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清單 - 善惡新聞

編輯

一邊一國
 ※ 看新聞最麻煩的是「分辨誰才是正義方」?...現今地球局勢只剩二大分類,中間灰色地帶人物
  愈來愈少!這二大方就是:黑暗勢力、光明勢力

 ● 黑暗勢力的邪惡一邊
  ○ 名單太長了,不打算這裡重複,請點閱右方找「現今著名邪惡者清單。現今著名邪惡組織。」!

 ● 立場曖昧
   ※ 2023-06-29 柯博拉對普丁、馬斯克、川普三人的評語

  ○ 伊隆・馬斯克(曾經受昴宿星人扶持。後因心中慾望而受黑暗勢力某種程度的控制)
   ・2020-03-17 已沒跟光明勢力合作,且轉與邪惡光明會合作
   ・2020-05-19 受奇美拉資助大力發展5G星鏈計畫
   ・2020-06-02 伊隆・馬斯克想要自由
   ・2020-07-01 伊隆・馬斯太天真,以致被黑暗勢力操弄

  ○ 川普
   ・曾受耶穌會/馬爾他騎士團/加埃塔尼家族之片面控制
   ・曾受美國五大湖黑幫控制,但立場中間,還沒做出太大惡事
   ・離職前受陰謀集團「傑瑞德·庫許納(川普的女婿)」的某部份誤導/控制

  ○ 普丁
   ・2018-10-07 受銀河聯盟/昴宿星艦隊支持
   ・2024-02-03 2024年後只剩昴宿星人偶爾的連絡
         ※ 個人猜測:對烏克蘭大量侵略,違反正面外星人勸告!受俄烏之戰影響而被減少接觸

  ○ 敘利亞現今總統:巴夏爾・阿塞德
   ・2018-10-07 心術不正,但曾受銀河聯盟/昴宿星艦隊支持(猜測:是戰略性的支持)

 ● 光明勢力的正義一邊
  ○ 名單原也很長,而且大多是比較高靈的外星人,地球人反而不明顯,大約是怕曝光後被邪惡
   者加害吧?!也不打算這裡重複列出,請點閱右方找「光明勢力現今所支持者」!


◆ 2024
 ・
 ・
 ・0411 俄外長稱台灣是中國內政 外交部批俄中沆瀣一氣
     ※ 俄國連外長都說這種明顯會被台灣人「幹撬」的話,這是因為,台灣是個小國,所以可
      被犧牲?🤔🤔🤔

      難怪俄國普亭在柯博拉的評語是愈來愈低,接近中等!看來,若不是他授意外長作出這
      類言論,那麼就是俄國內部「分離(被陰謀集團滲透)」的很嚴重!連代表一國的外交
      部長嘴巴都控制不住。

 ・0318 西藥是一場百年的騙局!
 ・0314 你以為中國奶業霸主背後,只有「科技與狠活兒」嗎?想簡單了!真相更為驚悚與骯髒!(影片)
     ※ 在共產黨專制的控制之下,中國人民原名韭菜,現在改名「奶民」,奶一奶就能出錢之民!

      唉〜,官方控制不公開真相,不公開就是無自由,無自由就是邪惡!!活在邪惡體制下的
      人,還能期待未來嗎?難怪幾年前我感到疑惑,為何新聞說大陸人民到台灣都要買一大堆
      外國進口的奶粉罐回國,原來...,看了文昭這影片後才知真正原因!幸好我現今全素,無
      論是世界各國哪裡出產的奶是什麼品質,都已與我無關!

 ・0307 邱國正:國軍改變第一擊要件為共軍實體航空器逾界
     ※ 這個二年前的新聞,最近又熱起來了,連聯合報都在03/29再次報導,我懷疑陰謀集團
      「已決定放棄」第二波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的「以巴戰爭」,開始把注意力改放至第三
      波引起世界大戰的「台海之戰」,大家最近要小心注意這些邪惡份子的各類「挑撥離間」
      手段與事件!同時,與被中共國操控的愚執小粉紅們,也不要做激烈爭執!

      我同時也開始懷疑台灣最後良知報系:「聯合報系」,已有淪落的趨勢?!它這樣的「
      重新拿出二年前的舊聞」,是何用意呢?...在警醒政府?在警醒有識者(如本人)?或
      是在警告中共高層不要逾矩,以免造成台海之戰?在......

