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2007/07/02 23:38 - 00:31

—〖*桃園法迄巴〗包厢—
(23:38:02)[*桃園法迄巴]与所有人说:我是法迄巴,已悟佛知見,亦已斷見惑,欲問成佛方式,欲問修行次第,欲問修行對治,皆可問疑於我!又,目前的所有言行,都會如實記錄於敝人的網誌上,所以給我悄語前請先思量。等待三分鐘若無人問即離。
(23:38:44)[*桃園法迄巴]与所有人说:或是有真實修行人,可以與我討論您的用功心得、方式,以及如何對治煩惱方式!
(23:38:51)......与[*桃園法迄巴]说: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
(23:42:24)*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请问:修习之时有很多麻烦的事来扰,尤其是越要修习麻烦的事更多,那是什么原因呢 )
(23:43:01)[*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若不是特殊因素,我不回覆私下密談! )
(23:43:12)[*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請您公開問吧,以利益他人! )
(23:44:27)*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请问:修习之时有很多麻烦的事来扰,尤其是越要修习麻烦的事更多,那是什么原因呢 〖重复〗 〖重复〗
(23:44:39)*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请问:修习之时有很多麻烦的事来扰,尤其是越要修习麻烦的事更多,那是什么原因呢 〖重复〗 〖重复〗 〖重复〗
(23:44:49)*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请问:修习之时有很多麻烦的事来扰,尤其是越要修习麻烦的事更多,那是什么原因呢 〖重复〗 〖重复〗 〖重复〗 〖重复〗
(23:45:17)*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请问:修习之时有很多麻烦的事来扰,尤其是越要修习麻烦的事更多,那是什么原因呢 ?
(23:45:27)[*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如同未打坐前的人,在初打坐時會感到雜念繁多,這不是因為打坐才產生,而是因為心變細、警覺心變靈敏才產生。
(23:45:56)*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怎么上面没显示呢
(23:46:24)[*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麻煩事也是如此。眾生習慣妄執,所以未修行人不知麻煩,用功之後就感受到它的存在
(23:47:03)*实无有法可得毕恭毕敬的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
(23:47:43)[*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您的問題很好!有疑可以再問,或討論修行應注意事項、對治的方式。
(23:48:10)踏破山河尽虚空与[*桃園法迄巴]说:■~唱的太棒了~~☆★☆~~我听的都醉了~~☆★~~给我签个名吧~ ~☆★☆~~哇~~!!~~唱的太棒了~~☆★☆~~我听的都醉了~0~【踏破山河尽虚空 专用】
(23:49:50)[*桃園法迄巴]与所有人说:各位若沒有疑問,我該走了
(23:50:33)*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我的气量很小,可是在修习是得不到别人的理解,我就很气,现在已经气的身体很虚弱,可是还会生气,我也知道不应该的,可就是解不开,请问该如何做呢,谢谢
(23:51:18)*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我的气量很小,可是在修习时得不到别人的理解,我就很气,现在已经气的身体很虚弱,可是还会生气,我也知道不应该的,可就是解不开,请问该如何做呢,谢谢
(23:52:16)[*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如同輪迴一般,您雖已知無常,也不願輪迴,但還是不能自制而受業力左右。
(23:52:55)[*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習氣如同包裹,以習氣自我層層包住,只有「反復不斷」的斷惑才有打破習氣的機會。
(23:52:57)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修习之时有很多麻烦的事来扰,尤其是越要修习麻烦的事更多]相应程度的麻烦的出现是相应智慧层次的映照,“越要修习麻烦的事更多”,这是原地踏步的积累或是一定程度的智慧层次退转造成的。
(23:54:01)*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实无有法可得〗多谢多谢!!谢谢您!!!!
(23:54:13)[*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習氣又如同拼圖,有其各別專有的缺洞,依照缺洞特性來找符合的另一片,會使得兩者密契而無痕,這就是對治的意思。
(23:54:14)*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实无有法可得〗衷心感谢朋友您的热情!!!
(23:55:23)*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我该如何对治呢
(23:55:47)[*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例如您花了一萬塊買一塊黃金,結果在路上被搶,您生不生氣?
(23:56:20)[*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適當的對治,會使得習氣更容易斷除)
(23:56:25)*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生气
(23:56:45)[*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若這塊黃金是別人的,而他被搶,當下您還生不生氣?
(23:57:07)*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不生气 但可惜
(23:57:09)*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哈哈
(23:57:39)[*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那,您就去思惟一下生氣與不生氣之差別相,然後您就會生出般若!
(23:57:51)*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谢谢
(23:57:57)*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明白了
(23:58:04)*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实无有法可得〗多谢多谢!!谢谢您!!!!
(23:58:11)*实无有法可得毕恭毕敬的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
(23:58:52)*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原来比较也会产生般若啊
(23:58:59)[*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把自己的心情一下跳到黃金是我所有,然後被搶。再把自己心情跳到黃金不是我所有,然後您看到它被搶。如此的反復跳動,於當下思惟、比較我為何有瞋怒心時,逐漸的,般若就出現。
(00:00:44)*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也就是说在相,无相间反复往来可得智慧啊
(00:01:02)[*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吾人不能解脫煩惱,是因為「習氣」的關係。如同一個人被打,不經思考就回擊,孰不知對方是有力人士,卻因回擊而令家人死亡,令自己痛苦後悔一生。若此人有冷靜思考的話,應廳就不會回擊。
(00:02:10)*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实无有法可得〗谢谢朋友您的鲜花,掌声和鼓励!!!
