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如何打開你的第七感?

英文來源:http://www.collective-evolution.com/2014/11/16/your-7th-sense/
中文來源:http://hssszn.com/?p=6422

第七感

因為科學尚未先進到可以偵測並測量第6感和第7感能量場, 這樣的現象被歸類為超自然現象,甚至被嘲笑。但慢慢地,由於有需多這樣的文章在網路上出現,這樣的狀況正在開始改變。


在我們身體收集外部世界資訊普世被接受的五個感官密切交戶互動,之外存在著充滿超感覺概念和脈輪(查克拉)的形而上學世界的未知領域。一直到最近第六感才逐漸成為人類的集體意識。但是你知道你有第七感嗎?

查克拉

亞里斯多德Aristotle (西元前384 -322)將人類五個主要感覺器官分類為: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這些感覺器官包含了特定刺激的感受體,它們連結到傳遞資料到大腦、提供關於身體 及外部世界有益資訊的神經系統。激包含受容器,提供關於你的身體的/外部世界的有用資訊給你。但是你實質的/內在世界是怎麼樣呢?


佛教徒認為心智是除了五官感覺以外的另一個感覺器官。同時處理前五個感官所收集到的所有數據,心智成為一個閘道,創造一個快速地或不規則的跳躍到包含內部感覺處理系統的更寬廣概念。這感官系統已被稱為心靈領域(psychic realm)。

心靈領域

因為科學尚未先進到可以偵測並測量第6感和第7感能量場, 這樣的現象被認為是超自然現象,甚至被嘲笑。但慢慢地,這樣的狀況正在開始改變。


以前由於人類仍然是一個相對未開化的物種,第六感一直令人感到害怕與崇敬,你的幸(或不幸)取決於你所誕生的年代。如果你夠幸運的生為美洲原住民族的話,你可能會被認為有內在的潛能、是社區內尊貴的薩蠻巫師(shaman)。


但在歷史上,對多數不明白內部指引系統、或是服從於僅承認外部力量來源的文化或訓練人來說,數百年來許多因恐懼所產的生錯誤資訊已散播開來,造成了令人遺憾的社會排擠甚或死亡。


即便是在現代,具有可信度的資料仍然非常少。讓這件事更加增添神祕感的是,由於人類持續進化到更較高形式的意識時,第七感逐漸受到重視。


超越空間和時間

科學家很難收集到第六感和第七感的經驗資料是因為它們是運作於空間和時間之外。 對非科學家來說,困難的是多數的異常現象仍然被認為是如靈通、靈氣(好或壞的),外星等外部力量或物體所造成的,而不是發生在身體內部的異常經驗。


第六感經驗從直覺、既視感、預知未來到回到前世都算。人類富有意識的心智總是嘗試著根據過往的經驗創造線性故事,我們傾向找尋因果關係來解釋多層次空間事件。當我們的心智無法製造二加二等於四的情況時,我們認為它是一個巧合。


要了證明人類感官的內在複雜度,因為定義的不同,科學上甚至對感覺數量沒有共識。維基百科說,感覺區分為外感性的和內感性的。


外感性的感覺包括傳統的五種感覺,而內感性感覺則被認為是體內器官為了管控身體機能的腦部神經連結,舉例來說,呼吸機能、飽食的感覺、臉紅等等的。除了這些次群體外,尚且還有由數個感覺所總成的平衡感、痛感、溫度和壓力等。


當你瞭解到你主要的感覺與脈輪是密不可分的,某些」感覺」即可由所有的感覺組成。脈輪是一種多層次空間漩渦的能量,像不同層次的意識般,在特定的頻 率上像音階上的音符一樣共鳴。脈輪是駑鈍的生理世界與非生理世界的純淨意識的交界點。音階有七個音符,脈輪有七種,而人類有七種感覺。


越過你的物理世界

你的第六感利用你有知覺的身體通知你,你的直覺是否正對或偏離目標,你的第七感則是你由萬有之我(Universal Self)通往整體意識的入門之道。無需任何形體,可以直接接觸到宇宙間的所有資訊,相對與你的肉體世界而言。不需要任何媒介或靈通。某些人把它稱做阿卡 西記錄(Akashic records)或, 或紀錄廳(Hall of Records)。這位作者所創造的另一個詞叫做宇宙的圖書館(The Universal Library)。

