴]与噢说:動中如何修行??
(01:24:1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動中如何修行? 不敢說嗎?
(01:24:16)[*桃園法迄巴]与平常说:動中如何修行??
(01:24:28)321与[*桃園法迄巴]说:修行的重點不在於外境是動是靜,而在於心是正念或散亂 )
(01:24:48)[*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1)您不一定知道 2)您若知而說不說來,也是不知道
(01:24:54)平常与[*桃園法迄巴]说:平常的心就行了啊
(01:24:57)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動中忘身 為第一要 能做到否?
(01:25:04)[*桃園法迄巴]与321说:不回覆密談。請公開談以利益他人?
(01:25:13)[*桃園法迄巴]与平常说:怎樣是平常心?
(01:25:30)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動中無你 你不在動中
(01:25:38)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修行的重點不在於外境是動是靜,而在於心是正念或散亂
(01:25:40)[*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動中如何修行??
(01:26:05)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你在動中 動中有你 你不在動中
(01:26:05)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動中也是修行的增上緣,藉工作時觀照自己的心是否安住正念
(01:26:14)噢与[*桃園法迄巴]说:向导师隆波田去学动中禅
(01:26:16)[*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怎樣是正念,或不散亂,此二者是一還是異?
(01:26:19)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有沒有急躁或煩惱,要做到處處都是道場
(01:26:48)[*桃園法迄巴]与噢说:我可以向您學,除非您不知道。若如此,可以向我學。
(01:27:02)平常与[*桃園法迄巴]说:不念恶不念善佛在心中因缘变化随境而安啊
(01:27:08)噢与[*桃園法迄巴]说:呵呵
(01:27:21)[*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請用簡易明白的話說。若有用功步驟則佳!
(01:27:26)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正念散亂在聖諦上說二者是一不異
(01:27:41)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不行如何修
(01:28:07)噢与[*桃園法迄巴]说:不怕盲人摸象误导吗?
(01:28:09)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動有萬象 象中無你 你不在象中 明白否?
(01:28:11)[*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怎樣的行為才能達到處處不煩惱,而處處都是道場的境界?
(01:28:35)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證道之後 即可
(01:28:40)[*桃園法迄巴]与平常说:眾生打您、搶您、強姦您時,依您所說,您應如何?
(01:28:54)q与[*桃園法迄巴]说:动静有何区别?
(01:29:1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請給句讀:不行,如何修? <= 是這樣嗎?
(01:29:49)平常与[*桃園法迄巴]说:你就打他骂他啊因缘所在不明是好是坏
(01:29:52)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沒 你說你是見性之人 自然非般 故問道焉
(01:29:54)[*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我的心念(還是習氣,還是智慧?)與外境不相合,是這意思嗎?
(01:30:15)[*桃園法迄巴]与平常说:您真不是平常人!多謝指教!
(01:30:35)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首先要把身心放鬆,身心放鬆之後,我們心就會比較平靜,平靜以後就能夠安定,那情緒安定
(01:30:39)平常与[*桃園法迄巴]说:哈哈谢了
(01:30:43)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守住一念 直到一念不生 管它動中靜中
(01:30:44)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再修修禪定波羅密,
(01:30:52)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再修禪定波羅密
(01:31:44)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請給句讀:不行,如何修? <= 是這樣嗎?)不懂繁体字
(01:31:49)[*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照您的方法,我不必多久大概就被車撞死了!
(01:32:3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那就說您所見性是見到什麼吧! 〖重复〗
(01:32:4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是的
(01:32:54)[*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在動中如何修禪定?
(01:32:58)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看你學佛久已 只知人生觀 豈不知人死觀
(01:33:31)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見性這後 何時何地都是道場 不會走就不要學跑
(01:33:44)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見性之後
(01:33:54)[*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您大約不知道,動中修行麗要經過道路的吧? 專心守一念,若於路中央入定,不就被撞死了? 明白了嗎?
(01:34:43)[*桃園法迄巴]与净心说:在動中如何修行?
(01:34:54)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路中央入定即你造化 會撞死否也是造化因緣也
(01:35:20)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靜中能修否
(01:35:34)平常与[*桃園法迄巴]说:你的前世是谁,你能证倒了吗
(01:35:45)[*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就算是造化,您的方式也是大值得商榷。為何要守一念?此一念又是什麼?
(01:35:52)[*桃園法迄巴]与平常说:不知道
(01:35:54)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靜中尚之不能 何來動中修行
(01:36:08)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平常心而已,就是隨緣不變、不變隨緣,要無念無住無相在生活中也不會被外境動搖你的常住真心
(01:36:10)平常与[*桃園法迄巴]说:一般一般了
(01:36:43)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為一念擋萬念 只至一念不生 碧水澄波的道理
(01:36:44)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果能如此才契合於平常心就能夠平常心了
(01:37:11)[*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修行一定要靜中修嗎? 動中不能修,那您的功夫就有四截了。 有聽過般舟三昧否?這是動中修的一種方式。
(01:37:35)净心与[*桃園法迄巴]说:未学初修,不敢妄言~
(01:37:41)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没有见的相没有见的量。空净元明,用时外不住相,内不染着。
(01:37:48)[*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若眾生打您、搶您、在您身旁殺您親朋,強姦您時,您又應如何?
(01:38:05)[*桃園法迄巴]愉快地对净心微笑着
(01:38:26)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果能定慧圓明的心非常安祥的心你去找妄想,找得出來嗎?還不是般若波羅密麼
(01:38:3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是靜中見性,還是動中見性?
(01:39:05)[*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若眾生打您、搶您、在您身旁殺您親朋,強姦您時,您又應如何?
(01:39:30)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果真能定慧圓明的心非常安祥的心:若眾生打您、搶您,、在您身旁殺您親朋會被外境動搖你的常住真心麼
(01:40:01)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安祥就是般若
(01:40:15)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只要常常保持安祥心態,什麼都難不倒你也打不倒你
(01:40:32)[*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您這是純理想的假設境界,如同佛。但在因地時,我在問您本人,依您自己所說的方式,當:眾生打您、搶您、在您身旁殺您親朋,強姦您時,您又應如何?
(01:40:43)[*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您這是純理想的假設境界,如同佛。但在因地時,我在問您本人,依您自己所說的方式,當:眾生打您、搶您、在您身旁殺您親朋,強姦您時,您又應如何? 〖重复〗
(01:40:57)平常与[*桃園法迄巴]说:你开了天眼否干吗要说那样的话
(01:41:25)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動中修行請找>>>>>>萧平实
(01:41:45)平常与[*桃園法迄巴]说:那不是废话吗
(01:41:50)[*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
(01:42:16)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在作用时见,自性自静自定。在定中见性就空无一切了
(01:43:0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所見性,此性是何相狀呢?
(01:43:40)[*桃園法迄巴]与草说:動中如何修行?
(01:43:55)[*桃園法迄巴]与*妙藏天成说:動中如何修行??
(01:44:00)[*桃園法迄巴]与*baby0617说:動中如何修行?
(01:44:17)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先破我執 後破法執.有我即諸若緾身
(01:44:25)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萧平实>>>無相念佛
(01:44:37)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先破我執 後破法執.有我即諸苦緾身 〖重复〗
(01:44:40)草与[*桃園法迄巴]说:在和同修说话呢
(01:45:30)草与[*桃園法迄巴]说:你说呢
(01:45:47)[*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這個我知道,所說義是基礎佛法,我所問的是比較切身的話,也要聽比較親切的話,。那就問您平常如何用功吧,請開示!
(01:46:13)[*桃園法迄巴]与草说:既然是問您,當然是您答了。除非您答不出時,那就我來答。
(01:47:16)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台湾之地 佛法正盛 何来问道于我辈?
(01:47:22)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性本无相,用时无不相
(01:47:28)草与[*桃園法迄巴]说:你答
(01:47:40)[*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 =.="
(01:47:53)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呵呵
(01:48:2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所以,結論是您無所見? 還是見無相?
(01:49:04)[*桃園法迄巴]与草说:不攀六墜
(01:49:07)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大德高僧云集台岛 所以在可不必在此问道于我辈 你岂不是问道于盲否?
(01:49:40)[*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既然您這麼迷信,那您問我佛法吧!
(01:49:54)[*桃園法迄巴]与草说:不攀六塵
(01:50:02)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迷信?何知吾之迷信之
(01:50:03)草与[*桃園法迄巴]说:什么叫六墜
(01:50:27)[*桃園法迄巴]与枫之狐_965说:........這也不知,我已無語!
(01:50:3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无定相,用时现一切相》
(01:50:52)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怕误你修行大事 
(01:51:1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只問您見性時,所見是何相狀而已。所見性是無定相,是這個答案嗎?
(01:51:45)[*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
(01:51:52)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諸苦緾身 是要破無明,要破無明就要先認清假像什麼是假像,
(01:51:52)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见性不可说 可说者皆非见性
(01:52:23)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食食为何?
(01:52:53)[*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我不知您這話是在承前問題,還是在啟後將發生的敘述,但還是請您續說! 之前有二問您應已知。
(01:52:55)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不要被見聞覺知都當作真實的,
(01:53:3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性本无相,用时现一切相,所以无定相》
(01:53:40)[*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完了嗎?
(01:53:5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那,您見性時,見到什麼?
