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1日 星期日

今日又看到有關「易」的科普論述影片!絕不是科學,說科普也算勉強,更適合的是科學幻想、假說!

我之所以寫這篇文章,緣於二原因:

一、過去文章「佛法與易」之聯想

除了「佛法與易」之外,又想到,新時代正義外星人地球代言人之一「柯博拉」有說過六十四卦是全宇宙通用的編碼,所以就發這個文。

其實,我就只有一句話,等同邵康節之語:「不動不占」

占,來自生;生又云為動。有生滅,三界才顯現。溯三界源,那就是生滅現象。生滅於人,就是心之動靜,所以「不動不占」。

但凡一動,所有測不準的機率波,全都坍崩而固定!


二、想到「量子測不準,而典型物理測的準」之統合論

量子測不準,是因為它的波函數沒有基準,給任一固定基準/參數就會坍崩而能測的準。

那麼,典型物理的巨觀環境上的物質現象,皆源於量子之堆積(眾多原子堆積成物質),但為何又能測的準呢?

這類同「冰是固體,為何能化成液體水?」,而「液體水又為何能變水汽?」的道理,變化之間,必有催化介質存在。

這又讓我立刻聯想到我說了多次的「大力士能拔小樹,小孩卻拔不起來」的比喻。

修行解脫輪迴乃至斷無明的方法,過程如同小孩拔樹,初時絕對拔不起來,但若有恒心毅力,從小就訓練拔樹,至年長變大力士時,自能拔起。

測不準的不可見量子,至可測準之手可移動的物質之準不準差別,其中必有一個過程,有一個變化的催化介質存在,如我之上所說的「不動不占」,心動就是催化的介質,之後當然就能占的準!

那麼,量子之測不準,至古典物理之測的準之催化介質、過程是什麼呢?我個人認為那是求極限數學!

就是有一個值,當它趨近極限時,就會使測不準現象而變成「偶薌」測的準,逐漸過渡,至最後「一定」測的準。

這又如同「芝諾悖論」,它並不存在!它之不存在,乃在於它就叫「悖論」。歐嗚〜,既稱是悖論,又怎能存在?能存在的就絕不會是悖論!!

所以,「䒦諾悖論」之解,就是它本身是悖論!悖論之悖論等於負負得正,所以得解!芝諾悖論絕不存在,若您仍堅持它存在,只能說您正在做夢!😁人生如夢亦如是!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
二邊之人名為甲與乙,中有距離,甲每次只前進甲乙距離的一半,「依理」甲永遠無法接觸到乙,但「依事實」甲就是能按觸到乙,這是怎麼回事呢?

測不準的量子,其所堆積成的物質,卻又測的準,這是怎麼回事呢?

其實上述二問之解,是相似的!

中間變化之催化介質,乃是上述這二個「原始設定之標準不同」所致!如同以下範例:

  長官A訓斥學員B:「叫你往西跑二公里,可到達C地,而你卻往東跑,這永遠無法達到目的。
            你腦袋有問題是不是?」
  B學員回答:「報告長官,我腦袋沒問題。有問題的反而是你腦袋。往東跑地球一圈,照樣可
         到達丙地,C地不是永遠達不到!」

上述這就是我所說的「原始設定之標準不同」!

出題者與答題者,彼此的標準不同,但答題者卻能以「符合邏輯的詭辯」來「不出錯並解決」出題者之問題。

這種狀況,在美國法庭中的答辯雙方間常出現!禪宗公案也常出現!

再回到甲乙問題。

甲乙是人,必然有寬高,中間的距離,雖說依數學使得二人永不能接觸,但身寬會把小於身寬的距離給排除而使得雙方能接觸。依數學不能接觸的理,依事實就不存在!所以,在生活上,人是應依理還是依事實來生活呢?

這又如同法律,判決是應依法理而執行,還是須依事情來執行呢?依法理則無情,而法律建立在國家之上,而國家存在於人類,無人則無家,無家又如何能有國?所以法律應依「事情」來執行!但實際又非,這樣是「人治」不是「法治」。也因此的難解,若智慧不足者,常會被邪惡又有點小智者給迷惑、利用!

上述舉不少設定、例子,就不多說了,以下直解,正式解法是:

  1、要設定漸層
  2、由最左方的純黑,至最右方的純白,中間是漸層
  3、最中間數值偏黑者,是錯誤;最中間數值偏白者,是正確
  4、不同類別事件,皆有一黑白橫條。但依事件性質(例如司法),有些須設定「向黑白兩邊漸層發射
    的獨立中間段」及「無評價(獎罰)或極輕微評價(獎罰)之中間寬度(比獨立中間段還更小)」,
    尤其是法律更適用(要審核法、理、情的適用性時很好用。例如,若惡不足,不罰以坐牢而,而以
    社會/地區服務日數取代之)!


開始驗證:

驗證一:甲乙問題
  1、甲乙身有寬度
  2、甲乙之中的距離,大於甲乙身體的寬度時,則依數學
  3、甲乙之中的距離,等於小於甲乙身體的寬度時,則依事實

驗證二:ABC問題
  1、長官A與學員B,這是訓練關係(若不能理解是「訓練」關係,代表你「被文字敘述迷惑」)
  2、A要求B往西跑二公里,符合人類肉體可承受的事實
  3、B之說法,純粹是「辯駁」,不符合人類肉體能承受(不要說跑一圈地球,不停跑一千公里,看看能不能活)
  4、若詭辯說B是能量充足的海陸雙棲機械人,能跑地球一圈。那你就是向中共奴隸國拿錢的愚執粉紅,
    或是無聊的噴子。若不爽我的說法,可留言嗔我!(哦〜,偶忘了此網誌沒留言功能🤔🙄😁)

驗證三:法庭答辯問題
  1、搞不清誰對的法庭法官,就是豬頭!
  2、美國是被邪惡黑暗勢力所控制的國家(中共國也是,牠們都很會演彼此對立的戲,若奧斯卡有頒發國家獎,
                     黑暗勢力必能得獎,還是雙料將:美國一個,中共國一個)
  3、專業培養豬頭法官(哦,還有貪污法官)

驗證四:禪宗公案
  1、有一次,遇到某佛法書局護法師問我「佛在菩提樹下悟到什麼」,我的回答被她打槍(女相護法神)
  2、我法迄巴是豬頭佛法行者!

驗證五:量子測不準,物質測必準之問題
  1、量子是純黑,物質是純白
  2、當震頻所帶能量,從黑漸變至白之狀態,若跨過中間值之後,落於灰色而偏向白色時,顯化的物質就逐漸能
    測的準(不是每次皆準),反之則逐漸測不準(不是每次皆不準)。
  3、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