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解脫性慾的方式

修行人,並不需要性生活。這由修行解脫道(無論是那一種宗教)而有解脫三界輪迴的獨覺、緣覺、大羅金仙之類人而了知。


若修行人,從初始修行就能不受愛慾的影響,或具有對治能力而能拒絕愛慾,那麼,對於解脫業力束縛而不再輪迴,具有很好的功效。


性慾,對修行人是不需要的。即便是世俗人,也不必然需要。


有智慧的人,想要解脫性慾上的束縛,最快的方式是常觀想「不淨觀」。我由這個方式,很快速的就能拒絕性慾。


想解脫性慾者,不需要再試煉自己面對色情時拒絕它的感覺,那是浪費時間的行為。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拒絕!但若不做「不淨觀」的練習,則您會常受「控制性慾」時所產生之不順心如意的苦惱。


但,若您想要成為,教導新學者如何解脫性慾之教師時,也許花一些時間去體驗「面對色情時,拒絕它的感覺」是正確方式,但小心不要太過,那可能會使您在轉境時,而被境所轉。


最後,見聞的智者,您將得到我的祝福,惟除不善!


法迄巴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