(01:54:47)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就是不要被六根俗說是六贼所害
(01:55:05)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被那些假像欺騙
(01:55:23)[*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說完時,請提示一下,我才知要如何回覆!但請簡約在二三段文句就能結束。
(01:56:38)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就是所謂的念念自知,秒秒自覺而已
(01:57:0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什么也没见到,但什么也知道就是当时不起分别,没有执着
(01:57:04)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完了
(01:57:55)[*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若完了,我猜測所說言句是在回覆我第一個疑問「如何在動中修行」,是不是?
(01:58:27)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說吧.
(01:59:29)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有你动中修行之念 必有有你动中修行之果 
(01:59:39)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后观当时一片空白时,以经不净了。
(01:59:5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那只是一個現量境界(現識所對境),您真認為這就是見性嗎? 早上醒來自知已醒而不生意識分別時,或當下不用五根,第六根專於一,這就是現量境界。您認為這是所見性嗎?
(02:00:45)[*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說吧? 不知所云,請示您的意思。
(02:01:26)[*桃園法迄巴]与一游客说:如何動中修行?
(02:01:41)枫之狐_965与[*桃園法迄巴]说:一切因果 因念所生 路中之祸因果也
(02:01:44)一游客毕恭毕敬地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
(02:01:51)[*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能開示您的用功方式否?
系统:枫之狐_965 成功被您屏蔽!
(02:02:05)一游客对[*桃園法迄巴]微微一笑:阿弥陀佛
(02:02:07)[*桃園法迄巴]与一游客说:合十即可!
(02:02:38)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佛法有個般舟三昧你可依止
(02:03:20)[*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般舟三昧有特別的規矩。現在我在問您如何用功?
(02:03:39)[*桃園法迄巴]与一游客说:如何動中修行?
(02:04:09)一游客对[*桃園法迄巴]微微一笑:阿弥陀佛
(02:04:58)[*桃園法迄巴]与一游客说:是誰在念佛?
(02:05:26)一游客对[*桃園法迄巴]微微一笑:我在念佛 〖重复〗
(02:05:38)[*桃園法迄巴]与一游客说:這個「我」是誰?
(02:06:05)[*桃園法迄巴]与来了说:什麼來了?
(02:06:10)一游客对[*桃園法迄巴]微微一笑:
(02:06:1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师傅所讲現量境界是见性封,佛果修行有二:一见性封,二是比量境界光明封。
(02:06:36)来了与[*桃園法迄巴]说:鬼来了
(02:06:3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封」?
(02:06:39)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如果你的心是安祥的你走過一條街,好像沒有看到一個人,而你也沒有碰壞人家汽車,也沒有踩到溝裡去,也沒有撞到人這就是動中得力
(02:07:04)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第一個疑問「如何在動中修行」
(02:07:24)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只要你保持安祥心,不管你做什麼都是很得力的
(02:08:0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請整理所說之後,再發給我一次!
(02:08:24)[*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若眾生打您、搶您、在您身旁殺您親朋,強姦您時,您又應如何?
(02:09:01)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你好我是第一次来这个聊天室,这里都是信佛的朋友吧
(02:09:22)[*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我不知道
(02:09:5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不整理,也請說明所謂「封」的意思是什麼,我看不懂。
(02:10:09)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那您是信佛的吗?
(02:10:16)[*桃園法迄巴]与一游客说:您不知「我是誰」嗎?
(02:10:40)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对,见性就是见性封,光明封必须建立在见性上
(02:10:47)[*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要看狀況,若是真佛的話,是可以信。
(02:11:10)[*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見性二字我懂,但加一個封,又是何解?
(02:11:13)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您说的太深奥了
(02:11:28)一游客对[*桃園法迄巴]微微一笑:怎么说?
(02:11:29)[*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是的 ^_^
(02:11:36)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呵呵
(02:11:49)[*桃園法迄巴]与一游客说:怎麼說要看您自己呀,不要問我!
(02:11:51)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其实我想过来学习些东西
(02:12:00)[*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有疑可以問!
(02:12:10)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破我等等執.不為有四相來迷惑本來面目.回答完畢
(02:12:31)[*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我們來實驗一下!先問您住在何處?
(02:12:34)一游客对[*桃園法迄巴]微微一笑:我说就是我了
(02:13:16)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我想学习一下佛家说单的辩论技巧
(02:13:2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光明封有二:一,自性光明不住一切相,二,实相光明现于世
(02:13:35)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希望先生能点化
(02:13:41)[*桃園法迄巴]对慧初微微一笑:在被打時,您對眾生說:我破我執,我不被四相所迷。然後,就倒地。過程是這樣嗎?
(02:14:24)[*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我想實驗一件事!先問您住在何處?
(02:14:36)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见性和见性封说的是一个东西
(02:14:36)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我在上海
(02:15:19)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先生您学过易算?
(02:15:25)[*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在何區,要有地名,不能太大。我要實驗能否令您所在地「下雨」!若不欲人知,可以悄悄回答我。
(02:15:42)慧初对[*桃園法迄巴]微微一笑:當然那你平時修習破惑嘛,難道危緊時候抱佛腳嗎?
(02:16:02)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上海浦东枣庄路金杨路
(02:16:44)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这样可以了吗?
(02:17:1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光明封现前,为有六根不起用,自性无遮障时自性才光明。
(02:18:1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依此而論,前言就是「师傅所讲現量境界是见性,佛果修行有二:一见性,二是比量境界光明」,我要說的是:1)佛性不是現量,見性也不是現量境 2)修行要經過「信解行證」,
(02:18:3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這要先見性是「解」,我同意。 但要具有「比量境界光明」,我就看不明白它的意思。請您解釋之!
(02:18:58)慧初对[*桃園法迄巴]微微一笑:就算平時不修習破惑,被打了搶了你生嗔恨心有用嗎?可以值此看破外塵,不執外塵
(02:19:09)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就算平時不修習破惑,被打了搶了你生嗔恨心有用嗎?可以值此看破外塵,不執外塵
(02:19:31)[*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可以,您所在地約十分鐘內會下三分鐘的雨。於現在15分鐘後會停止。我們邊聊邊看看是否如此!
(02:20:09)[*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是這條路名吧? => 上海浦东金杨路
(02:20:38)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是的枣庄路靠近枣庄路这里
(02:20:50)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我会看这外边
(02:20:58)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下雨了告诉您
(02:21:31)[*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那個字我看不懂!=> 枣 。我就較大面積祈雨看看!(您說要跟我學佛法,所以一時起心試一試)
(02:22:34)[*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我們談佛法吧,請提您的疑!
(02:22:49)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好的
(02:23:42)[*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問題是問您,我如何倒是無所謂了,被打、被搶...都是您。您的回答就是您的因應方式嗎?
(02:24:29)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请大师点播
(02:24:45)[*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您問我就說!
(02:24:48)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02:18:58)[慧初]对*桃園法迄巴微微一笑:就算平時不修習破惑,被打了搶了你生嗔恨心有用嗎?可以值此看破外塵,不執外塵======>>本人如此.不知道你是否
(02:25:30)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15:42)[慧初]对*桃園法迄巴微:當然那你平時修習破惑嘛
(02:25:31)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光明封就是世人所说神通,即是数命通。
(02:26:08)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我些学一些大师说单辩论的技巧
(02:26:12)[*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您這只是預設如此的心態,不是「已經如此的心態」。現在您問我是否也如您一般,我的回答是:我常用無所住,但卻常常住。
(02:26:36)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弟子法号:一果。
(02:27:51)[*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在這世界有二門系統的理論,是與辯論有關:邏輯及因明。至於如我之輩的辯論,實在沒有特別技巧。一是用己所悟、所行來回覆他人的置疑、問法。 二是用經文來證實自己所說是正確。 就這樣而已。
(02:28:01)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常用無所住,不是口語,做到為好,
(02:28:0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是白衣不是沙門比丘。
(02:28:22)[*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我的回答已很明白了!
(02:29:15)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你的回答已很明白:應無無所住,我說的是不是口語,做到才為好
(02:29:20)[*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由於您不是常用無生法,所以,我們會談不下去。更不用說定境中如何轉圜的方式。
(02:29:32)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你的回答已很明白:應無無所住,我說的是不口語,做到才為好 〖重复〗
(02:30:12)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我刚学佛半年,不知什么是白衣,请指教?
(02:30:4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是剛學佛半年,您的根器算是很利了。白衣指非出家人。
(02:31:12)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能用语音交流一下吗?
(02:31:3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哦,明相不知,笑话了啊
(02:32:03)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名相不是說就成無上覺,行證才重要,願你果真修證,
(02:32:4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說:見性不是現量境,但卻可以由此而入。所謂見性有二:理悟、證悟。 性是無生,如虛空不隨雲生滅而生滅,所以知此即是見性,此是理悟。由功用上直接證入此無生滅境界者,即是證悟。以上,您認同嗎?
(02:33:22)[*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我是在修,也祈望能證。若您不是平常在動中用功,可以問我方式。
(02:33:37)[*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手談即可
(02:33:49)[*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下雨了嗎?