(00:03:02)[*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習氣是被包裹好的一種狀況,若仔細去剝它,會發現它是「性空」
(00:04:52)持经+念佛毕恭毕敬的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
(00:05:19)[*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而三毒就是輪迴的習氣,若吾人先發遠離心,並對於一言一行都能警覺,就不會被它所左右,而會逐漸的不攀緣六塵事,於是舊習氣沒辦法接續,如同河川新水不續流,等待舊水流盡之後,就斷了三毒的思惑。
(00:06:01)持经+念佛与[*桃園法迄巴]说:習氣是被包裹好的一種狀況,若仔細去剝它,會發現它是「性空」 -------因为"缘起,所以"性空"?
(00:06:14)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所以未修行人不知麻煩,用功之後就感受到它的存在”,每个人修行只是法门途径不同,或即使是法门相同方法还会有差异,因内因与外因的问题; )
(00:06:19)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所以未修行人不知麻煩,用功之後就感受到它的存在”,每个人修行只是法门途径不同,或即使是法门相同方法还会有差异,因内因与外因的问题; 〖重复〗
(00:06:23)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所以,掌握了途径或方法,并不等于其人的智慧层次已有进步,所以只掌握“途径或方法”的修行而没有智慧层次的进步,那么,“未修行与用功之後”没有区别。
(00:06:38)[*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但若不發遠離心,雖然能警覺言行妄念生滅,卻也無法斷惑。所以,「發遠離心」、「警覺當下習氣、妄念生滅」是謂二足尊,缺一不可。
(00:08:10)[*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有執行的人,智慧自然會進步。
(00:08:20)*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以前只是想着抛弃习气,躲都来不及 ,现在在您的开导下,明白不仅要认识习气,还要自由进出于习气,才是智慧啊
(00:08:57)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不一定!因为执着。
(00:09:08)[*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是的。輪迴是這個心攀緣,解脫卻也是使用這個心不攀緣。
(00:09:23)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有執行的人,智慧自然會進步。]不一定!因为执着。
(00:09:36)[*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您不了解「遠離心」的功用。大概您沒詳細的去用功過。
(00:09:59)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会交流辩论吗?就是说出比被评论“文章”更深一层的意味,如举出反例证明,如从道理上层层深入批驳,......
(00:10:26)[*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邉拥娜耍∪鈺粫兘Y實?
(00:10:32)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您这种套路的说法,任何人都可说出“一万”种!有意义吗?盲目批阅式就是不带脏字的骂人。
(00:10:55)[*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常邉拥娜耍浣钊鈺粫兘Y實?
(00:11:07)[*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常邉拥娜?
(00:11:27)[*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常.撸畡拥娜耍浼∪馐欠駮兘Y實?
(00:11:39)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请您用简体字好吗?
(00:11:58)[*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常跑步的人,其腿部肌肉是否會變結實?
(00:12:09)*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菩提心即烦恼心 烦恼心即菩提心 是这个理啊
(00:12:15)*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菩提心即烦恼心 烦恼心即菩提心 是这个理啊 〖重复〗
(00:12:31)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接着说
(00:13:04)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那是功能知识。
(00:13:39)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如同神通知识相。
(00:14:01)[*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習氣就如抽煙一般,不是出生就有這行為,但為何養成之後就會「想要去做」呢?您反復比較、思惟一下嬰兒與老煙槍,就能了解習氣的作用。輪迴是三毒的習氣,您也照樣方式的比較,有習氣與無習氣的分別,
(00:14:16)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如,吃饭能饱。呵呵
(00:14:28)[*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反復的去思惟,逐漸的斷惑。為何如此呢?因為習氣本就性空呀。眾生有妄執,本來就是「莫名其妙」!
(00:15:23)[*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您若要討論,就一問一答,若要自問自答,請恕請恕我不回覆!若一直如此,我就只好屏蔽。
(00:15:38)[*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跑步的人,其腿部肌肉是否會變結實?
(00:16:12)[*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反復的去思惟,逐漸的斷惑。 => 反復的去思惟,逐漸的「就會」斷惑。
(00:16:36)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不一定
(00:17:26)[*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眾生的習氣,卻是反復執取而產生。
(00:18:24)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请以再深一些道理的话说
(00:18:59)[*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當然也因反復不執取就遠離。依遠離心而行,就能漸無染習。依適當的方式,即使沒有遠離心,以眾生習氣之遍計所執習氣,也是會遠離。如同不淨觀及白骨觀,觀久也是大都能遠離貪欲愛習。
(00:19:19)[*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大致上說完。還有疑嗎?
(00:20:32)持经+念佛与[*桃園法迄巴]说:反復的去思惟,逐漸的「就會」斷惑。---------我怀疑,光靠思惟,斷不了惑,只能算是"思慧",无法得力.
