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過去時間不能穿越:一個視頻帶來的腦力激盪

視頻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dudOwY9Jp4

我看這視頻,然後有一種「危險」的思想!!

傳統時間概念,如霍金所說的,可至未來但不能回到過去!依我的理解,這是說可減緩當事人肉體頻率震盪乃至凝止震盪(時輪金剛法),而令人凝凍新陳代謝,過渡至未來千年仍活著,但卻無法從現在用同一個方式回到過去,因為「新陳代謝一直不停地生滅(等同時間一直以線性方式向前脈動)」。

當下危險的想法,卻是可經由時空技術使飛行器在飛行中,經由彌補「時空裂逢」令空間的縮小來縮短時間的震盪,這代表視頻中的外星人說法可信!那麼,重點就是如何能令飛行器在空間中的快速飛行,來穿越時間之技術了!

這有點像某些人主張的相對論,說是比光速還快的話,就能穿越至過去!

先不談技術,假設能如此達到目的,那麼就要考慮祖父悖論的議題。這是說,穿越時「不產生或不穿透至新的平行宇宙」之意思。仍然還在同一時空中...

我正在感受,並且用理智推演、想像,當事人若回到過去,殺死父親,並與母親結婚之後生下與當事人相同人類之後的結局,將會是什麼?

若要使上述事件發生並且合理,那麼,就必須制訂一些理論來當成事實,先命名它為「0923理論」那就是:

1、既成事實,不可變更

2、被變更的過去事實,將成為「當事人」現在新的事實,雖然如此,仍然承認過去事實的確曾經發生過!

也就是對於「數學公理」(不是假設、不是理論、不是定律,就是不必譬喻的公理!),只有一個概念,那就是去承認它,而不必去解釋它,這是指您只需去信仰即可,不可懷疑!!呃~,這很像是邪教的傳播術!

3、當事人永遠只有一個,不會出現無量多的當事人,因為平行宇宙並不存在。

這意指,當事人回到過去,即使遇到與當事人童年10歲相同肉體訊息/特徵者,也仍是二個人,而不是合併成一個肉體,也不是正反物質相遇而湮滅,...等等的各類狀況。

在不承認具有無量多的平行宇宙前提下,上述是可被想像、推演出的結果!......,但這合理嗎?我說:科幻的事,有時是「邏輯講的通」的道理,但不代表見聞者都會認同!

二十年經驗的正義檢查官,無法認同已相處四十年的正義父親 (八十多歲),被警方以奸淫婦女的證據逮捕!!人,總是很難「蒼促」的承認一件與習慣上(已認同、無疑義的道理或事實)有相反的事實之指控!

而我本人,「根本就不認同」可穿越至過去能發生!!主要原因是,在所閱佛經中也沒有提及這方面的經文。而佛法也沒有這方面的開示!



再來討論一下,並思惟此視頻說法所依之各類可能性:

【第一種可能】能產生平行宇宙
這代表,每次穿越時,會導致產生新的平行宇宙!想想,憑空產生一個一公分立方的方糖,需要多少的能量單位?若可行,那麼產生一個地球要多少能量?產生一個太陽系要多少能量?......

就能想到這裡,這些能量可因為某A穿越至過去時,就「無故自動產生」嗎?......,這就還沒論上產生一個宇宙可能需要的能量了。這真的,只有科幻小說才可能發生的事!!


【第二種可能】不能產生平行宇宙
不能產生平行宇宙,但能產生「0923理論」的事實。呃~,這個事實已在上面說過,您能認同嗎?或是,不必認同只需承認、信仰它即可,行嗎?


