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3日 星期五

外星人之愚

今日睡醒後,第一個感覺是:「我感到很幸運!」

接觸外星人資料這麼多年,我今日終於「 敢肯定的說出 」:
  ・外星世界比地球,什麼都進步。
  ・地球有一樣是外星世界比不上,那就是解脫輪迴的知識與修行。

整體來說,外星世界的任何一樣人、地、事、物等,或多或少都比也球人進步,但外星人也有非常多(不是全部)不了解整個宇宙起源,他們只是簡單說:「相信有造物主」。但我卻能在《華嚴經》<世界成就品>中看到世界成就的原因!!

我的幸運,應該說是能接觸佛法!

更幸運的是我也素食且是全素; 又更更幸運的,我是解脫輪迴,乃至斷無明之修行人!

還有更更更幸運的嗎?......有,我已破見惑!!

見惑分阿羅漢乘(聲聞、緣覺)以及菩薩乘二大類。

阿羅漢乘行者,所破見惑的是破:「諸行為常、諸法有我、涅槃為樂」。於是「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滅」。

菩薩乘行者,所破見惑是對「分別我執、分別法執、俱生我執、俱生法執」之愚執,了知一切是自己虛妄習氣之執著。注意,只是知見上的破執,於習氣上沒完全破盡/渙散!更簡單說,就是已破「分別我執、分別法執」二大類。

我執,執著我這肉體的一切是真、是實在。這是人天乘修行者的執著。菩薩乘及阿羅漢乘修行人,這部份的破除皆相同。

法執,阿羅漢乘修行者執著有「我、我所」之對待,於是執著依某些方式修行,可斷除對待而解脫輪迴,卻沒領悟到所有一切法是在「有我」的前提而成立。

「法」同時泛指所有一切,既悟本無有我,云何又有我所呢?因此,六根所觸六塵,也是一樣虛妄、無實!!菩薩乘行者悟此現象,所以亦破除之!

而本人所破見惑,是破阿羅乘修行者之愚執!

而那些因應此次所預知的地球「精神小昇華/肉體大死亡」的變故而來的外星人們,亦不了解上述「解脫輪迴及斷無明」之知識。善雖善矣,但仍須輪迴,可惜了〜

不過,據說天狼星A是修行聖地,彼處修行者應該已領悟輪迴現象,了知「一切惟心造」,但是否亦同時「如實知」「所了知,即心造」這件事,就難說了!這就是中國禪宗及印度古聖修行者之難能可貴之處,『 揚眉瞬目、一言二語 』之間就能令有緣人頓悟「生滅中,真如無生」之理。


「生滅中,真如無生」:
  六根所觸之一切,悉是生滅。此生滅即俱生法執,其來源於「妄」之迷執!
  「真如」即生滅本身,它無生滅。

  真如譬如大海,雖起生滅波浪,波生時是海,波滅時亦是海。大海不隨波浪
  之生而生,亦不隨其滅而滅!大海無生無滅。

  真如又如虛空,浮雲自生於虛空,自滅於虛空,而虛空不隨雲生而生,亦不
  隨其滅而滅!虛空無生無滅。


妄:
  簡言之,指非實有。於無中生有時,卻不了知其非真有,只是妄未捨離(堅
  持執著)前的現象!


再詳說「生滅中,真如無生」的義理:

  就似大海不斷的生滅,於此生滅中的某一波浪「忽然自覺有我」,然後產生
  「整個自相宇宙」!

  而不同生滅波浪亦或早或晚「忽然自覺有我」,亦產生其「整個自相宇宙」
  (例如初禪大梵天王初生時,只自覺整個大梵天只有祂一個存在,而愚痴的
  誤覺是世界主)。然後,不同的眾生自相宇宙中之「共相」就互相吸引(吸
  引力法則)而重疊,於是產生了彼此能互相察知對方存在的共相宇宙(共業)。

  而於重疊的共相宇宙中,又因「別業」業障而能彼此感應不同現象,例如
  有人看到二個太陽,有人就看不到,這是自相宇宙(別業)的現象。

  像上述這類共相宇宙有多少個,以不可思議(意識之外)之故,無法計數!
  自相宇宙的數目,也同樣不可數!所以眾生無數,宇宙(世界)亦無邊!

  本來無我,這些生滅波浪於真如大海中之「忽然自覺有我」而有執著的現
  象,被稱之為「」!

  妄,又如同現今被誤導的物質科技(正確應發展靈性科技)知識所了知,
  所有能觸到的物質「並不真實存在」,往微細裡解剖放大皆是「虛空」,
  實無物質存在!(既無有我,誰受果報?

  眾生六根所觸一切亦如此,似有而實無,似無又能感受。波浪即本體大海
  而能顯現;生滅亦不離真如而能變化!...此義理即《金剛經》所云: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相行識亦復如是。」

  而眾生卻以此妄故,而有法執,於自相三種相續(世界相續、眾生相續、
  業果相續)之三界(貪嗔痴所化無色界、色界、慾界)中不斷的輪迴轉生。

  《楞嚴經》對「妄」的「如實知」開示是:「
    如是迷因。因迷自有。識迷無因。妄無所依。尚無有生。欲何為滅。
    得菩提者。如寤時人。說夢中事。心縱精明。欲何因緣。取夢中物。

  」

  以世俗人的知識來理解上述經義,那就是『 宇宙永恒不變的是「變」本
  身 』。所以虛空海永恒的會有生滅現象,而本體為「常」!

  修行人真要破此「妄」迷,仍須先頓悟而破見惑(如實知),之後再實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