      二年前美國前眾議院長裴洛西訪台,牠就是陰謀集團的走狗,這隻棋子訪台目的在下出
      「準備引起世界大戰之第三波」,用意在中東以巴戰爭仍無法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時,
      台海之戰就能是下一波!再更下一波則是「南海之戰」,而且目前牠們已下出棋了...

      裴洛西來台之後我國就改變的「第一擊」定義...,非・常・危・險〜〜。只要中共軍隊的
      陰謀集團中任一隻鷹犬駕機超過台海中線,台灣軍隊中陰謀集團之鷹犬就能起亂,予以射
      擊,於是台海之戰就能「輕易爆發」!

      同時,鑑於裴洛西一訪台,我國就改變「非常重大」的台海之戰第一擊原則,這使我本人
      「開始懷疑」蔡英文、蕭美琴也是陰謀集團所控制的棋子,尤其蕭美琴非常可疑〜,至於
      賴清德,可疑性比較低一些!但不能排除綠黨內有「大量陰謀集團鷹犬」的存在。

      本人不喜歡馬英九訪中共國的行為,但比較現今綠黨的行為,我反倒讚成這種「穿插徘徊
      光明勢力與黑暗勢力之間的行動!畢竟全黑如中共國,台灣人民必定淪為新奴隸;若全白
      如新時代光明勢力所描述,恐又引起台海交戰。稟持善心「穿插徘徊」於黑白之間,斡旋
      平衡黑白所需,是目前對台灣人民的最好方案!

 ・0302 中國經濟危機不見底|系統風險不可控!
 ・0223 金門事變持續升溫,台海衝突關鍵一步終於邁出 (影片)
     ※ 陰謀集團受光明勢力逐漸剿滅太緊,他們瘋狂心態就是想引起第三次世界大戰(核大戰),
      於戰後核冬日期間,及再之後的新文明發展時,皆能成為「控制者」!使世界未死亡的人類
      ,成為類中共控制下的中國奴隸:「唯黨是主」。

      剛開始是黑色貴族的地球執政官,借由耶穌會控制所輸出的共產主義,最後控制了蘇聯、東
      歐、中國與一部份國家。共產主義的產生,預設目標是要控制全世界,經由一戰、二戰之後
      ,皆因效果不良而都失敗了!

      由光明勢力對世界陰謀集團圍剿愈逼愈緊的2018年代,就引發了2019年末至2023年底的武
      漢病毒(COVID-19)風波,企圖把共產主義的嚴格城管發展至全世界,除了中共國比較成功
      之外,大部份國家都不理想,最後也失敗了!

      邪惡者,若不思懺悔,最後的行為就是瘋狂的,於是又想在2024年引發病毒「 X 」的下一
      波瘟疫!以及,想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核大戰)。病毒「X」的進展如何,目前還在觀察
      中,我沒有進一步的消息!而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行為,已發生二波了。

      第一波是俄烏之戰;第二波是以巴之戰。第一波俄烏之戰,已確定失敗!連梵諦崗的邪惡的
      白教宗都已出面「假仁假義」要求烏克蘭投降,就可看出。至於第二波的以巴之戰,目前看
      來雖沒到決定點,但傳出的消息也將近停歇的臨界點(邪惡的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還不願放
      棄)。

      世界陰謀集團的邪惡菁英們,非常聰明。在二年前就已先策畫了前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
      忽然來訪台灣」,我看到新聞時,感到一陣莫名其妙,妳是什麼背景身份,過去對台灣有什
      麼貢獻或支持行為,怎麼會「莫名其妙」就來訪呢?...事後,我才了知,原來「她正在走
      邪惡者的第一步棋」,以激怒中共!這二年看效果,似乎還不錯,但不夠熱!

      沒錯,台海之戰就是世界陰謀集團計畫中的第三波!

      又,大家有沒有注意新聞?因為台海緊張沒牠們所預期的高,邪惡的陰謀集團已同時在舖墊
      第四波的發起準備:「南海之戰

      由於「大揭露事件」極可能在2024/06〜2025/06之間發生,當大揭露發生之後,世界陰謀
      集團的成員,就會被一一逮捕,因此他們決不會愚痴的等待被逮捕!!