【第三種可能】
視頻中外星人在說謊


【第四種可能】
拍攝視頻者的編劇

場域 (Portal) 效應

看到一個科幻的視頻,故事在說1921年瑞士人保羅・阿馬德斯・迪亞納奇(Paul Amadeus Dienach),某日因病昏迷一年其意識穿越至未來3906年,於1922年清醒後把所知的21世紀至39世紀將發生的事寫入日記,之後在希臘被其學德語的學生喬治・帕帕哈茲(George Papahatzis)於1973年整理後出版。

故事說到未來3382年後的交通不再是飛行,而是以「場域 (Portal)」方式傳送。場域的效應,令人可從一地「瞬間」就到達另一地。

而該視頻的播主之對於「場域技術」的解釋,令人莫名,仍持以現今訊息數位化的觀念在說明!

說意識可數位化,如同現今網路資料,從一地傳至另一地,所以時間就非常快!他只說到「數位化」,卻沒考慮到「靈魂」之重要性!靈魂麗可數位化嗎?(依本人「虛空海」理論來說,仍然可以,但「場域傳送」卻不等同數位化之意義)

若意識可數位化的從本地「寄送、轉移」至另一地,那麼人類的意識,還真是「數位化」了!『 持以這種觀念者 』,其生命本質與機器人又有何分別?若可這樣達到,那麼在機器故障或不需要時就可廢棄,豈不代表人類也可在「不需要、精神反應不正常」時,立即可被殺害?!

若肯定上述這個結論,就不需要再對過往窮凶極惡之輩「厭惡」,例如:希特勒、毛澤東、秦始皇等輩。

若這狀況成為了世界共同觀念,人與物已沒差異,人可任意遺棄、殺害,人的情緒如同出廠物的毛邊可剪除,人生意義又在哪裡呢?!

真實狀況,類似「場門(Portal)」效應,是如同佛教神足通中的「身通」能力,身通有幾種區別:
1、大小變:大身、小身
2、多寡變:一身、多身
3、遠近變:飛行、瞬移(又分「同維空間力」與「異維空間力」)

這些變化能力,主要理論可理解為:「量子波涵式塌陷」的效應。

各類生命體所面臨的一切,全都是「量子波函式塌陷」所產生的效應,在佛法中稱之為「執著」的效應,於是有「共業互影響、別業互不影響」的狀況。

一旦「無始本源(第八識真相、真如、佛性)」有了「量子波函式塌陷(妄)」現象,就會產生「執著」,從「俱生法執(塵沙惑)」逐漸降凝至「俱生我執(思惑)」,然後就產生了《楞嚴經》中所開示的:「十方宇宙、各類生命體(眾生)、持續輪迴」的三種相續。

以遠近變為例,場門 (Portal)效應「主要」是以「頻率」來定位!頻率範圍從零至無限,如此的寬廣,十方宇宙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震動頻率及空間轉場中介質(類似路由器),只要瞄準「 各區頻率 + 空間轉場中介質碼 」就能「即時穿越無量空間」達到目的地!!這就是瞬移~~

每個人的身通能力隨其對於「本末空慧」理解深淺而不同。例如,有一次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心想佛的聲音可傳多遠,於是釋迦牟尼佛加其神力至目犍連身上,令祂瞬間飛過西方九十九江河恒河沙佛士,至光明幡世界。結果還是聞佛音聲如在對面傳來。好笑的是,能瞬間飛至此世界,卻回不去娑婆世界,最後還是彼佛教以懇求釋迦牟尼佛之法,才能回歸本國。

-----------------------------------
搜尋關鍵字:本末空慧、般若

進階推薦點閱:本末空慧

從立志之必要性,談「那一刻的自在」

那時從廁所離開正要跨出門時,忽然心中起了一個想法,是什麼令我不自在而不斷的輪迴呢?隨即,自己給出答案:

就是貪欲愛習!就是執著!

我這是補寫前幾日的心得,本來不想寫,但這情節一直恒梗於心!想寫好幾次,也因懶惰放棄了好幾次,今夜心想,既然放不下,就把它提起吧!於是補寫這篇修行日記。

事故當時,我已決定放下心中欲想,於是就在那一刻,我感覺到:「
  若是永遠保持這一刻不變,
  我將走入正確的解脫境界之路上


這是一種不帶感性的純粹的理智,也就是至少阿羅漢乘三果或五地菩薩的境界,雖然仍未達到斷除「俱生我執」,但這就是正確的解脫修行路!!

