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解脫新時代「光與愛」的束縛

  新時代運動在於袪除舊時代的自私、貪婪,所以要眾生學習發出正義光芒去愛人,而不再自私。


  其實,這個行為無論是正義還是邪惡,它都代表「妄」的「業力」,妄就是變化!心中一動無論善惡都造業了,所以地藏經說:「我觀是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註一)


  新時代的光與愛運動狀況,如同善人勸人行善,行善固佳也有善報,但受完善報之後呢?接著就是輪到受惡報!是以了知行善雖得一時喜樂,卻不能解脫輪迴,智者善知此事,行事無論善惡,恒不動心,以斷貪愛!


  須知,真正的愛在正向是無緣大慈大悲而不是欲愛,在反向是無限寬恕忍耐而不是嗔恨。若心有所偏,則愛之將欲其生,惡之將欲其死,如此的愛又怎能免除反作用力的惡產生呢?所以,修行人別讓新時代幾句口號就迷了您的智慧!


  有緣人,您能看到此篇文章,代表您與修行超脫善惡、超脫貪愛、超脫輪迴有緣!別忘了,行住坐臥都要具智!


  以上,普願見聞者得法味!

  法迄巴 合十

**********************************************
註一
*********
No.0412 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下 T13,0783c28

爾 時,地藏菩薩摩訶薩白佛言:「世尊!我觀是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脫獲善利,多退初心;若遇惡緣,念念增益。是等輩人,如履泥塗,負於重石,漸困 漸重,足步深邃。若得遇知識,替與減負,或全與負,是知識有大力故,復相扶助,勸令牢脚,若達平地,須省惡路,無再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