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新時代進程:地球守護者

 地球,的確是已走到一個分岐點上,是走入像亞特蘭提斯一般的毀滅?或是走入行星的升級路上?

目前(2021-06-10),我也觀察到,地球人類整體趨勢是偏善,且已走上行星升級的路上!

同時也觀察到因為偏善,自2021-05-24 日開始之後(也許之前已發生了),偏向民主的世界大國,已發生對負面的人類(指三毒欲習偏向染習而不是淨習者。淨習,意指已走上解脫輪迴的修行路上),尤其是政治、軍事、科技、金融業、某些有錢的大頭,展開逮捕行動!這行動是有些類似聯軍對二戰後德國的納綷高官之逮捕行動。

以下是很不錯的一篇文章,雖然在大約十來年前我就已買書看過內容。文章是陳舊的,但精神卻維新,現今仍鼓勵有緣見到本文的有緣人,也點閱此文章,從頭看幾遍,瞭解「自由意志」之重要性,它也「極可能」是何以佛菩薩要「恆順眾生」「而不主動度盡」「當下十方宇宙所有眾生」之「原因」!

------

我同時也在思惟一件事,我本人也曾發過度眾生的菩提誓願,我問自己:

   若我是佛,我會主動度盡十方宇宙所有眾生入無餘依涅槃,

   或依其所願,令其入菩薩六地及以上境界嗎?

以前,我自謂已悟佛知見,亦已斷了菩薩乘的見惑,了知妄之生因,如實知一切無常,我曾認為:「有樂皆苦,無苦乃樂」,所以如上所說的:「主動度盡十方宇宙所有眾生入無餘依涅槃,或依其所願,令其入菩薩六地及以上境界」,這在眾生只要不願再輪迴,或有所求於我,我就應去做。但現在我需要再思惟思惟:

   眾生的「求」,是真正的意願嗎?還只是一時之情緒慾望?

我自問:即便是一時之情緒慾望,就不能令這些眾生入無餘依涅槃嗎?或入六地及以上境界嗎?

我又自問:要考慮此呼求之眾生的眷屬是否同意「此眾生被度」之意願嗎?

至此時當下為止,我的決定仍是「依眾生一時之情緒慾望或其真正意願」,度其當下入無餘依涅槃,或入菩薩六地及以上境界,假設我有這能力的話!至於未來......,若未來有不同見解產生時,再來此處補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