      邪惡又瘋狂的人,如同被警方圍住的「自知殺人太多,必被判死刑的惡徒」總是想「臨死前
      搏一把」,也許,台海之戰會在大揭露事件發生之前先發生,因此2024/06〜2027/06 區間
      是很危險的期間!!
台灣及大陸沿岸的人,有必要趁此消息沒發熱前「逐日或逐月」先準備
      一些戰爭時可能需要的求生物品!別再發生時臨時才購買,否則,恐怕到時候若不是買不到
      ,就是要付出大價錢才行!

      必備物品:[太陽能/手搖]發電收音機、[二極體手電筒/蠟蠋]、[太陽能/手搖]充電器、打
           火機、封裝食物(常備五日乾糧)、飲用水(常備五日飲水量)、一些極小塊黃
           金(小小一個約一餐費用的十倍,若能更小則佳)或多提領一些現金備用、若想野外
           居住需備相關求生營具...等等。(點閱自建QEG免費自由能源的方式

 ・0221 「醫療床」更新消息 (看來,大揭露事件已愈來愈接近)
     ※ 自由能源 > 醫療設備 > 食物產生器,這三個是外星人銀河聯盟會優先提供給地球人類。
      其中「自由能源」應優先提供也已經提供,但看新聞沒播報,顯然被壓抑的很嚴重。反而醫
      療設備消息被披露的比較多!食物產生器,會在大揭露事件一年後,銀河聯盟與地球聯合
      國正式建交之後,逐漸的提供給人類。

 ・0218 黑暗勢力清除近況
 ・0125 台灣恥辱風評:柯建銘駡黃國昌─賴清德默許與支持?
     ※陷入物質世界震盪頻率的台灣政客,怎可能具有新時代揚升頻率,是抵禦邪惡中共的各類手段
      呢?!這類會關說的政客,在台海發生戰爭時,肯定是第一批跑離國門徒噴口水之恥辱輩!

 ・0122 撒旦教思想團體即將被打敗(本傑明・富爾福德)
     ※文中說明幾件大事(判斷是發生在美國):
      1、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已退位(目前國際新聞沒有傳播此消息)
      2、3月份可能會發生「一場金融的黑天鵝事件」。
        這消息似乎更像是QFS上線,班傑明消息這麼廣,他自己也不確定,我們
        吃瓜子觀眾,也只能繼續吃瓜子看劇嘍。不過,二月底多領出現金備用,
        或多買些食物放冰箱,倒是有必要的防患行為。

 ・0121 WEF內部人承認「X」病毒將是消滅60億人口的最終方案
     ※ 邪惡行為,對陰謀集團而言,估計重來從沒停止過,但為何是「最後方案」呢?
       難道說,「大揭露事件」會在2024〜2025年之間發生嗎?

 ・0115 當歐洲發生動盪且德州宣佈內戰時,撒旦人類祭祀曝光(本傑明・富爾福德)
 ・0114 2024年地球循環已到終點?意識大轉移即將開始!你準備好了嗎? (影片)
                 2024年的閃焰事件已預設不再發生,但會發生大揭露事件。而循環終點則是移到2036年末。

 ・0113 地球解放倒數(推薦閱讀)
 ・0104 大逮捕:緝拿與斬首(Medeea Greere)
                 看這份資料,我只有驚訝、傻眼!這名單內容真令人不可思議!並對於名單中的人,卻仍活靈活現
     的出現在鏡頭中,也只能引用作者說明的「研究深度偽造、機器人技術、替身和複製」來解釋了!!
     但我很納悶,影星「李察・吉爾(Richard Gere)」怎會出現在名單中,並被軟禁在家呢?@@a

 ・0101 2024年:讓我們徹底消滅可薩暴徒吧!(本傑明・富爾福德)
                 此揭露消息與「大揭露事件」有相關,尤其是拋棄美元的部份。看本文的有緣人,若經濟上有
     冗餘資金,建議是時候該買大小塊黃金了,大揭露事件發生的期間極可能會用到!且金本位的
     QFS金融系統於2024年將逐漸實現。

     大塊黃金用在保值;小塊黃金用在災難暴發後當購買物品的現金使用。小塊黃金最好分成小小、
     小中、小大三級,小小級別的價值,相當於現今外出一餐費用的十倍(一餐費用乘以10)。

     若計算精細,比小小更小的黃金也可考慮準備一些,但有效期大約只適合在混亂發生後的初期
     能用。又,白銀若只當長期保值用,也可買一些,畢竟黃金一直在上漲,要買黃金也要看時機。