萬有之我

你怎麼知道你正在使用你的第七感?每個人都會斷斷續續地使用他或她的第七感,但是大部分都是在無意識的情況。當你問宇宙一個問題,接受到一個像你自己的思緒般清楚的答案時,毫無疑問地,你正在使用你的第七感。純粹的知道。


當你腦袋空空的走進一家不熟悉的雜貨店,想著義大利黑醋到底放在哪,然後你的雙腳自動帶著走向它,完全不會懷疑為什麼是向左轉時,你有可能就使用到你的第七感。


當你有意識地使用宇宙間所有可用的資源時,你就可以培養你的第七感。就字面上來說,萬物的任何部分都是無法隱藏起來的,不管是過去、現在、或未來的。 你要做的就是與你的第七感連結並打探。


這會靜坐冥想、或保持開放好奇的狀態下發生。你仍然保有孩童的奇異能力,而你自己本身,就是通往更高知識的通道。事實上,生命的全部就是通往較高的意識或啟迪的通道: 自覺。


想要知道宇宙如何運行?或人類的真實歷史?那就問吧!資訊會以你能夠理解的程度流向你,當你瞭解程度更深入時,範圍就會更廣闊。請注意,這些資訊對 肉身層(physical plane)是一個相對比較全面的現實,但絕對不是完整的。人類的神經系統是沒有能力容納光的總體。

靈魂層

就當作是個有趣的練習,如果你想要從這篇文章開始更深入瞭解的話,那麼仔細觀察,如果你將半音算進去的話,一個音階其實真的有十二個音符,身體中有十二個脈輪,那些越來越快/不規則的個人躍進其實就我們常稱為12個種族(twelve tribes)的原型!


當你正在使用你的第七感時你能夠查覺得到嗎?每天持續專注,培養更深的覺察直到你的第七感和其他感覺密不可分為止。

**********************************************************************
三樓的說法,依照佛法角度來說,有不同的定義!


在佛法中,說明生命體有八個識:
眼識、耳識、鼻識、舌識、身識、意識、末那識(第七識)、阿賴耶識(第八識)


第八識有三個功能:含藏(執藏)、能藏、所藏。


含藏如倉庫;能藏如倉庫管理員,負責物品搬入搬出;所藏如物品。


業力法則的作用,是能藏功能。它有表現在二種現象:人我執、法我執。


◎人我執

就是三界輪迴的業,它由生命體之 自我存在(臨在)、自覺有我 的執著,主要以七情六欲(愛憎)及習氣(癮)來表現。習氣是一種不經過思考就會反應的現象,如同一個嬰兒沒有煙癮,長大之後卻產生了抽煙的煙癮,所以被稱為習氣。


◎法我執

它是已解脫業力法則控制(已能出離三界輪迴)之聖人的習氣。


服務自我的生命體,死亡後就不再投入三界輪迴中,業力對祂無可奈何。


服務他我的生命體,雖然死亡,但依然還是不斷地投生於三界中,以救度有緣的生命體。由於已入三界輪迴中,所以,還是會受業力法則的控制。這是很矛盾的現象,只要不入三界就不被業力控制,偏偏要入三界而被業力控制。


有一等行於菩薩乘的聖人,通稱是八地及以上的佛菩薩,由於定力/三昧力已非常高超,即便已入三界內,也有高低不等的控制業力能力,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受業報。例如,過去世殺死A,今世遇到已投生的被殺者A,A一見彼菩薩就有衝動要殺祂,而此八地及以上之佛菩薩,就有能力使得A不想殺祂。


他們之間的業力有二種狀況:一是沒有斷除,只是被暫時隱蔽、延後而已。二是可以斷除。要做哪一種作用,依該菩薩的三昧力及狀況而定。等覺菩薩及佛可以斷除;八地、九地、十地菩薩可能沒有能力斷除,只能暫時被隱蔽、延後。

發現人類能量場: 它能影響你的健康與週遭的人

英文來源:點按
中文來源:http://hssszn.com/?p=9699
03/04/2016


所謂「氣場」可以定義為環繞於人們身體四周的光輝或散發的光,幾乎像是光環一樣。宗教上和心靈上的古老描述通常形容此為氣場,但如今,現代科學發現,事實上我們的四周全都圍繞著這種場,而這種場可以影響我們的感覺。


