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一的知識,以及合一

現在人類「極少了知真正合一」的知識!!指頭掐算起來,全世界大約沒多少人懂「一」的知識。哦,很巧我是其一!

合一的方式,要先「如實知」「一是什麼」?否則,如同盲人射箭,連靶在何方尚不知,欲求中的,幾希!

一,從不同角度有不同意義。從世俗人角度來說,它就是佛法中所說的「妄」;從高維外星人角度來說,它就是「本源(佛法稱之為『真如』」;從聖人角度來說,它就是「智」。

就以世俗人角度來說吧!

因為您不是聖人,因此所認知的「一」,其實是「妄」!所謂的妄,意即「不存在」,「所謂一,即非一,是謂一」!

妄,如同空花、水月、旋火輪,看似有而實無!所以世俗人常有錯覺(幻覺),以為一定要有什麼存在,才是真正存在,卻連笛卡爾老爺最簡單的「我思,故我在」道理也不懂!!更遑論理解最現代量子力學之「量子波函數崩塌」的知識了!

一,其實並不存在,它的存在只有一個狀況,就是您執著它存在!!

所以,要合一首先就必須放下對一切的執著,包括對物質世界(欲界)的執著,包括對心靈世界(色界)的執著,包括對思想(無色界)的執著,當然也包括對「放棄執著」的這個執著!

如人持刀斷首,首未斷之前有刀、有首(二元性),首既斷之後,則「不可思議」!此時說什麼都不正確!!

耑此,祝福見到此文的新時代有緣人!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