◆ 2023
 ・1230 英國著名通靈師驚人預言:習近平大病,中共解體,普京猝死,川普將贏得大選! (影片)
 ・1229 COVID-19 來自共濟會「盎格魯撒克遜計畫」:第三步驟。但這還沒完! (影片)
 ・1225 準備迎接新貨幣體系和新時代的到來吧:聖誕快樂! (本傑明·富爾福德)
 ・1220 現在媒體又開始報導新冠病毒的新聞,新的疫情終究會消退! (關鍵字:新冠病毒)
 ・1211 《Zyphir計劃》,預定於2024和2025年實施 (本傑明·富爾福德)
                 原標題:《美國正陷入爆發牛仔槍戰危機》
      我正在懷疑文中《Zyphir計劃》,與2024年將捲土重來的COVID-19疫情是否有關?
      2024年這次計劃的名稱是「X病毒」![01]、[02]、[03](WEF,「世界經濟論壇」是
      由可薩黑手黨所控制)、[04]

 ・1204 「WEF淨零計畫」的斂財大會(本傑明・富爾福德)
                 原標題:美國總統、教皇、英國王和日天皇等通通都即將崩潰。
      WEF是世界經濟論壇簡稱,1971年由「克勞斯·史瓦布」創設,他隸屬於黑暗勢力
      可薩黑手黨[01]、[02],早已被光明勢力列入須鏟除的大惡人之一。

      另一個大惡人季辛吉已於前幾日死亡,靈魂被逮捕並被投入本銀河中心太陽分解成
      微小粒子,重「新」進化!(連輪迴投生都沒資格)

      智者須知,微中子、電子、質子、夸克等也都是眾生,所以若人神智心靈晦暗於死
      亡後再次輪迴時,業識就有可能分解成微小靈,而投入蚊子蛹中,成為野外聚集成
      一群亂飛的蚊蟲。佛教徒若不信我所說,可逐一翻閱萬佛城已圓寂的宣化度輪上人
      之語錄,裡面曾有一篇記載過此類事件。

      「淨零計畫」是由WEF推出,這個黑暗「陽謀」,指出石化業太污染,所以有2030
      議題、2050議題,旨在滅除污染及溫室效應。這說法是很「高大上」,但這就是
      陽謀的厲害。也就是說,我擺明了「陽謀藉口」,不只可吸錢,用來花費到其它用
      途(帳查不出來)。

      可藉著「快速實施」石化業管制,使得依靠此行業之落後貧窮工人及相關行業人類
      因為收入不足以生活而死亡。以達成光明會邪惡的世界新秩序「五億人計畫」。這
      個計畫在過去是希望在地球出現26000年週期之中期超級波所導致的閃焰事件災難
      之前,能減除足夠人口,使邪惡共濟會及光明會,能控制災後新掘起的文明!

      這個「陽謀」是不是很高大上?!哪個國家敢反對、否認石化業的確有污染現象呢?
      其實,目前科技已出令石化廠商能達成嚴格的環保,已把排外的空氣降到對人類無害
      的地步了。

      但WEF怎麼說呢?還不是能搞出各類理由出來...。例如,這環保設備太昂貴,不是
      每個廠商買的起,污染仍然發生,對人、對地球大氣層皆有害。或是,昂貴設備支出
      ,將會轉嫁給消費者,不如淨零以鼓勵廠商從事其它行業...等等。

 ・1203 記得這篇2012年的快訊嗎?我們相信現在他可能真的成為天皇 (本傑明·富爾福德)
 ・1201 惡人亨利·季辛吉死亡!靈魂被押到銀河中央太陽分解。放禮炮〜💥🎉🎊
 ・1130 洛克菲勒頭馬一手操弄外星技術與傀儡美國公司的門面掩蓋
 ・1127 美元/油元體系崩潰的前兆(本傑明・富爾福德)
                 原標題:可薩暴徒欲投降並乞求赦免。
      若美元體系金融崩潰,則以金本位為主的QFS金融系統即可逐漸實現。所以黃金在
      未來的價值會愈來愈高。