人類氣場



透過在HeartMath研究中心(Institute of HeartMath)所有傑出科學家的努力,或許可以清楚解釋有關人類氣場的觀點,在他們研究當中,有一大部分是在進行心與大腦相互影響的調查。研究人員 解釋心與大腦是如何彼此進行溝通,以及影響我們的意識和我們感知世界的方式。例如,當一個人真正的感受到如感恩、愛或賞識的正向情緒時,心跳的頻率會傳遞 出某種訊息,因為心跳是我們身體中創造出來的最大電磁場,而研究人員能夠透過它來獲得宏觀的資料情報。根據此研究中心的研究主管Rolin McCratey博士所言:


實際上,在這些場當中包含並調製著情緒性的資訊。透過學習轉變我們的情緒,我們可以改變這些磁場當中被我們的心散發的光所編碼的資訊,並且在我們周圍產生影響力。基本上我們彼此每個人以及行星本身有著很深地連結,而我們每一個人的所做所為都是有著效應與關係。



你知道由你的心所發出的電磁場是根據你的情緒而改變,或者說人類的心有如磁場般,即便是在距離人體有數英里之遠,也能夠被偵測到嗎?你知道正向的情緒可以在 你的身體之中創造生理上的效益,或者說透過正面情緒的想像,可以強化你的免疫系統嗎?你知道負面情緒將會導致神經系統混論,而正面情緒則正好相反嗎?底線 就是感覺愛與感恩以及同情,總之就是任何正向的感受,可以有著我們無法想像的且更為強大的影響力。


試想心的磁場如何與其他人相互 作用並產生影響,是件多麼迷人的事情,而它令我感到懷疑,在我們身體周圍環繞的電磁場是否也許地球周 圍的電磁場相互連結。如果有的話,會是以何種影響的形式編碼在我們四周圍電磁場中的訊息當中,並同時編碼在地球場上的訊息呢?這些真是令人感到興奮,且還 有許多尚待解答的問題存在著。


以下是聖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學(St. Petersburg State Technical University)物理學教授Konstantin Korotkov博士的影音檔,他認為我們正面和負面的思想,對於我們四周的環境都存在著不同的影響力。




他 以中國古老用來測量生物體以及環境中生物能的經絡能量系統開發了一個科學設備。這個稱為GDV的設備,在完全無痛的情況下,在指尖傳遞電流,不到千分之 一秒的功夫,即可將潛在的健康異常(生理的和心理情緒的)標示出來。身體的反應以「電子雲」(electron cloud)的形式測量出來,而電子雲則是以光能量光子所組成。如此散發出來的光暈可以為人類的肉眼所辨識(人類只能看到1%的電磁波普 (electromagnetic spectrum)),而且能夠由光學感光耦合元件(Charge-coupled Device;CCD)攝影系統拍攝下來,並將之轉譯至數位電腦之中。


在GDV軟體程式中,來自不同手指部位圖像的光暈,是根據身體不同部位的器官和系統所投射出來的身體樣貌。總之,它創造了一個能量場的圖像,而透過此圖像,能夠將之以人體機能運作的生理標準作直覺性的分析。


在俄羅斯科學學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的推薦下,此已獲得俄羅斯衛生部(Russian Ministry of Health)核准,並且註冊成為常規醫療診斷設備。


根 據印度阿育吠陀經(Ayurvedic Medicine)的東方形上學理論,人體中有七個「脈輪」(Chakras), 或稱為整合能量中心,與生體、心理、情緒和心靈健康有關。這些能量脈輪位於或者嵌在脊柱的不同位置上,自尾骨開始一路上向至頭頂上。路易維爾大學 (University of Louisville)化學工程學系名譽教授Pradeep B. Deshpande博士解釋道:


「每一個脈輪代表不同頻率的振動,透過新的BioWell軟體,現在已可能做到將脈輪的能量進行量化預測,並以圖表呈現它們的活化程度,進而指出其活化程度就大多數的主題所表現的基本數值而言,是在於其上或其下。」(來源)


在他進行的一項超過100位參與者的案例研究結果中顯示,失調的脈輪很容易就被偵測出來:


「每 一個個別部分或指尖部位都與特定的器官有著能量地連結,而器官系統就像是呼吸系統。當有10個與生物回饋經驗學習有關的事件模 式做對照和加入時,則可以把整個身體中的能量場以圖像表達出來。圖3案例中顯示了來自於健康和不健康/情緒性地失調的個體之全身的能量場。在不健康的個體 中,裂口、縮減的發射光以及失衡的脈輪現象十分明顯。」 (來源)


請記住有超過一萬名,有著各種健康狀況的病例之臨床研究歸檔於俄羅斯境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