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佛與眾生,真心與妄心 - 011 - 法迄巴

回覆:10樓

的確是有那麼一日,只是那一日不會在今世,所以滿足不了好奇心!

就我的解讀,您參考看看:

 1、十方法界是無始無終

 2、在十方法界相續的某一時間點及空間點

 3、有原因,或沒有原因,就產生一個最基能量,稱之為「妄」
   (注一)

 4、妄產生之後,就以「能產生之驅勢」「自我執取」

 5、由自心取自心之故,所以分別出能所對待

 6-1、由能所對待之故,所以產生「此相續之妄」之「自覺
     有我」,名之曰眾生

 6-2、由能所對待之故,所以產生「我」所相對之塵世界

 7-1、由同業相感之故,眾生彼此能互相感應對方的存在

 7-2、由別業不感之故,雖我已成佛毀壞我的世界,但眾生
     的世界依然存在



  十方法界有我加入時,我就對此十方法界有影響力度,即便我是微小的存在。

  有如舞台戲,我雖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跑龍套,但若我要砸了這齣戲還是可以在上演時作亂,有如一顆老鼠屎污染一鍋飯。

  我若成佛,則我依願力,應眾生呼求,以影響這十方法界最微方式,來加以救渡之。所以,雖然『理論上』我已成佛並毀壞我的世界,而不加入十方法界的作用,且眾生有自己的共業,但由於我並沒像二乘人不再對十方法界干擾,所以,我雖是佛,依然會對十方法界產生或大或小的影響。例如,造惡業但由誦大悲咒而不再受惡報,這就違背因果律,但它就是事實!


***********************************************************
註一
********
有原因,是從某一眾生的想像中所射出能量而出生,有如河川之洄流,產生一個漩渦。

無原因,四大相摩、相蕩,於是激出一個極微細能量。

從妄出生之後,有如滾雪球,愈滾愈大,愈大愈接近有情世界。當它大到遍十方法界時,就稱為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