(02:34:14)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我去外面看了看,好像是下了但我不能确定
(02:34:38)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不好意思
(02:35:1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理悟是见性。證悟是光明。認同認同
(02:35:15)[*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
(02:35:59)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我住在6楼隐约听到远处的雨棚在响,但我不能确定
(02:36:0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證悟也沒光明。光明是妄,黑暗也是。皆是二邊見解,佛性無生滅當然無光明也無黑暗。
(02:36:33)[*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看窗沿有沒有雨跡即知之前是否下了雨。
(02:37:00)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太黑
(02:37:38)[*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現在應該沒雨了吧? 手一伸出窗外就知有無。
(02:37:49)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现在是没有雨
(02:39:1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光明封有二:一,自性光明不住一切相,二,实相光明现于世。它也是虚妄相。
(02:39:54)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是的
(02:40:27)[*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真正修行人有威神力,所以,這就是為何有些佛經中出現年輕比丘,對一位已證果聖人(牛飼比丘)笑說:吃飯像牛嚼食一般。而造下地獄果報。這不只是典故、神話,在物理上的反彈也是如此。我可以科學語法來比喻之。
(02:40:53)SSY3023120与[*桃園法迄巴]说:师傅二入已正理入,理以究竟。我有一偈求师应征。
(02:41:43)SSY3023120与[*桃園法迄巴]说:《无相出家行》
(02:41:49)噢与[*桃園法迄巴]说:其实不想走 其实我想留,留下来陪你每个春夏秋冬,你要相信我 再不用多久,我要你和我今生一起度过...
(02:41:56)SSY3023120与[*桃園法迄巴]说:欲求无上道 先觅出家行 云何名出家 非是住僧院
(02:42:08)SSY3023120与[*桃園法迄巴]说:脱离俗家院 反以庙为家 出家有说依 何以言出家
(02:42:20)SSY3023120与[*桃園法迄巴]说:从是迷中出 住于清净处 本性自清净 不作清净想
(02:42:34)SSY3023120与[*桃園法迄巴]说:若立清净相 既为清净缚 如是清净相 非是能所见
(02:42:35)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不好意思,我没有明白意思
(02:42:40)[*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前數日,在大雨中覺得厭煩時,我「頓覺」自身具威神力(因為我已破見惑),所以請龍天護法停雨三分鐘,果然就停了三分鐘之後,才再下雨。您也許可以把此事當「巧合」來看。
(02:43:06)[*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剛剛您說要跟我學佛法,為了啟您信心,所以一時起心要試一試我之前的情形是否巧合!^_^
(02:43:33)SSY3023120与[*桃園法迄巴]说:能作如是解 是名真出家 出家无所依 清净自如如
(02:44:12)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閣下所言就能通之通了,龍天擭航了?
(02:44:23)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呵呵,现在我们这里的云比刚刚薄了一些,可能是化雨而降之了呵呵
(02:44:37)SSY3023120与[*桃園法迄巴]说:能见非真净 所见以不净 清净无依处 是名真清净
(02:45:38)[*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磁鐵有磁性,一般金屬碰到之後,也會帶有磁性(強弱之分)。所以,聖賢人皆具威神力,若違反之,就得到相反的果報。聖賢人是出三界,所以相反的果報就是墮地獄、畜牲...等之惡道。
(02:45:59)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能否,打开语音和我双工一会儿呢,今日我在调侃中无意悟出些道理,想请教一下是否正确
(02:46:12)[*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我不是說「頓覺」嗎? 是不是我也不知,所以我說可能是「巧合」了。
(02:46:45)[*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手談即可。您直接問吧!
(02:49:1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仁者向來如何用功?
(02:50:55)[*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若不問,我要離了
(02:51:02)[*桃園法迄巴]与所有人说:各位有疑可問,若無疑,我應該離此
(02:51:03)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我在和同事调侃时,同事说:“佛说,众人要向善,为何你要做恶。”然后我说:“众人是要向善,既然要向善,就必须先了解恶,了解恶只有才能更好的向善感化众生,所以先要从恶
(02:51:32)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才能向善。大致是这样,您觉得我的想法正确吗?
(02:51:45)[*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不對
(02:51:48)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斷除煩惱重增病,趣向真如亦是邪。」那是圓覺經說的頓覺
(02:51:57)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这是我调侃随意说说,但是回头想想有些道理
(02:52:13)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还有
(02:52:13)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理是頓覺 事須漸修
(02:52:16)[*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先問您:從惡。是指遵從惡嗎?
(02:52:49)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我说的从恶就是干坏事呵呵
(02:53:15)[*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那就真的不對。
(02:53:33)[*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知惡不一定要幹惡事。
(02:53:4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自性常起观照,观初相,观细相,还不能观照细微相。
(02:54:46)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我是居士,从来不知道什么是白教
(02:54:56)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还有,善恶都是对比而来,因为有恶才会有善。我干了恶事之后,相比之下,别人就是善人,是作恶人承托了别的善人,这算不算功德呢?
(02:55:14)[*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我查過,圓覺經沒有您說的那二句。您說錯出處。
(02:55:47)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你不用查了圓覺經沒有那二句
(02:56:07)[*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您若是果地菩薩,或有德。但您卻是輪迴眾生,若說、若做,只名愚痴人。
(02:56:17)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比喻而矣。那是頓覺
(02:56:40)穷开心与[*桃園法迄巴]说:动不动就要有出处,小心修成书呆子!
(02:56:5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对境起用,怎么还能跟书上抄,如果是抄那是后得智了
(02:57:02)[*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那是果地覺的境界,在因地中不一定要如此用。圓覺經說明成佛就有四法。
(02:57:06)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您的意思是我的这个想法吃错误的咯
(02:57:22)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发错了
(02:57:34)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阿彌陀佛..
(02:57:53)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圓覺經說明成佛就有四法=> 那四法
(02:57:5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念咒
(02:58:09)[*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是錯誤
(02:58:1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又发错了
(02:58:3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之前我在問您:向來如何用功?
(02:58:55)[*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奢摩他、三摩缽提、禪那、頓覺法
(02:59:32)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奢摩他、三摩缽提、禪那、頓覺法 。 =>佛說的唯信可是
(03:00:11)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何謂禪那..等等般若名相
(03:00:14)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自性常起观照,观初相,观细相,还不能观照细微相。这就是用功啊
(03:00:52)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我曾经悟到了,事事都没有绝对的对和错,错的深一个层次理解有可能是对的,在深一层理解可能会又错了
(03:01:22)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对与错应该是看能看到事务的多深的层次
(03:01:24)[*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您沒讀過圓覺經嗎?
(03:01:44)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你先回覆他人吧
(03:02:08)[*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這有二義,一是當事人是何境界? 二是前人是否當機?
(03:02:38)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當機是什么意思?
(03:02:52)[*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禪那是謂明數門。於心念生滅悉知。所以是念念覺的法門。
(03:03:21)[*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與當事人有緣者,就是當機人(前人)
(03:03:5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意思是:前念迷即众生,后念觉是佛。
(03:04:09)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之前的問題就是在《壇經‧坐禪品》:「此門坐禪,元不著心,亦不著淨,亦不是不動。」之中找答案。去理解
(03:04:15)[*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趙州是開悟見性禪師,他說狗子無佛性。這句話夠嗆的吧? 但他無咎。
(03:04:37)[*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我了解
(03:05:01)[*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之前您所引的二句,是出自此處:No. 1998A 大慧普覺禪師語錄 (卷21) T47, p0901c
(03:05:25)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我还是没有明白,下次希望能用语音交谈,文字我有些看不懂
(03:05:42)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真能理解做到元不著心,亦不著淨,亦不是不動,,果真做到我給你頂禮,呵呵
(03:06:01)[*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若前人(站在前面的人),若是要吃五十碗飯才飽,您給十碗就是錯。這是從當機人角度來說。
(03:06:3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的用功方式,能在動中用否?
(03:07:21)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3:08:13)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这我有些明白了
(03:08:22)[*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做惡事去殺人行不行?如我說有二義。您是果地菩薩則可。若不是,您若知殺此一人可以救百人,那您可以決定要殺不殺。若殺則是菩薩,但也要受惡報。若不殺,也是菩薩,但無法救百人。
(03:09:07)[*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果地菩薩是從當事人角度而說。其他的話是從當機人角度而說。
(03:09:36)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3:09:5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既然定不生不灭是常定,在动中用和静中用有什么区别。
(03:10:04)[*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不說能不能做得到。先問您是否真了解它的意義?
(03:10:18)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若是我自杀了怎么算?
(03:10:51)[*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您知有人要殺百人,結果您不做惡事去殺他,反而自殺,是這個意思嗎?
(03:11:09)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3:11:25)[*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您聽到有人要殺百人之後,就想自殺?
(03:12:19)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如果让我抉择,我一定会有这样的念头但我不一定会自杀
(03:12:3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那我問您,在動中,例如有人與您交談時,您如何觀念?
(03:13:09)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請問:起修既然是妄想,守住亦非真,但是不起修、不守住,又落無記,不知要怎樣處理才好?你開示
(03:14:00)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壇經‧機緣品》:「三身元我體,四智本心明;身智融無礙,應物任隨形;起修皆妄動,守住匪真精;妙旨因師曉,終亡染污名。」=====>>>如何理解請你開示
(03:14:20)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在打比方,如果我和别人同在悬崖边,我自己自救可以活命,但如果去求人两个人都要死,那我应该救还是不救呢?
(03:14:28)[*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那,您問自殺就與該人要殺百人的事件無關了。某人若要自殺,依佛法而言也是被禁止的。身中有無量眾生,還不是應該要中斷死亡的時候,吾人不能自殺。而且,不依果報而死之中夭,例如自殺。會有很多後遺症。
(03:15:21)ddd与[*桃園法迄巴]说:狗......屡.......你绝对是.....
