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疑未解,疑已解

編輯

◆ 疑未解

 ► 云何阿彌陀佛覺遍十方,卻未立刻迎接眾生往生彼淨土?
 ► 何以心乃五塵積集,而非六塵積集耶?閉眼思惟的事︐不能算塵嗎?
 ► 佛與妙覺菩薩,何以不立刻度脫十方一切有意識之眾生?
 ► 依圓覺經三種淨觀修行,未悟淨圓覺,由禪那法(觀心念生滅),而達到斷三毒,乃至破無明,可乎?
   初解:斷三毒可也,以過去世有相關善因之故。破無明,或不可也!這程度太深,估計過去世的善因,
     沒深入到破無明。除非是特殊的頓覺人投胎!
 ► 小乘阿羅漢斷俱生我執(貪嗔痴)是謂涅槃,於命終後是否「永住滅盡定」?或自動昇級為大乘菩薩?
   因為,祂只斷俱生我執,而「無所住」!
 ► 無所住,是否就等同於「住滅盡定」?若是,則六地及以上菩薩恒住滅盡定!
   此時還能有生滅現象嗎?(01)(02)
 ► 那些新時代認知者,認為「愈高維度的震動頻率愈高」,那麼,滅盡定境界超過無色界之非有想非無想定
   ,而住此定者,豈不是「震動頻率超高」?若是的話,住此定而圓寂者,就「仍然有震動之生滅」,而
   「有生即有滅,無有不滅者」,這豈不意指阿羅漢仍有生滅?同時意指,阿羅漢仍須受三界輪迴了!這
   與事實不合!...所以,我長久以來的見解,愈高維度之震動,應該是「愈緩慢」,入涅槃之阿羅漢,
   「應該完全停止」,所以不受輪迴。或是,入涅槃之後,是有特別意義。例如,大海起一浪花,名為眾
   生甲,甲證阿羅漢果,入涅槃後,是泯滅浪花形態,與大海完全混同,而大海卻仍然不停的震動!
 ►
 ►
 ►
 ►


◆ 疑似已解
 ►入是智者。是入佛智地。入智地者。諸識不生。(看最底下感概)(金剛三昧經)
  【自說】佛無諸識,只有四智。所以,入智地者,果然「諸識不生」
 ►
 ►
 ►
 ►
 ►
 ►


◆ 疑已解
 ► 第一尊佛,如何度過無佛啟智之菩薩八地究竟涅槃?
  【解疑】提示﹕
      諸菩薩摩訶薩見於寂滅三昧樂門。即便憶念本願大悲。
      具足修行十無盡句。是故不即入於涅槃

 ►無生是畢竟空還是勝義有?【01】【解疑
 ► 久滅意根。圓明了知。不因心念。(楞嚴經)【01】【02】【解疑
 ►慧解脫阿羅漢之修行方式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