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無明產生之原因

 以下說法,對斷見惑者來說,跡近無益語!但以對某些眾生可能有益之故,我還是說說!


這裡補充說明,為何無明會產生之原因?!


以下是個人的理解或說臆測,與任何人、或佛經無關,所以我不攀緣誰、或什麼物來加強語氣,用來佐證我的說法是正確的。


  佛性或稱之為真如,本來或如平靜無波的大湖,或是反復鼓盪的大海

  (以此為主),因為它本身動盪排列組合,於是產生「異常代碼」!


  這類似正常軟件中的代碼,但卻是被插入「駭客代碼」,例如插入刪

  除代碼,一旦刪除代碼被放在關鍵之處,被點按後就能「不循軟件原

  始所訴求目的之功能」,反而刪除了軟件本身。


  而無明的產生,是類似的異常現象,經由鼓盪而無量的「亂插」,而

  使得被插入的部份,於不斷生滅中,產生了「自覺有我」的現象,就

  是所謂的「我執」(有粗細之分,最細的是法執,再粗是我執,再粗

  是分別我執及分別法執)。


  最細的法執產生之後,而執著於「真如生滅現象」,以為「真有生滅

  之俱生法執現象」,無論真如本身,是否本質就已有生滅鼓盪現象,

  但現象就是,它被法執之後,就被認定真的有生滅現象。


  這知識,如同一隻魚在水中自在的游動,一日遇烏龜,魚說它是自游

  自在,卻被烏龜吐槽說:「你是藉水力而游,只是你在水中,自己没

  發覺罷了」


  魚領悟了,從此之後,就認定了魚本身與水是二件事,而開始煩惱,

  不能再自游自在!


  同理,那個產生法執的水波,再演化成自覺有我,具有我執的眾生,

  於是了知:「我真的存在,我正在輪迴中」。


    本來沒事的,卻自行找出事!!這就是妄!


  如同《楞嚴經》中的演若達多,照個鏡子也能照成自己失去了頭部的

  執著,而因此發狂奔出~


  簡單說,妄,就是不明於自己就是真如本身,而執著於「我存在」,

  於是有了「單一的我,與多異的他」之二分法產生,逐漸的反復排列

  組合之後,最後就形成了三種相續的三界輪迴現象。


  若那條魚,能放棄執著自身與他身之差別,它就會發現,它並不是魚

  ,而只是水流動所呈現的相貌而已,只是形相長的像隻魚罷了!


  眾生若明了,就了知自己就是真如本身,只是莫名產生「無明現象」

  罷了,它就被稱為「妄」!


---

  再來,就是扯些現今新時代的觀點(不代表正確)。


  新時代的外星人,具有真智慧的,稱上述因妄而有生滅的無明現象是

  「原生異常」!


  而有些迷曚的外星人(由一些靈訊中可了知),就會執著有一個造物

  的「大聖靈」存在,是他創造一切。


  說,各維度宇宙來自一個具有意識的生命體,所有維度,就是其想要

  了解自己是什麼之下,的各類造作所產生。這類外星人的說法,就很

  有些現今西方宗教的上帝創造一切之意味!卻不了知,即便這個大聖

  靈真實存在,也不過只是妄(無明)產生之後的「自覺有我」現象罷

  了!


---

  另,關於「真空零點能」的個人見解:

    其實若認同真如遍十方所有一切,那麼,真如就是虛空,真如就

    是能量,各維度的十方宇宙皆處於一種「能量海」的現象。


    真空不是真空,它本身就是真如的變相!「虛空等同真如,而真如

    不只是虛空,其意義更能包容虛空」,所有自覺有我的生命體,不

    能發現真如,但卻有能力利用它來做事。如同魚不知在水中,卻能

    在水中游動一般。


    真如變化出三種相續,包括世界、眾生、業果,於世界相續的領域

    中,真如「起成世界,靜成虛空」,而有了二分現象。所以,虛

    空就是真如;世界也是真如。所以,真如之本質,是包括且等同

    於二分化之後的世界與虛空。當然也包括了眾生、業果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