(03:15:59)[*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不著心:不生心做作。 不著淨:不止心於一處  不是不動:能夠生心應對。 以上的說法您認同嗎?
(03:16:43)ddd与[*桃園法迄巴]说:你妈与你老婆落水了,你只能救一个,请问,你救谁?????
(03:17:02)ddd与[*桃園法迄巴]说:回答我
(03:17:13)[*桃園法迄巴]与ddd说:我若不回答,您將如何?
(03:17:42)[*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應不應救,要看您是用什麼法門而定。沒有定論!
(03:17:53)ddd与[*桃園法迄巴]说:哈哈,你看你出的问题跟我的问题有何不同
(03:18:13)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03:15:59)*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不著心:不生心做作。 不著淨:不止心於一處  不是不動:能夠生心應對。 =====>>以上的說法本人認同
(03:18:16)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若是有观的相和量那以被法所缚,谈什么对境起用啊
(03:18:25)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不是不動:能夠生心應對
(03:18:34)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不著心:不生心做作
(03:18:49)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不太明白,真对不起,阅读能力差了点
(03:19:00)[*桃園法迄巴]与ddd说:問題不一樣,用意也不一樣。若不是嘻戲而來,我是可以回答。但您是嘻戲者。再不莊嚴問法、論法,我只有默擯
(03:19:1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是在,房间里
(03:19:24)ddd与[*桃園法迄巴]说:那你就回答啰
(03:19:37)[*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您行菩薩法,就犧牲生命救他人。您若有比救人命更重要的事,您可以不救他。
(03:20:0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不知所云...
(03:20:18)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以上的說法本人認同剛剛問題如何理解請你開示
(03:20:3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這句是您的回答嗎?=> 若是有观的相和量那以被法所缚,谈什么对境起用啊
(03:21:02)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是的
(03:21:26)[*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假設,某甲已經是沒有三毒的人,此時,某甲是否符合上述的三個條件?
(03:21:43)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我明白了,谢谢点化
(03:22:22)ddd与[*桃園法迄巴]说:一个自以为是的家伙
(03:22:2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無觀的相及量,那您現在就已是果地聖人(六地以上),若不是,您又用什麼方法來斷妄呢?
(03:22:43)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就是说如果我的人生有使命的话应该以大局为重对吧
(03:23:00)ddd与[*桃園法迄巴]说:度人有你这样度的吗,问一些不三不四的问题
(03:23:40)[*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道理很易解的,不是依當事人立場看事,那就是依當機人立場看事。
(03:23:48)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21:26)*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假設,某甲已經是沒有三毒的人,此時,某甲是否符合上述的三個條件?=======>>不一定符合。回答完畢
(03:23:51)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谢谢,能否交换QQ号,以后还想找您请教
系统:ddd 成功被您屏蔽!
(03:24:11)[*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沒有QQ
(03:24:21)[*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那裡不符合?
(03:24:38)光明牛牛与[*桃園法迄巴]说:哦好的那下次见,我下了8888
(03:24:51)[*桃園法迄巴]与光明牛牛说:有緣再會,合十!
系统:ddd 被您成功解除屏蔽!
(03:26:00)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妄念也是跟本性流露,既然知是本性哪有什么妄念。
(03:26:49)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世名貪瞋痴,能降此三毒就能無所住麼?能證真如法身麼。
(03:27:0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是誰跟您說「妄念是跟本性流露」?
(03:27:42)[*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要看人,二乘人做不到,大乘人能做到。 請續說您認為不符合的原因!
(03:27:55)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能降此三毒不等於能無所住,能無所住肯定能降此三毒
(03:27:5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无真不起妄
(03:27:58)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回答完畢
(03:28:21)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再說為不符合的原因
(03:28:2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真妄同二妄。那裡有真了?
(03:28:29)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喔
(03:29:21)[*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您不同意這句話嗎? => 二乘人做不到,大乘人能做到 (指已斷三毒的人)
(03:29:3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真妄 是一不是二。
(03:30:19)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您不同意這句話嗎? => 二乘人做不到,大乘人能做到 (指已斷三毒的人)====>>本人同意
(03:30:4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是同一妄沒錯。所以,您的見解就有錯。妄念的流露,是因為有「妄習」。計有偏計所執及依他起二大類。
(03:31:2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再回到我的問題:若無觀的相及量,那您現在就已是果地聖人(六地以上),若不是,您又用什麼方法來斷妄呢?
(03:32:11)[*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若同意就續題。假設,某甲是大乘修行人已經是沒有三毒的人,此時,某甲是否符合上述的三個條件?
(03:33:1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真性本空 妄習何从
(03:34:1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真性本空 妄習何存
(03:34:4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楞嚴經說:妄元無因。這是指妄的生起不必原因。而所謂「真性本空」,這裡的真性若是佛性,那就是錯誤說法。若是指妄,那就是正確說法。
(03:35:2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妄習存在您的妄習中! 您餓了想不想吃飯? 這就是妄習。
(03:35:5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再回到我的問題:若無觀的相及量,那您現在就已是果地聖人(六地以上),若不是,您又用什麼方法來斷妄呢?
(03:36:14)[*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
(03:37:30)[*桃園法迄巴]与变迁的心说:我有遇到某些人修的很好
(03:37:36)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03:32:11)*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某甲是大乘修行人已經是沒有三毒的人,此時,某甲是否符合上述的三個條件? ==>大乘修行人不可以執著於空,應觀色即是空,而色空具不可得
(03:37:46)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所以?
(03:38:1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性本空我相本空,谁在吃饭。
(03:38:24)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觀色即是空,色空不可得,此即勝義空,是真解脫者,。回答完畢
(03:38:42)[*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我在問您是否符合條件,您應該只有肯定及否定二種結果。不要對我提疑問。
(03:38:54)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大乘修行人彼於小乘修行人方式
(03:39:48)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03:38:42)*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我在問您是否符合條件,您應該只有肯定及否定二種結果。======>>回答不一定
(03:39:57)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不肯定不否定二種結果
(03:40:20)[*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您知不知目前我們在談什麼嗎? 是在談「您要求我解釋六祖壇經中的三句義」 =>  壇經‧坐禪品》:「此門坐禪,元不著心,亦不著淨,亦不是不動。」
(03:40:59)变迁的心与[*桃園法迄巴]说:我觉得欲望很少的人现在几乎没有,您认为呢
(03:41:02)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我答案肯定
(03:41:45)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大乘修行人已經是沒有三毒的人是否符合上述的三個條件
(03:41:50)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回答完畢
(03:42:34)[*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若肯定,那我已說明解釋完畢。但我卻懷疑您是真的了解所肯定的內容。請您說如何是「某甲是大乘修行人已經是沒有三毒的人,此時某甲是符合上述三條件」之原因?
(03:43:10)[*桃園法迄巴]与变迁的心说:也很多,您沒遇到而已。以全球人口來說,也可以說很少
(03:44:0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是眾生妄習在吃飯。這事您不知嗎?我直接問您,在因地中如何用功可以斷妄?還是您認為不必用功本就無妄?
(03:44:45)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你懷疑我是真的了解所肯定的內容∕我不必可作無謂應語。飲人冷暖自知。
(03:45:25)[*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我自謂已知、已悟佛知見、已斷見惑。但我卻能解釋、說明。是我在妄語嗎?還是您不是真的了解,所以說不出?
(03:45:31)变迁的心与[*桃園法迄巴]说:我不相信,事实上所见所闻,令我失望,出家的人
(03:45:5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果地里,一真法界。没有六地,也没十地,师何言六地呢
(03:46:04)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原因===>>大乘修行人不可以執著於空,應觀色即是空,而色空具不可得 ,:觀色即是空,色空不可得,此即勝義空,是真解脫者,回答完畢
(03:46:13)[*桃園法迄巴]与变迁的心说:若每一個出家人皆如您的希望很莊嚴,也皆沒有過錯,也都是聖人。請問,您自己能否因此就解脫煩惱、輪迴嗎?
(03:47:11)[*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我就在懷疑您不懂所肯定內容的,果然沒錯。壇經不是說:「元不著心」,您用那個心去觀?
(03:47:54)[*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更糟的是,答案在壇經中都已有了,但您卻不知道此事!
(03:48:10)变迁的心与[*桃園法迄巴]说:出家人应是真修行人,如果不是这样,出家的为了什么呢
(03:48:3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在果地裡嗎? 若不是,我直接問您,在因地中如何用功可以斷妄?還是您認為不必用功本就無妄?
(03:49:00)[*桃園法迄巴]与变迁的心说:您直接回答我這個問題即可:若每一個出家人皆如您的希望很莊嚴,也皆沒有過錯,也都是聖人。請問,您自己能否因此就解脫煩惱、輪迴嗎?
(03:49:14)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元不著心」是第一義諦而言,那是大乘修行人如何達到此目的為目的。。===>>請你不要斷章取義
(03:50:04)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因地,果地是一
(03:51:02)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本人道明的是符合上述三條件之原因,
(03:51:20)变迁的心与[*桃園法迄巴]说:当然不可能,但要看过错的情节,主观与否
(03:51:26)[*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我沒說這句話,不知您的結語是如何產生的?我說,請不要有自言再自我下結語,來產生他人有過錯之奇怪的行為。 => 「元不著心」是第一義諦而言,那是大乘修行人如何達到此目的為目的
(03:51:4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有妄念可断不空,无妄念可断不有。
(03:52:23)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那是道明的是符合上述三條件之原因, 你可作沉默
(03:52:38)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你可作不應語。謝謝
(03:52:4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因地同於果地,則您殺人也無妨。如同阿羅漢若殺人也不受後有之故。所以,您等一下可以去殺人,您絕對不會再受來世的果報,我這樣說對不對?
