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無處安放的焦慮」來自「欲求不滿」!



「無處安放的焦慮」來自「慾求不滿」!

人類無始以來一直輪迴,所以今世投胎為人。那麼是什麼令人不斷的輪迴呢?...

它就是「貪、嗔」二種情緒!以及最根本、最深層的「執著」,簡稱「俱生我執」!

貪,就是貪愛、貪婪之類的情緒,有濃薄之別,指各類的「愛與情」,從貪婪、貪愛,至愛情、親情、友情...等,即便是捐助數百億,救活病人等各類人數千萬的善舉,雖被名善,也仍墮入「欲」中。

嗔,就是嗔怒、怨憎,就是與貪相反的抽象含意。仇恨、嗔怒、怨憎等之類。

貪與嗔是一體二面,沒有貪慾愛習,就不會因為剛買的車被人砸毀而怒;也不會因剛買的房子被燒而恨。

那麼,是什麼毒根原因而有貪與嗔二毒的呢?...就是「未如實知」!!

若在夏暑中久走,一直的曬太陽之下,看到前方地下有一池湖水,必然是很有慾望要去接觸,若它是清澄透澈更能引發貪慾,但,若此人能「如實知」此湖水是由鹽酸所組成,一下水就被融化,那麼,再怎麼有貪慾,也會遠遠避開此湖!!

心中本無貪慾者,在對此「毒湖」有清晰了知之後,只是選擇不接觸,而不會生出嗔恨情緒,即便會因此缺水而死,也只是無奈而認知並承受此結果罷了!

如此人生,若反覆的遇到不能如意的事,也都「如實認知到」「有生即有滅,無有不滅者」的事實之下,認知的通透,就不會產生「分別我執」,由分別我執的漸淺,更深層的「俱生我執」也會淺,一直到某日遇到某個機緣(時機成熟)時,就會真正斷除了「俱生我執」這個頑固習氣。

眾生的執著,最深層的即是「生滅現象」,一念生,萬像現;一念滅,萬象寂。

生滅之後,則是較粗糙的分段現象,即是所謂的輪迴。

所以,菩薩未成佛之前,有許多階段,至七地菩薩開始,就「存在於」「生滅之中」。其中又分許多階段,七地、八地、九地,這被稱為無生忍(無生法忍)。十地、等覺、佛皆是寂滅忍,基本被視為能於生滅中自在。

有人說最後三階已無生滅,我只能說,這是從不同角度看事所致!這如同十字路口發生車禍,警方做筆記時,在不同角度看到事故的人,就會有不同答案,但目的所指都是同一事故。

以上心得,發自閱完以下影片之後:

  ・2022-02-14 “自由車隊”延燒至西方多國, 將掀起全球覺醒之路?! 2022第一火爆新詞,竟揭示當今世界的新冠防疫在“集體催眠”民眾?!如何打破群眾性意識?

*****************************************************************
註:
各國主流媒體,及歐美不少國家政府,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等,大都是受陰影政府(又名世界秘密政府、陰謀集團、Deep State等)所控制。這些黑暗勢力的來源很複雜。最常被提的源始,是四五次元的負面生命體:奇美拉。

再層層下降至物質層維度的人類世界負面生命體(撒旦膜拜):可薩黑手黨

再至英美近百年來大部份歷任總統(川普不在內),都是黑暗勢力的爪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