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業是什麼,及業力作用

本文有照顧到新時代(New Age)推廣者,所以有些用語不純粹是佛法用語。
****************************************************************

◆ 業是什麼,及業力作用

業,它是記錄,如同存入內存(記憶體)中的資料。內存中的資料有二個主要作用,一是具有執行權的資料,一是純粹被參考的資料。


業力,它是驅力。驅動具有執行權資料,並賦予它去執行,於是它就反身去內存中取出純粹被參考的資料。


例如,起動M$ word ,這個起動就是業力行為。於word 中輸入的資料,它就是純粹資料。而資料鍵入記憶體(輸入行為)中,也是業力的一種行為。再把內存(記憶體)中資料,轉存入靜態硬碟(硬盤)中也是業力的一種行為。


原始的執行權資料,是怎麼被起動的呢?


假設整個業、業力作用,如同電腦的作用,則最原始的執行權資料,是被電力所驅動!


電力依硬件(硬體)架構去跑迷宮,先跑到作業系統具有執行權資料之硬盤位置,取出資料放入內存某位置A。再把純參考資料取出放入內存的其它位置。


然 後重頭戲來了,硬件架構把電力跑迷宮的權力,放給作業系統起動(執行權)之內存A,於是這個內存A位置的資料,接著去跑迴圈,每一圈依不同條件去不同內存 的位置取出資料,再依資料種類做不同的事,這個迴圈,就如同三界的輪迴,它永不止息,除非電力停止!也就是停止業力作用,一般佛法稱為斷除貪瞋痴(三毒) 成功。


執行權的資料是可變更的,例如M$ OS、Linux OS、Mac OS、iOS OS、Android OS...。


純參考資料更是可以變更的,例如文字檔的:.doc, .xls, .ppt...,圖形檔的:.png, .jpg, .bmp...。還有其它一大堆各類格式。


最難變更的就是電力(對電腦而言),或說業力(對生命體而言)。變更也許用辭不恰當,或直接用「停止」!



◆ 停止業力的方式

對人類而言,停止電力就是按下停止鍵或拔掉插頭,那麼,停止業力又該怎麼做呢?


我說,只有一種:斷除貪慾愛習! (所以,必須先立志無慾)


斷除的方式分二大類:服務自我、服務他我。



◆ 服務自我

在地球上最顯眼的是南傳佛法,它以斷除自己的三毒(貪瞋痴),也就是停止自我的痛苦煩惱為準。至於其他人是否要停止,南傳修行人是不去幹涉,但也不主動去協助。


這類服務自我者,最終的成就者稱為:阿羅漢聖人(中國人稱為大羅金仙)。


阿羅漢聖人圓寂之後,不再輪迴於三界中,所以三界中其它生命體,無法從祂得益!



◆ 服務他我

在地球上有很多服務他我的人,或說修行者。北傳佛法、藏密佛法,或現今最流行的新時代精神,都是這一類。


這類服務他我者,最終的成就者稱為:佛!


在達到最終成就之前,過程中也有不必被三界輪迴所驅的成就者,這類成就者的境界,比服務自我者最終成就者還高!


最標準的成就者就是:七地菩薩、八地菩薩、九地菩薩、十地菩薩、等覺菩薩。


還有一個六地菩薩,祂境界高於聲聞阿羅漢,但低於緣覺(或名辟支佛)阿羅漢。


除了六地菩薩之外,還有五地菩薩也已經斷除了貪瞋,也就是已經沒脾氣,也可以稱為聖,但仍還要被三界輪迴所驅,無法自在。


目前新時代的外星人(註一),幾乎都是欲界中的生命體,相對上述聖人而言......,若新時代外星人是螢火,那麼上述的聖人就是整個銀河系的光芒,實在沒有可比性!


--
服務他我者,以服務其他生命體,使其能斷除煩惱痛苦為主的行為者,因為全心無我,所以自己也跟著斷除了七情六慾,而且,服務他我斷除的速度,比服務自我還快,在《一的法則》中說是差了20倍(記憶中的數字,可能有誤)。


****************************************************
註一
********
外星人的境界,在《玉苒廈》一書中說明,有一個中央宇宙,說其宇宙主是上帝,週邊有七個超級宇宙,每個超級宇宙之下又有不等的地方宇宙。


而耶蘇是某一個叫「內巴頓」地方宇宙的主人,我們銀河系就在內巴頓宇宙內的一個銀河系。


若上述說法為真,那麼,這個中央宇宙的主人,是相對於三界(無色界、色界、欲界)中的色界初禪天之大梵天王。


三界被分為28個大層次,大梵天王從地球往上數是第9個層次(天界)。


關於28天的分法及說明,請參考以下說明:
十法界與三界二十八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