 ・1120 撒旦已經被擊敗 現在追捕其爪牙(本傑明・富爾福德)
 ・1023 世界局勢近況:當西方仍與惡棍火拚時 世界其他國家繼續前進 (本傑明・富爾福德)
 ・1007 以巴衝突:哈馬斯發動突襲,以色列宣佈進入戰爭狀態
                 陰謀集團又一次試圖在閃焰事件之前,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戰
 ・0805 2036年面臨1500年/次之邦德週期來臨,是否世界末日? (影片)
 ・0513 第三次世界大戰發生的機率從33%下降到27%。全球金融體系嚴重崩潰的機率從37%下降到32%
                 現在黑暗勢力只剩兩種招數:一是煽動傳統世界大戰。另一是故意讓
      全球金融體系嚴重崩潰,然後實施中央銀行數位貨幣體系
 ・0425 關於黑暗邪惡勢力之「數位貨幣體系」計畫(關鍵字:實施數位貨幣體系)
 ・0318 又一阻礙新時代訊息傳播的黑暗事件發生
 ・0209 陰謀集團不死,政棍替身沒完沒了
 ・0130 俄烏戰爭、偽疫苗、邪惡WEB、假教宗 (本傑明·富爾福德)
 ・0129 隱藏在冰天雪地的陰謀設施(查獲陰森國度(Deep State)的複製人實驗室)
 ・0127 新世界秩序:系統的最後之戰
                 歐美是真民主治國,還是寡頭精英(影子政府)治國?歐美「影子政府」
      精英是光明會、黑色貴族的遺緒,被稱為陰謀集團。他們非常擅長
      「社會心理控制工程學」,很會抓人心,凡事都會先站在正義面,用來
      掩蓋執行邪惡目的。使人想要剔除這類邪惡者,也很難抓到他們的小辮子。

      推薦參閱:2022-10-10 (12:18) Leonard 所揭示邪惡中共「社會心理控制工程」的影片

 ・0123 洛克菲勒王朝的結束和氫能黃金時代的開始(本傑明·富爾福德)
 ・0117 昴宿星人關於「時間」「時間旅行」的教導!法迄巴補強說明


◆ 2022
 ・1010 (12:18) 中共中央意識形態領域通報九號文件:七不講(影片)
     ※ 此短片揭示邪惡中共典型的「社會心理控制工程學
     ※ 原標題名:習近平最害怕被人議論的事 “把中國搞成這樣還想連任?”吐槽習近平這些年幹的好事!
 ・0301 俄烏戰爭之原因與分析系列
     [2022-04-28]、[2022-03-01]、[2015-10-19]、[2014-03-10]
     [維基說明]:2014年至2022年2月24日前,是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一場曠日持久的低強度混合
           戰爭。白俄羅斯授予俄國軍事通行權。2022年2月24日後,轉為烏克蘭與俄白聯盟間
           的全面戰爭。


◆ 2021
 ・0128 醫療床的量子治療技術Google 機翻中文英文全息醫療艙和秘密太空計劃配音(英)


◆ 2020
 ・1228 COVID-19主謀者:比爾・蓋茲、安東尼・弗契、喬治・索羅斯及某些中共高層官員,一起製造疫情
                 世界陰謀集團的二手策略:
      ・一是能盡量殺人就殺,妄想也許可達到「五億人計畫」來控制全世界。
      ・一是延宕光明勢力解放速度。光明勢力此時有可能解放黑暗勢力對地球人類枷鎖,所以牠們緊張!
        想藉由疫情「推動各國封城政策」來拖延並警告光明勢力不可上街逮捕陰謀集團成員。

 ・1228 耶穌會藉世界經濟論壇推動大規模重置的前置作業(關鍵字:前置作業)
 ・1228 主導眾多戰爭的幕後黑手「奇美拉蛛王」已被誅殺(尚餘另一對於1996年入侵的蛛王后)
 ・1028 管理全世界「虐童犯罪網路」的「奇美拉蛛后」已被誅殺
 ・0414 COVID-19研發主謀國家、新秩序三階段計畫:[01] or [02]
     ※這屬於地球黑暗執政官「奧爾西尼家族」控制的光明會及陰謀集團之新秩序計畫
 ・03xx 【仙女座Mythi信息】提升到第一層級、5G、新型病毒
 ・0119 [今日熱點] 武統台灣,可能嗎?(影片)


◆ 2019
 ・0915 耶穌會計劃在明年1月引發全世界金融市場崩潰,引進無現金,橫跨全世界社會信用評分系統會決定每人經濟地位


◆ 1989
 ・0604 六四事件:天安門廣場備忘錄(影片)