(03:53:0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本人打字很慢,请原谅。
(03:53:33)[*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我只有一句話: 不知所云兼莫名其妙。 要不要看壇經中的說明此三條件如何達成?
(03:53:44)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呵呵,对
(03:54:2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既然您已達到不受來世果報的程度,那我請您說我右手持什麼物?
(03:54:5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本来无一物
(03:55:2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不必唱此口頭禪,不受來世果是聖人,我只請您說我右手持什麼物?
(03:55:29)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不知所云兼莫名其妙。是你習氣用語對我沒有任意義,
(03:56:27)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大乘修行人不可以執著於空,應觀色即是空,而色空具不可得 ,:觀色即是空,色空不可得,此即勝義空,是真解脫者====>>難道你有非異嗎
(03:57:35)[*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只是說明我不知您的「自說自唱,又自下結語」的行為,是令我有這種反應罷了! 如同,『 殺人要自首 ==> 您不應殺人 』。這句話是不是令人莫名其妙?
(03:58:1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說不出我右手中之物,不必「高唱」不受來世果報。那是愚人之見!
(03:58:3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也就是說,因地就是因地,果地還是果地,二邊是分家不是同一家。
(03:58:49)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我只争理證,没争行證。
(03:59:16)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所以?
(03:59:23)[*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壇經不是說:元不著心了嗎? 您用什麼心去觀?若有觀,就著心了。中文字您看不懂意思嗎? 我還說,壇經中就目有解答。
(03:59:47)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諍者自諍。仁者自仁。不必再緾於此題。阿彌陀佛。好嘛。給你頂禮
(04:00:1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所以,因地與果地還是不一樣的。若是一樣,那又何必修行? 所以,您的說法是錯誤。理是理,事是事。
(04:00:40)[*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連我說壇經中也自有解答,您不知,卻不求法,真是懈怠行人呀~
(04:01:36)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没有正确的认识就没有正确的行为
(04:02:08)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但願你不懈怠行人。心口一如。那就龍天贊嘆了。呵呵
(04:02:56)[*桃園法迄巴]与变迁的心说:出家人是否有過,與您能不能解脫煩惱,不受輪迴,「一點關係也沒有」。您又何必管他人生死呢?何不看您自己的生死。
(04:03:00)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师肯定行證也究竟了
(04:03:0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話說回,若如您所說的因地用功要同於果地覺,那,要如何用功呢?
(04:03:4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還早呢,所謂「尚未夢見在,何況真實證」
(04:04:11)[*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您雖懈怠不求法,但我還是可以慈悲貼出給您看!
(04:04:1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为有让六根不起用
(04:04:19)[*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No. 2008 六祖大師法寶壇經 (卷1) T48, p0351a
(04:04:49)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但願你不懈怠行人。心口一如。那就龍天贊嘆了。呵呵
(04:05:18)[*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若起正真般若觀照。一剎那間。妄念俱滅。若識自性。一悟即至佛地。善知識。智慧觀照。內外明徹。識自本心。若識本心。即本解脫。若得解脫。即是般若三昧。即是無念。
(04:05:23)[*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何名無念。若見一切法。心不染著。是為無念。用即遍一切處。亦不著一切處。但淨本心。使六識出六門。於六塵中無染無雜。來去自由。通用無滯。即是般若三昧。自在解脫。名無念行。
(04:05:30)[*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完-
(04:05:37)[*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能不能看得懂?
(04:06:1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剛貼的壇經經文,您看到否? 就是要這個樣子用。
(04:06:40)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恩,对
(04:06:55)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呵呵。你真慈悲.謝了.我能看得懂.不代表你能看得懂
(04:07:13)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謝你慈悲了
(04:07:31)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师说所謂「尚未夢見在,何況真實證」那师还有佛可成吗?
(04:07:53)[*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我若看不懂不會貼給您看呢?何況,我還是懷疑您是否真的看懂了。若真懂,請形容、譬喻、說明,任挑一個來解釋看看!
(04:08:1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只見塵沙惑不見佛! 我剛貼的壇經經文,您看到否? 就是要這個樣子用。
(04:08:54)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能貼代表你能看得懂么?明天解釋.你看看!
(04:09:1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我师也让我这样做
(04:09:16)[*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若明日能解釋也算是有精進心了!
(04:09:30)[*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您明日可以來向任一人解釋,我不一定能來。
(04:09:4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怎樣做?
(04:09:49)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我师炎黄不古也让我这样做
(04:10:3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为有让六根不起用做起
(04:10:5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說:這就錯了!
(04:11:0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壇經經文也不是這個意思。
(04:11:2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和师说的:(只見塵沙惑不見佛! 我剛貼的壇經經文,您看到否? 就是要這個樣子用。)无二
(04:11:37)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您明日不一定能來。不代表我沒利他之心。随緣随緣
(04:12:47)[*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真懂的人,只須打幾個字就能表示所悟的境界。您沒有真懂,但要去仔細思惟。我以前也是如此,經過不斷的思惟、用功,最後才真懂壇經的意思。
(04:13:07)[*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心夠直」,能承認自己之無知?
(04:13:30)[*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都說您錯了,您不認同我說的嗎?
(04:14:1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指您這句話說錯了 => (04:10:3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为有让六根不起用做起
(04:14:34)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错,对,又这样都不可得。
(04:14:43)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你是你。不能一蓋而論。我不須要向你教代什么
(04:14:48)[*桃園法迄巴]与迷痴的心说:懂什麼多,做的少?
(04:15:01)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今天到此為止 )
(04:15:1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這裡不能馬虎,否則就迷糊了!
(04:15:12)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错,对,又怎样都不可得
(04:15:41)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首先,我感謝你交流,今天到此為止 )
(04:15:49)[*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您的心不夠直,要常用功令心直,那就能破八風習氣。有緣再會,合十!
(04:16:2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都跟您說了:這裡不能馬虎,否則就迷糊了!
(04:16:3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请问师;如何修行證?
(04:17:3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證則不說,行則是『若見一切法。心不染著。是為無念。用即遍一切處。亦不著一切處。但淨本心。使六識出六門。於六塵中無染無雜。來去自由。通用無滯。即是般若三昧。自在解脫。名無念行。』。能理解否?
(04:19:13)[*桃園法迄巴]与迷痴的心说:這句指什麼? => (04:11:49)迷痴的心与所有人说:懂的人很多,但做的人很少呀
(04:19:21)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明白
(04:19:5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此明白,同之前的明白自己用功方式,是一樣還不一樣?
(04:20:10)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一样
(04:20:4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一樣,則您之前所說的此句是對,而我是錯。是這樣嗎? => 为有让六根不起用做起
(04:20:5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只是明相,稍有差别
(04:21:0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那就是不一樣了!
(04:21:3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請說明您目前明白之後的見解,於用功時應如何行?
(04:23:5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
(04:24:44)[*桃園法迄巴]与所有人说:各位若佛法有疑,可以提問!
(04:24:5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要想那麼久嗎?
(04:25:1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但淨本心就是六根不起用,使六識出六門就是六根对六诚
(04:25:3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不對
(04:25:5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根加塵才產生識。根不用又怎會有識產生?
(04:26:28)[*桃園法迄巴]与*觀心居士说:如何觀心?
(04:26:3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不懂就直接問我!
(04:27:08)[*桃園法迄巴]与迷痴的心说:有疑可以問我,若不問,不要在嘆氣沒有領路人
(04:27:09)*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请教
(04:27:26)[*桃園法迄巴]与*觀心居士说:我少觀心,您要請教什麼?
(04:27:2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不起六识
(04:27:35)*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如何觀心.
(04:27:3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也不對
(04:27:48)[*桃園法迄巴]与*觀心居士说:為何要觀心?說個理由來看!
(04:28:2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真的好奇您的上師有教您方式嗎? 還是說,是您自己領悟錯誤的?
(04:29:01)*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呵呵,观心,是观,不是说的
(04:29:33)[*桃園法迄巴]与*觀心居士说:我在問您的觀心理由何在? 不觀心修行可不可以斷惑?
(04:30:0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请问师?
(04:30:54)*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凡夫的心都是虚妄流转着的,师父当初给我取这个法名
(04:31:14)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我也不常见我的上师啊!
(04:31:14)*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就是希望我能够明白这个道理
(04:33:34)[*桃園法迄巴]与*觀心居士说:那您是如何用功的?
(04:34:0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說說,輪迴是什麼原因呢?
(04:34:5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执着,分别
(04:35:1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因為有三毒習氣,是不是?
(04:35:1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无明而生
(04:36:2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所以,壇經的意思就是要「居一切時不起妄念,於諸妄心亦不息滅」。了解嗎?再把我所說的話,來與壇經互相對照,您看我說的是否正確?
(04:37:14)*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静观
(04:37:2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对,但我师说的也不错。
(04:37:27)[*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斷惑要不要觀心?
(04:37:37)[*桃園法迄巴]与*觀心居士说:靜觀什麼?