可惜,後來因為無量劫來的習氣影響,之後就「不知為何忘了它」!@@a

也因為多世修行的善習,我一直提醒要把此心得、感想寫入修行日記,我也一直沒忘掉那種「自在」的感覺!即便現在!

因為這個事故,我想起了舍利弗一次路上的自我感概,佛經開示舍利弗自嘆修行佛法是真正幸福快樂之類的話。

於是我當下就想,舍利弗已斷三毒,既無俱生我執,也無貪欲愛習及嗔怨等習氣,又怎會感覺幸福快樂呢?

最後我判斷並確定了,舍利弗的幸福快樂感,其實是「無感」,因為沒有情緒,所謂的「感覺」與情緒無關,只是純粹的理智上判斷而已!

但,這又給人疑惑:「
  已無情緒之聖人(註一),還會出現『感覺』的現象嗎?


這個疑問我現在無法回答,因為我還沒斷三毒!不過,我已能感受到那種無七情六欲的狀態、現象是什麼?......人類,無論用什麼辭去形容事故,都免不了使用與「情緒」相關的用辭,這是因為投生於人,乃來自「半情半想」的業報之故!

當下我在回想,聖人真的「無法感覺」嗎?......這時我想到文殊師利菩薩的一個典故,好似出自《大寶積經》或《文殊師利所說摩訶般若波羅蜜經》(後者應是《大寶積經》中相類經文節錄出來,參閱:
  1、No. 310 大寶積經 (卷116) T11, p0653c
  2、No. 232 文殊師利所說摩訶般若波羅蜜經 (卷1) T08, p0729b


典故大意是說文殊菩薩在路上看到一個非常醜陋的人,當下「感知」此人易度化,於是異日就化身成一醜陋的男子與原醜男子相遇,所謂人以群分,一時贏得原醜男子的欣喜,原來他不是唯一個醜男人,就此因緣,文殊化身逐步的教化,後得證阿羅漢果!

文殊菩薩是佛化身,事前不知此醜男子可教化嗎?若得知,為何遇到時又說他易度化呢?若是臨時相遇才感知,於感知當下麗同時了知其易度化,那麼聖人就有「非三毒的感知能力」!

依我現今的體會,路上遇到有人投石頭,並且滾到腳下,這個看到的人是釋迦牟尼佛,試問祂有能力了知石頭滾已滾到腳下嗎?...若可以,那麼已斷三毒的聖人就必有感知能力!

整理一下重點:
  初步進入聖境,乃已捨離貪欲愛習,只純留般若!這個是阿羅
  漢乘三果,或菩薩乘五地境界。

  要進入這個境界,我上述已說須捨貪欲愛習(無貪愛就同時已
  捨離嗔恨,如手掌雙面不能獨存其一,捨其一另一也不存)!

  若要『體會』它,那麼就必須堅絕「立志、下決定(註二)」,
  當下就捨貪欲愛習!「若反復做這個功夫」,「如人射箭,久
  習則巧,後雖無心,以久習故,箭發皆中(註三)」,當遇因緣
  成熟時,就能想像出、體會出它大約是什麼狀態、現象?!

  借用寒山四句偈形容我的感受:「
    吾心似秋月, 碧潭清皎潔。
    無物堪比倫, 教我如何說?
  」

【註一】
  聖:至少已斷貪嗔二毒!
  賢:若已斷下三結之見惑,即是已證阿羅漢乘初果,或已證菩薩乘
   初地。若已證阿羅漢乘二果,相當已證菩薩乘三地。此二境界
   列入賢位(菩薩乘比較精細,分初地、二地、三地)。

  參閱:聖賢之路

【註二】
  斷惑六支

【註三】
  文殊師利說入不思議三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