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用功注意事項

某法友開示: 

  一個人,你把根本建立起來,起碼我修行上路了,你就看到你每天在進步哦,進步快慢那是個人的修行造化,但是你會看得到自己每天在進步。你開始對治 ,開始在 心地用功了。今天外境對我的干擾是九分,明天變八分,後天會…… 你自己會感覺出你慢慢慢慢跟這個根塵脫離了。

  相對來說,你那個生死業力慢慢淡薄,你自己會感覺得出來,你修行會越來越有信心,你的內心會有發自內心真實的受用。


敝人補充說明: 

  受用之後,反應出來的是情緒的自主性。但有一個重點要掌握,那就是情緒變淡 、變無慾之後,不能因此有某些不適合的見解產生,例如:沒事做了、停歇不精 進了......


  人的習氣是隱藏的非常、非常的深,常常以為已完事了,但把灰燼深深撥,會忽 然發現還有星火在,當下、此時、今世之星火不作用,以未斷三毒故,仍墮入輪 回裡,於來世時,星火開始燎原。以上是個人經驗,特別給大家提個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