◆ 世人應有知識 (其餘知識點閱上一層「新時代知識」及相關項目)
 ・
 ・2023-11-28 本傑明・富爾福德 答讀者函
                 揭示:1、可薩暴徒來源是「薩巴特-法蘭基猶太教」之邪教身份。2、QFS來歷。
      QFS主要是用來取代現今陰謀集團(世界菁英集團)所控制美元/油元金融系統崩潰後之金融
      系統。所以有不少光明勢力的支持,當然,那些邪惡的菁英集團份子也不笨,同時也削尖了
      頭,一直想要鑽入QFS系統中來黑化,以遂行未來取代領導乃至控制之目的,所以也有不少
      人在黑QFS。但光明勢力也不傻,早就在防著邪惡份子們這一手段。

 ・2017-04-16 利比亞真相:美國傀儡政府顛覆他國政府的一貫手法
                 美國歷任總統,至少有1/3是被邪惡的陰謀集團所控制,包括近些年來的總統:拜登、歐巴馬、
      克林頓、小布希、老布希。但川普不是。邪惡的陰謀集團,又名:Deep State。隸屬於黑暗勢力
      ,為共濟會、光明會、耶穌會等邪惡勢力所把持。凡能達到其減滅人口之控制目的,都有它們存在
      的影子。

 ・2017-04-22 執政官家族的詳細介紹 (更多相關資料點閱這裡)
 ・2016-12-15 前世界銀行律師揭示到底是誰控制了我們的世界?
 ・2016-05-09 誰是陰謀集團?他們是誰?!
 ・2020-12-28 COVID-19主謀者:比爾・蓋茲、安東尼・弗契、喬治・索羅斯及某些中共高層官員,一起製造疫情
                 世界陰謀集團的二手策略:
      ・一是能盡量殺人就殺,妄想也許可達到「五億人計畫」來控制全世界。
      ・一是延宕光明勢力解放速度。光明勢力此時有可能解放黑暗勢力對地球人類枷鎖,所以牠們緊張!
        想藉由疫情「推動各國封城政策」來拖延並警告光明勢力不可上街逮捕陰謀集團成員。



當下、執著、如實知

◆ 當下與執著

時空之源始,來自於執著!
(建議詳閱《楞嚴經》中三種相續的經文。關鍵字:「性覺必明。妄為明覺」)

有人說:唯一存在的時間就是「當下」!
法迄巴說:這意指當事人「已有執著」!

時間只存在執著中!有了執著才有過去、現在、未來之比較(執著)。而執著是又分有許多不同的層次。

以佛法來說,最深層次是「俱生法執(無明、妄)」,其次是「塵沙執(佛經沒特別指出,但有此意)」,再次是「俱生我執」,再次是「分別法執及分別我執(重點在「分別、比較」的執著)」。

・俱生法執:又稱無明、妄,請多搜尋本站有關無明、妄的說明。

・塵沙執:通常被稱為「塵沙惑」。這是指已經斷三毒至未證佛地之間的執著,境界從菩薩六地~十地。

・俱生我執:又被稱為「思惑」。這是指已斷三毒,已解脫三界輪迴。

・分別我執、分別法執:這是已有比較、分別的狀況,存在於「未如實知」。


◆ 如實知

如實知,是指「具有深層的真正認同」!

若眼見前方地上有污水坑,在走過時卻又「莫名奇妙」的踏入坑中,這是「未如實知」。已真正了知並認同的人,不會傻到踏入污水坑中(令人悲哀的是:明知生是不生之理,卻仍被生死所流轉....)。

輪迴眾生了知自己已在輪迴中,卻不去修行、不去斷輪迴,即便智商168,具有多博士學位,且事業成功,這類人也仍是「未如實知」的輪迴眾生罷了。

真正具有世智的人,了知前一分鐘於酷夏中喝涼水是很爽的事,也不會眷戀涼水,而只會轉移空間,「不處於於酷夏之中」。

彼真正「具足般若」的人,也是如此類的反應,即便當世很有知識、很成功,生活的很爽,也不會去眷戀它,只會去想方設法的解脫輪迴束縛!乃至破無明!

真正達到「如實知」的人,最少標準是已證初果須沱洹(阿羅漢乘心)或已證菩薩初地(菩薩乘心)!!

未達「如實知」的人,即便具有過目不忘的能力,也只是純粹的知識。知識,有所知並不等同「如實知」。

而所謂的「實」,是指「妄」!如實知,對於菩薩乘心而言,就是「如實知妄」,而不執著六根所觸;對阿羅漢乘心而言,指「如實知四諦」或「如實知十二因緣」之類的因緣法,而不執著六根所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