(04:38:0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六根不起用」怎會是正確的說法? 我不想批評您上師,我只說這句話是錯。
(04:38:21)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观自在
(04:38:37)[*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請開示怎樣行為才是觀自在?
(04:38:52)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本来自在
(04:39:0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明相不同,道理一样。
(04:39:18)[*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沒錢去搶劫,算不算也是本來自在的行為?
(04:39:32)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做合适的事
(04:39:39)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三毒習氣从无明而来
(04:39:4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那裡一樣?請說明清楚,也請注意用辭遣字,不要迷糊用句。
(04:40:08)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该做什么就做什么,一切随缘
(04:40:17)*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烦恼的产生的原因,发展的过程
(04:40:23)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饿了吃饭,困了睡觉
(04:40:42)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文字不一样,实修一样。
(04:41:03)[*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在這時間:我沒錢 在這地點:我剛好經過銀行 在這行為:於是我去搶劫。以上的說法,似乎符合您的要求,是不是?
(04:41:21)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那是你该做的吗?
(04:42:04)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我师和大师说的我都明白,我都是那样修的。
(04:42:30)[*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您依照「六根不起用」的原則,而眼根不起用,借問,您如何與我交談?若意根不起用,借問您如何領悟佛法? 您現在還認為六根不起用是正確的說法嗎?
(04:43:30)[*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這要問您,我只說符合您所說的「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做合适的事 」,然後問您是否符合您的要求。您認同這行為嗎?若不認同,是不是說您的說法是錯誤的?
(04:43:52)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不起用是所用不起用,在起用是能起用。
(04:44:15)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好好体会什么叫合适
(04:44:59)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再起用是能用所起用
(04:45:1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這樣說吧,即使您「拗贏了」,但我若依您「六根不起用」的表面意義而說:「殺盜淫妄」皆是正確行為,您的第一反映是什麼? 更何況,六根不起用的說法無論是如何說都是錯誤。
(04:45:4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不要把話說的令人不解 ==> 不起用是所用不起用,在起用是能起用。 再起用是能用所起用
(04:46:21)[*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不然,您開示何謂合適之意義!
(04:46:51)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第一反映,对境起用
(04:47:5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的第一反應:這個人是胡言亂語。 真奇怪,您的反應與常人相異。
(04:48:3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不是六根不起用,而是心不攀緣六塵。經文都說的很明白了。
(04:48:42)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能用是本性用,所用是妄念用
(04:49:22)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心清净自然知道
(04:49:2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看得懂嗎? ==> 但淨本心。使六識出六門。於六塵中無染無雜。來去自由。通用無滯。即是般若三昧。自在解脫。名無念行。
(04:50:07)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欠债还钱
(04:50:3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六根不起用,是指所用妄念用不起用,而不是什么都不起用。
(04:51:07)[*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若佛對所有眾生說,心清淨就能成佛。我認為,佛說完之後就應該入滅,而不應說法四十九年。懂我意思嗎? 不解釋的話,是意義不大,只適合自己,與剛好根器契合的人。除此之外,
(04:51:30)[*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並沒有建樹。我說,真正的佛法是:喝 )))))))))))))))) 您懂不懂,我在喝什麼?
(04:51:30)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仁慈- 清净- 平等 (无所求 就无所得 也无所失 自在了脱生死,自性不生不灭,法身常现.这是佛,神境界亦无境界)
(04:52:1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這句話解釋又說錯了,我只能慈悲的說,是您沒領悟您上師的說法。 ==> 六根不起用,是指所用妄念用不起用,而不是什么都不起用。
(04:52:23)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解释什么?一切解释都来源于错误和妄想,书不能尽其言,言不能尽其意
(04:53:01)*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请问,您是做什么的
(04:53:0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他是让我六根从性起用。
(04:53:17)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佛什么时候入灭.是佛的因缘
(04:53:36)[*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既然不必解釋,您又何必應我的問而說「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做合适的事 」。這不是自打嘴巴嗎? 何其前後說法顛倒呀~
(04:54:03)[*桃園法迄巴]与*觀心居士说:我做不觀心居士
(04:54:23)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做合适的事,就是不必解释
(04:54:25)*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答非所问。
(04:54:42)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和因缘
(04:54:5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至現在您還是不會正確的用功。我可以說明,從今之後,您要改變錯誤知見!
(04:55:20)[*桃園法迄巴]与*觀心居士说:我做「不觀心居士」也不行嗎? 那我問您,您住哪裡?
(04:55:46)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家师是让我六根从性起用,不从妄念起用六根。故名:(六根不起用)
(04:55:49)*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我是看您辩才无碍,好奇您的身份,不知道您是出家师父呢,还是在家的居士。
(04:55:49)[*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若是這樣,我去搶銀行就是正確的行為,而且也符合您的說法。
(04:56:15)[*桃園法迄巴]与*觀心居士说:我也直言無諱呀~
(04:56:5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依您所說,從妄念起用六根是錯誤的行為嗎?
(04:56:57)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你去抢是你的因缘果,不要如果假设,想证明您就去做
(04:57:30)*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您是出家师父呢,还是在家的居士。
(04:57:42)[*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在因地中,誰舉心動念沒有「因緣果報」的? 您這話不是白說了嗎?是謂「無義語」
(04:58:15)[*桃園法迄巴]与*觀心居士说:心藏出家行,身現在家相
(04:58:17)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本来就无意义
(04:58:36)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只有规律
(04:58:3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不是的,但妄念堆山遮障本原。
(04:58:47)*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呵呵,愿您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
(04:58:55)*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言多必
(04:59:05)[*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若「本無意義」,您又何必上網? 必是心生上網之「意」,所以又說無意義,不又是在說迷糊話了嗎?
(04:59:08)*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言多必失。
(04:59:31)[*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一個「合適」是那麼難解釋的嗎? 這算不算「我執」?
(04:59:34)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是因缘如此,和意义无关
(04:59:42)[*桃園法迄巴]与*觀心居士说:要看狀況!
(05:00:22)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所谓意义,都是人的主观意念的结果,
(05:00:3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既然您同意「從妄念起用六根」並不是錯誤的,那就不能說「六根不起用」是正確的。了解嗎?
(05:01:06)[*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所以,我銀行是正確行為,請您以後見人就要宣揚!
(05:01:2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今遇大师,以是缘份具足。明白师意,谢谢
(05:01:29)[*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所以,搶銀行是正確行為,請您以後見人就要宣揚! (您的惡報與我無干,我只論理)
(05:02:0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不是六根不起用,而是心不攀六塵。若六根不起用,那與石頭又何異?
(05:02:0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师有QQ吗?
(05:02:10)[*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說那是「邪見」
(05:02:10)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我不论理,行在道中,自有道理
(05:02:1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沒有
(05:02:55)[*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所謂道,是中庸義理,我之前譬喻偏激,您卻不能糾正,可見您沒行在道上!
(05:03:07)*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南无清凉山金色界大智文殊师利菩萨
(05:03:33)[*桃園法迄巴]对着的*觀心居士破口大骂:“你看我这死电脑, 这破线路!”
(05:03:42)*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南无峨嵋山银色界大行普贤愿王菩萨
(05:03:44)[*桃園法迄巴]愉快地对*觀心居士微笑着
(05:03:56)*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南无普陀山琉璃界大悲观世音菩萨
(05:04:25)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既然知道自己偏激,是直心吗?莫以己心比他心,己所不欲,勿施他人
(05:04:2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現在,您知道如何用功了吧?
(05:04:38)*觀心居士与[*桃園法迄巴]说:南无九华山幽冥界大愿地藏王菩萨
(05:04:5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知道知道。明白明白
(05:05:01)[*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譬喻偏激罷了! 您卻不能糾正,這是功夫未到位的關係或知見不足!
(05:05:2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真知道? 在下願聞您所知、所明之處。請說您將如何用功?
(05:05:32)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偏激又是晦隠之說了
(05:06:12)[*桃園法迄巴]与慧初说:如同我之前說您「心未直」一般,是要激起您的反應。您跟他一樣,沒有正確的反應!^^
(05:06:2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我也是我不知见性否,今是来应证的。看来修的是正法啊。
(05:06:40)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本心清净如镜,万物可知可见,知见有穷尽吗?
(05:06:59)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那么多手指,您见得过来吗?
(05:07:20)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我不跟你一般見識。智者見智。慬慎。慬慎
(05:07:52)[*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基本上,這個說法是正確,但要解釋如何用才能有益,因為這個說法如抽象的數字,如123,1可以是一張桌子,一個人。所以要給他「單位」及「名相」,如此,行者才能「分別」,於正見之後就有「正智」
(05:08:28)[*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依正智而行才能夠「如如」。我指的是這個說法 =>  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做合适的事
(05:09:03)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如何做?您不知道吗?佛经没说吗?
(05:09:47)[*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有正見的人,就算有千手,也能具有千眼一一指正!
(05:10:11)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外不住相,内不染着。
(05:10:30)[*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那裡修的是正法? 我沒說之前您根本是錯誤的見解。至今,我也仍未肯定您的明白是真明還是誤明了。
(05:10:4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請說明,何謂「外不住相,內不染著」?
(05:11:25)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信愿行,三个字就够了,说字不是必须,哑人也可成佛
(05:12:23)[*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話說達盡理,那不如不說算了! 「信願行」是錯誤,想必您不認同,是不是?
