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5日 星期三

哪裡都一樣,重點在「心境」

飛昇至行星外的太空,俯看此行星,再上下左右轉首望向此銀河系中的各恒星,並想像其繞行的行星,細思之下,各個行星與地球又有何異呢?

近似無量、璀璨的不同行星及其文明,都是個個被所在行星大氣層包裹(假設前提皆是碳基生命,且皆須呼吸氣體)之存在,去蕪存菁之後,所有的不同,就如等同於我們「這個行星地球」!!

在外星生活,其實與在地球生活相似,無論該行星的文明進化到什麼程度凡需氧生命體,無任何配備,離開行星就必死,想像若能不死,剩下的也只是「空寂」。所有的差異都在行星中的不同類生活。

若見一葉而知秋至,怎能愚痴到不領悟,見一行星之人類生活,等同整個剎土世界的各行星生活呢?又怎能愚痴到,不了知「有生即有滅,無有不滅者」,及死後不斷地輪迴之事項呢?

地球人之生活體感,有樂與苦;在外星生活也一樣不離苦樂,差別在多寡而已。

心中欣慕高度進化的行星文明,去住了之後,「具智者」也只是感覺一時的稀奇罷了,如同地球的小孩,初對整個世界的一切,因無知而感到好奇,但這種好奇,在成長中的反復了知、熟悉之後,也漸漸變的乏味了!

這又如同那些老不死的,想要長生者的帝王心態,就算讓他能活幾萬、幾十萬歲,他也會覺得煩了!日日同食一味,能不煩嗎?!我現今雖沒經過那麼的長壽,但仍有足夠知慧「見一葉落而知秋至」!

人類的心態就是這麼個回事!所有的一切,「不離執著」所引發之三毒,及其再衍生之七情六欲,以及最後廣發的百零八煩惱障!

試問: 早上咸淡蘿蔔配白飯;中午咸淡蘿蔔配白飯;晚上咸淡蘿蔔配白飯。今日如此,明日如此,至十年後也仍如此,試問你覺得煩不煩?

不論你是否煩或不煩,我是煩了!這輪迴人生我是受夠了!!

所以,我早已決定命終往生阿彌陀佛淨土,不再投生各輪迴世界,一直到我有自主輪迴生死的能力,才依願、緣去各世界投生,度化有緣眾生!

耑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