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十方宇宙只存在一眾生:妄覺有我者本身

 《楞嚴經》開示:「


  性覺必明。妄為明覺。覺非所明。因明立所。

  所既妄立,生汝妄能,無同異中,熾然成異。


十方宇宙,只有妄覺有我者「本身獨存而已」(沒有其它眾生存在),見聞者若是這類妄覺者,其它所有一切的人、時、地、事、物,都不存在,若被覺受這些有存在,純粹都是您的「妄覺」(業感)所致!


既然是自己的妄覺,就能自我解脫一切的束縛(輪迴、無明),而不影響其它者。於是可令虛空粉碎(自己的。參閱跋引),妄覺消失,住於消失,是謂阿羅漢入無餘依涅槃;不住於消失,名為佛菩薩「無住涅槃」。


所有一切都只存在您這個妄覺有我者,之業感下的妄覺!


妄覺者以為有無量眾生存在,這是彼此的「同業共感」現象,而感受到彼此的存在。雖然咁此,而實際是彼此住在自己的妄覺中,而被彼此的「同業共感」到而已。所以,用刀自殺者,死幾萬遍也不能令其它人跟著被刀殺死。


又如同A收發音機(喻如眾生),與B收發音機(喻如眾生),可彼此於空中用訊息溝通。愚者不明虛實,誤以為能溝通就是彼此存在於同一處(世界),在這個愚執之下,於是就在「空中網絡(喻如三界)」中不斷地輪迴。


想想,就算是A機傳出的訊息,要毀掉B機,能毀的掉嗎?......當然不能!


但這類A機愚者,以為A機發出的訊息,讓B機訊息紊亂,就等同B機被毀滅,誤以為B機已永遠消失,但偏偏輪迴後的B機修行人,已修得宿命通,可出現在A機愚者之前,經由敘說過去因緣來打臉A機愚者。


即便B機修行人再次於A機愚者之前的現象,這現象亦非等同於A機與其它機台(喻如眾生),都確實被綁在一處而存在,有這想法是「妄覺」!如同看到空中華,而誤以為(妄覺)真的在空中可生出花朵;又如看到水中月,誤以為月球可在水中出現。


其實,十方宇宙,只存在見聞者,您自己這個妄覺有我者,......而已!而已!而已!


---

最後,跋引《楞嚴經》之開示,以饗有緣人:


《楞嚴經》開示:「

  當知虛空。生汝心內。猶如片雲。點太清裡。

  況諸世界。在虛空耶。


  汝等一人。發真歸元。此十方空。皆悉銷隕。

  云何空中。所有國土。而不振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