(00:20:43)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您不觉得,您说的这些都是原地踏步的批阅式?
(00:20:51)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00:18:24)[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请以再深一些道理的话说
(00:21:10)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您这种套路的说法,任何人都可说出“一万”种!有意义吗?盲目批阅式就是不带脏字的骂人。
(00:21:14)*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众生习气是反复执取而得,如来是反复的无相无法可得
(00:21:29)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献茶
(00:21:33)*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实无有法可得〗多谢多谢!!谢谢您!!!!
(00:21:43)[*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若對習氣的生滅、染淨方式不知,您不算是真修行人
(00:21:58)[*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是的
(00:22:24)*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可以说我现在已经消气了 哈哈哈哈 〖重复〗
(00:22:37)368与[*桃園法迄巴]说:你好,什摩样的人学佛最好。成佛又快
(00:22:45)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若對習氣的生滅、染淨方式不知,您不算是真修行人 ]盲目批阅式就是不带脏字的骂人。
(00:22:56)[*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當您哈哈大笑,也是一個樂的習氣。聖人無情緒。
(00:23:36)*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哈哈 我是在观察它啊 哈哈
(00:24:19)[*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我再垂憫您一次,您來解釋,為何沒抽煙的人,經常抽煙之後會變成一個「想要抽煙」習氣?
(00:25:01)*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执取抽烟的原因
(00:25:04)[*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修行的功夫,是用在「心中一動」還沒產生念、情緒之前,就能察知。經過不斷的察知之後,就具有「覺(不隨)」的能力。
(00:25:36)[*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為何會執取抽煙呢?他可以執取吃泥土呀?
(00:25:46)*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原来如此啊
(00:25:57)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习气相,所见都为虚幻。
(00:26:07)*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随啊
(00:26:38)*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看见别人抽烟 他也要抽啊
(00:26:47)*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随着别人
(00:26:54)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请说一说您已悟“道”的自己先于众人见识到的有别于他人的很高或最高智慧境界!?如慧能大师的四句偈,您的领悟语是什么?
(00:27:00)368与[*桃園法迄巴]说:那你干吗要学佛呢
(00:27:03)[*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所以,您當下心中一動要哈哈笑時,就要察知,知後若隨,那叫輪迴凡夫。知後有想到不隨,就是修行人。知後立即不隨,就是聖賢!
(00:27:14)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请您不要过于自以为是!
(00:27:31)368与[*桃園法迄巴]说:你学佛是为了你自已吧
(00:27:43)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会交流辩论吗?就是说出比被评论“文章”更深一层的意味,如举出反例证明,如从道理上层层深入批驳,......
(00:27:51)[*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他吃他的飯,與我無干。我只知無明是眾生。
(00:27:57)*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知而不随 是为觉
(00:28:13)[*桃園法迄巴]与*实无有法可得说:然也!
(00:28:24)*实无有法可得毕恭毕敬的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
(00:28:25)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又是原体踏步
(00:28:39)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无明相
(00:28:42)368与[*桃園法迄巴]说:你现在不是尘世上的人吗晕
(00:28:46)[*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您的智慧不足,所以不能理解我所說義!
(00:29:23)[*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之前已請您解釋,怎麼還不說呢? => 為何沒抽煙的人,經常抽煙之後會變成一個「想要抽煙」習氣?
(00:29:32)持经+念佛与[*桃園法迄巴]说:请问师兄,圆成实性与圆觉是同是异?有何不同?
(00:29:33)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呵呵!许多人都会说的话,说出来没有意义!呵呵!我们都不要只会用大家都会的相应盲目的批阅式,请您不要用大家都会的一定程度盲目的抄搬套用人云亦云!
(00:30:10)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00:25:57)[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习气相,所见都为虚幻。
(00:30:17)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这就是解释
(00:30:32)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您能看懂?呵呵
(00:30:35)[*桃園法迄巴]与持经+念佛说:這二個名相具有很深的含意,您倏爾的如此問,太過簡略。
(00:31:01)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谁在不懂装懂?
(00:31:04)[*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之前已請您解釋,怎麼還不說呢? => 為何沒抽煙的人,經常抽煙之後會變成一個「想要抽煙」習氣?
(00:31:11)持经+念佛与[*桃園法迄巴]说:可否给末学略说说?
(00:31:30)[*桃園法迄巴]与哲理大成BOY说:若再不回覆,我也不會再回覆您其它的話,必要時會將您屏蔽!
(00:31:30)*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很想和您多请教一会,可是我要走了 ,以后怎么联系您呢
(00:31:32)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您这种套路的说法,任何人都可说出“一万”种!有意义吗?盲目批阅式就是不带脏字的骂人。
(00:32:07)哲理大成BOY与[*桃園法迄巴]说:任何人任何语言行动的不适当的被表达的存在,都是相应程度“骂人”的表现,看似在“骂别人”实际也是在“骂自己”,看似在“骂自己”实际也是在“骂别人”。
(00:32:10)*实无有法可得与[*桃園法迄巴]说:很想和您多请教一会,可是我要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