(05:12:37)[*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話說「未」盡理,那不如不說算了! 「信願行」是錯誤,想必您不認同,是不是?
(05:15:10)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應信解行證,那他是修净土的,不可以這麼說
(05:15:1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师说的:若見一切法。心不染著。是為無念。用即遍一切處。亦不著一切處和我说的有区别吗?
(05:15:25)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我没见那么多是非对错
(05:15:26)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信願行」是某宗而言
(05:16:21)慧初与[*桃園法迄巴]说:他真信真愿真行,一生往生成就必超越不退轉地以下
(05:17:47)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说话是尽不了理的,没有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
(05:19:22)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既然师有神通,我色身是男是女。
(05:20:01)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我上师可有神通?
(05:21:28)[*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若沒見那麼多是非對錯,又怎不說偷搶殺淫是正確行為? 卻要說「信愿行,三个字就够了」? 可見您是「見很多是非」,只是懈怠、懶散、放逸,所以無法明究問題罷了!
(05:22:06)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自有因果
(05:23:16)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您一直都在猜想别人,真的是"无我"
(05:23:2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看來似乎沒分別,但您話太簡略,所以要您解釋此二句,此是其一。其次,您認為此二句是同一樣呢,還是不同義? => 外不住相,內不染著 
(05:23:5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同样
(05:24:30)[*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我信持牛戒可以生天,我願持此牛戒,我行持牛戒,借問這「信願行」三字果真已足? 我說您錯了,卻不精進求法,若不是我執重,就是懈怠人。
(05:24:4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如何不住相?
(05:25:00)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无相可住
(05:25:21)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您怎么认为是您的事,自有因果
(05:25:51)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水在我口里,您不知道冷热
(05:26:24)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所以只能猜测
(05:26:34)[*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您倒是一派輕鬆呀! 如同腳踩狗屎不在意他人的反應,也不在意自己腳臭。
(05:28:2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云何說「無相可住」? 若人打您時,您如何呢?
(05:29:02)[*桃園法迄巴]与*悟+空说:您早起?
(05:29:27)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心净佛土净,阿弥陀佛
(05:30:09)[*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若心淨,來此何為? 還是說,您只是口頭說說而已?
(05:30:4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谁来打啊
(05:31:1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當然是眾生打您
(05:31:30)[*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云何說「無相可住」? 若眾生來打您時,您如何呢?
(05:31:31)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来此心就一定不净吗?心净佛土净,分分秒秒都是修行之事,处处在在都是修行场所,哪里不可以去呢?
(05:32:02)[*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哪里不可去,哪里皆可去。可曾「警覺」為何要上網?
(05:32:5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我答了,请师答吧?我也问一问?
(05:33:01)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因缘如此,佛祖想上网,但却没有这个因缘
(05:33:20)[*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答何句,我這裡沒看到,請指示!
(05:34:02)[*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是誰的因,誰的緣? 我看您是誤植用語、迷糊說、還是妄語?
(05:34:46)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您继续猜吧,一切都是梦幻泡影
(05:35:24)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法尚应舍何况非法
(05:35:25)[*桃園法迄巴]与无名道说:這句話,顯示是在妄語了! 既然您不知法義,那我不打擾了! 願您念佛有成!
(05:35:27)无名道与[*桃園法迄巴]说:没有妄想,不必执着
(05:36:0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眾生來打您時,您如何呢?
(05:36:2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佛与佛性谁来分别
(05:36:4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有妄執的人在分別,所以?
(05:38:10)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有妄執的人也是暂时的假相,佛性不二。
(05:38:24)[*桃園法迄巴]与所有人说:各位若有佛法疑問,可以提來!
(05:38:5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已被眾生打了無量次了,自己知不知?
(05:39:0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再問一次,若眾生來打您時,您如何呢?
(05:39:2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于如何就如何
(05:40:0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這句話是錯誤,您後得智(佛經看的不夠多為其一)不足,所以很多知見都錯誤 =>有妄執的人也是暂时的假相,佛性不二。
(05:40:5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這句話是要給眾生打死嗎?
(05:41:1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這句話是要給眾生打死嗎? => 于如何就如何
(05:41:4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所知是障碍否?
(05:41:5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不如何,那就只能被打死後,再去輪迴,輪迴後也不一定能投胎人道!
(05:42:24)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被打于如何就如何,不出因果啊!
(05:42:4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所知若錯,就是無正見。當然是障礙。您把善人當惡人對待,能不得到正義人士反擊嗎?
(05:43:4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正要問您應如何,您怎不知義呢,這樣又如何能用功呢? 我之前都說很懷疑您是真明白,果然是不明白的嫌疑很重。
(05:43:59)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谁善谁恶啊
(05:45:00)[*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唉.....您還是不明白!
(05:45:1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問您一句就更能了知您是否真明白人。借問仁者住何處?
(05:45:51)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不善不恶啊。师傅。。。。。
(05:46:1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說說,您住哪裡?
(05:46:44)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山西大同,云冈石窟。
(05:47:46)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我今年才23了,我应该叫你是您。
(05:47:5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果真不會用功。我再問下去也不能導您入正途。也曾借壇經說明了。所以,最後請您問我吧!可以把我曾問您的拿來問我。若您還不能悟,那就談到此了。
(05:49:0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既然是佛,为何要修,修什么啊?
(05:49:3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這是錯誤假設 => 既然是佛
(05:50:3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眾生具有佛性,但眾生不是佛。不修行是不可能斷惑,也就是說:永遠都是眾生。
(05:50:50)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众生皆具如来德性,难到不是佛吗?果地里不是佛吗?
(05:52:14)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师说的上一句我明白。
(05:52:5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No. 842 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 (卷1) T17, p0916a
(05:53:1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  金剛藏當知   如來寂滅性   未曾有終始   若以輪迴心   思惟即旋復   但至輪迴際
(05:53:2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  不能入佛海   譬如銷金礦   金非銷故有   雖復本來金   終以銷成就   一成真金體
(05:53:2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  不復重為礦   生死與涅槃   凡夫及諸佛   同為空花相   思惟猶幻化   何況詰虛妄
(05:53:3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  若能了此心   然後求圓覺
(05:53:5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這經文中有說眾生不必修行;眾生本來是佛的含意嗎?
(05:55:0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看得懂這一段嗎? => 譬如銷金礦,金非銷故有,雖復本來金,終以銷成就,一成真金體,不復重為礦
(05:55:4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不以銷成就(修行),就不可能「恢復本來金」,也就是永遠都是眾生。
(05:55:52)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请问,哪来的众生,是不是佛又迷了,变成众生的。
(05:56:4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豈不聞「一成真金體,不復重為礦」嗎? 眾生是從妄中產生,既然是佛,就已無妄,怎又會成為眾生?
(05:58:0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好,和你问我的时候回答一至啊
(05:59:0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眾生生汝心中,汝心有妄想習氣的業障,於是同業共感,於是與我相會。實際上是您的過去世業因之種,流過您目前的阿賴耶識,被您的俱生我執(末那識)所執著,於是就看到我。我也是如此。 〖重复〗
(05:59:3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所以就互相看到。吾等所看到的,既是外相,也同時是內心的法塵。了解嗎?
(06:02:0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的回答,哪裡有一致了? ==> (05:58:05)大同 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好,和你问我的时候回答一至啊
(06:02:19)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您是明师是善知识啊
(06:03:0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作用一至
(06:03:1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早已說過,我是已悟佛知見,亦已斷見惑。說是明師嘛...還過的去就是了,不以為榮。隨願說法罷了! 我們續談!
(06:03:3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一直以來的說法,我都沒有「認肯」,所以絕不可能一致的。
(06:03:44)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见性之后怎样修行诤
(06:04:1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壇經是如何說的? 就是那個方式! 您說「外不著相」,我問您要如何不著相?
(06:04:5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曾舉了一個譬喻來問您:若眾生來打您,您如何? 結果您的回答都不正確。現在,我讓您來問我!
(06:05:3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請直接發問吧!
(06:06:2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等著您的發問)
(06:06:3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性本空,无相可住。打就打,不离因果。
(06:06:40)[*桃園法迄巴]与SSY3023120说:若佛法有疑,可以提問!
(06:07:4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眾生來打,不能說「如何就如何」,這不是正行!
(06:08:01)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缘散相灭,法身自然现前。
(06:08:1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眾生吃飯,佛也吃飯,借問二者有異嗎? 若不異眾生即是佛,但眾生卻不是佛。若異,又異在何處呢?
(06:08:4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緣若不散滅時,又如何?
(06:09:3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不异
(06:09:50)[*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不異什麼?
(06:10:09)[*桃園法迄巴]与SSY3023120_728说:若佛法有疑,可以提問!
(06:10:19)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本来没有吃
(06:10:5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打字太慢(或反應太慢?),佛吃飯一問,可以放掉不去論。
(06:11:1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緣若不散滅時,又如何?  若是不異,是不異什麼?
(06:12:0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本来没有散,众生迷于世相。
(06:13:20)[*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是當機人,如上戰場,一不小心就必死。現在您的話語中,到底誰是當機人?我看您是迷糊了!
(06:14:1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就再次的直接說破,若不再了知,再給您問關鍵話,若再不能悟,我們就結束話語。
(06:14:3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名词吃是理,动词吃是法,法本空,理何在,不要问这些问题了。
(06:15:1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何謂眾生? 就是您心中的妄想習氣。 外相是應您心中的習氣而生,這叫「業感」。您無此業因,就算遇此外緣,也不會有眾生打您的狀況產生。所以,眾生實際生自汝心中。
(06:15:5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请问,有没有第一因,如有怎么讲?
(06:16:2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有眾生打您時,即是您心中生妄時,此時要知而不隨,被打之後就要「依所用功法而行」。什麼「于如何就如何」之語,我說是莫名其妙的話!
(06:17:2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第一因就是妄! 而妄之因就是沒有原因。若說要有原因,就是當下的習氣。若無此習氣來問原因,怎會有此迷惑?若習氣已斷,如同佛一般,又怎會來問原因?
(06:17:41)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如何就如何也是无相修行。
(06:17:5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有三部經一定要看(依序):圓覺經、占察善惡業報經下卷、楞嚴經
(06:18:3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真是無相修行,也不用我現在解釋之後才說是無相修行。為何之前問的時候不說呢? 這是什麼原因很易辨明的。
(06:18:5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習氣从何来?
(06:19:0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從妄來
(06:19:1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從反復不覺而來
(06:19:3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反復不覺就有妄,這妄就是習氣的異名
(06:20:24)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无相只有我知,我说了你也不知道是什么样。
(06:20:4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哪来妄?
(06:21:23)[*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佛佛之心各不相同嗎? 怎會您說了我不知,您不說我也知。若您是真悟人,所說必然同我所說、所知一樣。
(06:21:2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要學佛成佛,就要先悟淨圓覺,何謂淨圓覺呢? 淨圓覺(無生,佛性,法身),譬如虛空,雲在虛空中生,又在此虛空中消滅,虛空並不隨雲生滅而生滅,虛空喻如無生,雲喻如妄。
(06:21:5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不是說過嗎,「妄元無因」。我再引佛經來給您看!
(06:22:1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No. 945 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 (卷4) T19, p0121b
(06:22:4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佛言妙覺明圓本圓明妙。既稱為妄云何有因。若有所因云何名妄。自諸妄想展轉相因。從迷積迷以歷塵劫。雖佛發明猶不能返。
(06:22:50)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那你说的就是没有第一因了
(06:22:5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如是迷因因迷自有。識迷無因妄無所依。尚無有生欲何為滅。得菩提者如寤時人。說夢中事心縱精明。欲何因緣取夢中物。況復無因本無所有。
(06:23:3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看懂了沒有? 您連無生也未悟,怎麼修行用無生法呢?(六祖壇經上的法門是無生法)
(06:24:31)[*桃園法迄巴]与SSY3023120_728说:我想您是看得懂這段佛經吧?
(06:24:52)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如果没第一因世界怎么来的
(06:25:0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妄咩~
(06:25:42)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师没开悟啊
(06:25:5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佛經的那段話您還沒悟嗎?
(06:26:3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 如是迷因。因迷自有。識迷無因。妄無所依。尚無有生。欲何為滅。
(06:27:0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已「識迷無因」了嗎?
(06:27:2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知道
(06:27:3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若不信我所說,我們就談到此了!以後有緣時再會吧!
(06:28:0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佛經已明白說了,您還在這裡執著,您根本就不適合用「無生法」。我建議您念佛吧!
(06:28:14)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什么是第一因呢?
(06:28:2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當下未斷惑的妄習就是第一因!
(06:28:46)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有第一因
(06:28:4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 如是迷因。因迷自有。識迷無因。妄無所依。尚無有生。欲何為滅。
(06:29:1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什么是呢。
(06:29:2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問您:石頭是不是眾生?
(06:30:3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是與不是要考慮這麼久嗎? 您的心不直!
(06:30:4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在众生角度是众生。在佛里没众生。
(06:30:5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修行人心不直,就會掉舉無法入定
(06:31:1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我慢我知道啊
(06:31:50)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有入必有出啊。
(06:31:5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要知道呀,我在與您對話,我問您當然是以客觀的角度來談事的。您要知時、知地、知義呀。
(06:32:1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石頭切成千份,試問,有幾個眾生?
(06:32:3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一个
(06:33:00)[*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一座山崩成一千個大石頭,試問有幾個眾生?
(06:33:51)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一个,我知道为什么所以我说是一个。
(06:34:2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一合相,白讲了吗?
(06:35:20)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你我法身都是一还说什么是多呢。
(06:36:4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有二個磁鐵放桌上,一個南極朝下方,一個南極朝上方,靠在一起就互吸,此時說此二眾生相愛。若二個南檀皆朝下靠在一起時就互斥,則此二眾生相憎恨。
(06:38:20)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磁鐵有东西南北,佛有吗?请师答?
(06:39:2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相上面的咱们不用在谈了。谈谈性吧!
(06:39:3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愛是貪毒的外顯,恨是瞋毒的外顯。而磁鐵的不斷流轉力場(磁力線的場域)就是貪瞋的所由。而磁鐵這個物質本身不消失,就是痴毒。
(06:39:5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連相也不知,又談什麼性? 什麼是眾生的貪瞋痴,現在知不知?
(06:40:5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磁鐵也是眾生,人也是眾生。所謂的習氣,就如同一個「力場的作用」。
(06:41:1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相,作用。性本来是一体。你怎么给分开了呢
(06:41:4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它也是性的作用。
(06:41:5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所說的「性」就是妄! 至現在您還未悟無生! 我說的您相不相信? 先答這一個!
(06:43:12)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妄性一体,没有什么相信不相信。
(06:44:3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依佛法而言,體是無生滅,第八識也是一個相,它的作用就是「含藏、執藏、所藏」。但您所認為的性,並不是真指這個無生滅的本體,而是妄。否則,我就說您已悟無生。而不說您未悟無生。
(06:44:5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之前,您一直問什麼是第一因? 我正在解答您這疑惑。
(06:45:4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是石頭裂成千個,則有千眾生。那何謂眾生呢? 眾生不過就是一個力場罷了! 這個力場具有吸斥效應,那就是貪與瞋。
(06:46:59)[*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把千個小石頭的眾生,再裂成千萬個,那就有千萬個眾生。如此分裂至不可再裂的虛空時,那裡還有眾生?
(06:47:3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未悟無生,和已悟無生谁来分别。前八識都是第九意识的作用。
(06:47:5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沒有第九意識,您應該是說第六意識。
(06:48:39)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第九意識就是清净识。
(06:48:5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什麼是第一因? 就是您當下的不肯歇息的妄習(力場),若妄習斷(業力散滅)時,又有誰來問第一因? 所以經文說:如是迷因,因迷自有。
(06:49:2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學佛已24年多了,您不要與我爭,難道您還要我把唯識的經文貼給您看嗎?
(06:49:4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說沒有第九意識,連第九識也沒有。
(06:50:11)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我学佛以无量劫了
(06:50:3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唉~,您不信我說沒有第九意識? 
(06:51:03)[*桃園法迄巴]与54说:我問您識有幾個?
(06:51:27)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第八识大圆竟至
(06:51:41)54与[*桃園法迄巴]说:后生不知
(06:51:5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第八識叫「阿賴耶識」。成佛之後才轉成「大圓鏡智」
(06:52:3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若不信我所說,我們就說到這裡了,我又何必浪費唇舌對一個連唯識的「基礎佛法」也不懂的人說法呢? 
(06:52:45)54与[*桃園法迄巴]说:我想我这个智慧只有等到下辈子再修了
(06:52:59)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你没见性,所以你不知第九识。
(06:53:01)[*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之前跟您解釋何謂第一因,您懂不懂?
(06:53:38)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我告诉你吧!
(06:53:4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沒有第九識了,蓭摩羅識就是如來藏的異名!
(06:54:00)54与[*桃園法迄巴]说:净空大师:万法皆空,因果不空
(06:54:22)54毕恭毕敬的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
(06:54:25)[*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不談識,您對第一因的義理,了解了否?
(06:54:44)[*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若不能悟這個,再多談也沒意義!
(06:55:26)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物质不灭世界第一相
(06:55:5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只問您對第一因的義理,是否已了解?
(06:56:06)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物质常动世界第一用
(06:56:27)[*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您打字又慢,請不要自言自語
(06:56:35)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法性本空第一因
(06:56:57)[*桃園法迄巴]与所有人说:其它人還有疑否,可以提問。若不問,我要下線了!
(06:57:26)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哈哈哈哈哈哈
(06:57:49)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拜拜了
(06:57:50)[*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連佛經您也看不懂,要與人論什麼無生、第一因、成佛的方法呢?
(06:58:0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哈哈哈哈
(06:59:06)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不可起嗔啊,本来不善不恶。
(06:59:52)[*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我是依願說法,信不信佛經,信不信我所說,您目己看著辦吧!
(07:00:02)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佛说49年经一字未说
(07:00:3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难到你今天说了吗
(07:01:08)[*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說這些口頭禪有什麼用。您能說飛天就飛嗎? 如實知的佛法不學,淨學一些禪和子的口頭禪!腳跟未點地,也跟人學跑!
(07:01:23)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如来说法,不可取不可得,何况你我呢!
(07:02:32)大同云冈艺人与[*桃園法迄巴]说:本来无一物,何须点地跑。
(07:02:36)[*桃園法迄巴]与大同云冈艺人说:有空把三經讀熟讀通,屆時若還有疑,我也在此處,您可以再問我:圓覺經、占察善惡業報經下卷、楞嚴經。若此三經不讀通,說必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