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2007/06/27 03:03 - 06:04

(03:03:4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真要說明妄幻,要談到客觀宇宙及主觀宇宙。您有時間可以看嗎?
(03:04:1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好的
(03:04:4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在網誌上的貼文,只是引經文而已,但其深義要自己去思考。在此說明,就會比較詳盡一些
(03:04:52)[*桃園法迄巴]与mn说:我沒有麥
(03:04:5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3:05:3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的說法,也會把禪宗之直指人心原因,一併含入
(03:05:4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3:06:1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您對電腦的作用熟不熟?
(03:06:2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您們說「計算機」
(03:07:2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不熟
(03:08:16)[*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若某世無物堪比擬,那是很難用物喻來說明某事。例如妄之產生。
(03:08:4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3:08:4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佛法不在二千年前用科學方式弘傳,也是因難以比喻而有其拘限之處。
(03:08:58)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3:09:2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在我目前所悟,只有用電腦來說明妄、智比較完滿一些。也許還有其它物喻,但一時想不出來。
(03:09:4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3:10:1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盡量用您能理解的方式來說明。若看不懂時再問我!
(03:10:1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那学人试听 之
(03:10:5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您認為成佛後,妄的生滅現象已寂滅,還是一直照樣流動?
(03:11:1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一直照樣流動
(03:11:36)[*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為何有此見解?
(03:12:1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如无直如死人
(03:13:0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何来神通
(03:14:0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而是觉性不动
(03:15:2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您的意思是說,還是照樣流動,但覺性不動如同明鏡嗎?
(03:15:3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3:16:0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這裡就牽涉到我之前所說的:主觀宇宙及客觀宇宙
(03:16:16)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3:16:48)[*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您所說的是客觀宇宙,但與修行人有關的,反而是主觀宇宙
(03:18:0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舉一個譬喻來說明,您看它是否也符合無生的義理,與圓鏡喻、虛空喻是否相同?
(03:18:21)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好的
(03:19:2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無生譬如大海,妄如諸波相。波相生於大海,滅於大海,大海不隨其生滅而有生滅、增減。
(03:19:36)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妙
(03:19:5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有符合嗎?
(03:20:1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符合
(03:20:28)[*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開始引申說明了!
(03:20:4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好的
(03:21:16)[*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大海是常、樂、我、淨!眾生所謂常、無常是其波相。
(03:22:1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大海是佛性、無生、真如、法身。眾生是波相,以自覺而有我。
(03:22:2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問您,土木金石是否亦是眾生?
(03:22:4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是
(03:23:18)[*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但實際是,眾生以自覺故,所以於大海中攪出波相。
(03:23:3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3:24:18)[*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若土木金石亦是眾生之一,可以了知,所謂自覺只是一種輪迴的力場!如同磁石之磁場。
(03:25:08)[*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金石無情也是眾生,怎能不令人懷疑自覺就是一個力場呢?您懂力場的意思吧?
(03:25:51)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懂
(03:26:5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科學家的調查,若一個原子核如乒乓球大小,而放在地球中心,則其圍繞的電子也如乒乓球大小,卻在月球中心。中間全是虛空
(03:27:4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3:27:4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所以,您接觸到桌子的原因,是因為您的手之力場與桌子的力場互斥的關係。鬼與人道就是力場的振盪不同。
(03:28:0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3:29:3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您可以在一個收音機上同時轉台聽許多電台,而這些頻率在同一空間互不干擾,同樣的,所有眾生也是如此。人道與某些眾生是同時存在同一空間中。
(03:30:1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原来如此
(03:30:4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以楞伽經中的楞伽山而言,也是在與我們在同一空間中的不同頻率上。
(03:30:5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3:31:3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香格里拉也是,它在西藏的西北方向
(03:31:4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3:32:3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這些力場的最微小場能,就是妄!所謂一念無明。
(03:32:5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3:33:00)[*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您知眾生無量的原因是什麼嗎?
(03:33:51)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妄无量
(03:34:3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因為一念無明,它的狀態是執取方式產生,而這也是覺的作用,只是名稱不同而已。
(03:34:5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3:35:1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因為妄的產生是沒有原因的。為何會一直產生妄,就如同為何有虛空不隨雲生滅一般,因為這就是宇宙的機制。
(03:35:2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3:35:4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以您的體會,當下靜坐思惟看看,您是如何達到「覺」?
(03:36:2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有妄故
(03:36:4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是先察知妄生,然後不隨,是吧?
(03:37:0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這個妄可以是念、脾氣、心聲
(03:37:0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因妄而觉知妄
(03:37:1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是先察知妄生,然後不隨,
(03:37:3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是的這個妄可以是念、脾氣、心聲
(03:37:5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但這還是很粗糙、緩慢的狀態下之流程。到您可以在「心動」時就覺,那就很快速了。
(03:38:2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心動」時就覺我有过
(03:38:28)[*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心動時,還沒有了知、分別、心聲、念、脾氣,只是一動而已!
(03:38:4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是的
(03:39:2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至此一動就覺,您認為若不「執取無住」能夠覺嗎?
(03:40:0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若不「執取無住」不能觉
(03:40:1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這更不用說,到第八地之能所俱遣,連覺心動都沒有,妄心根本就不動了!
(03:40:3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3:41:08)[*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此時這個覺的習氣種的更深。這個覺,就如同無明一般,是一個執取,一個是染,一個是淨。 〖重复〗
(03:42:1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如同一個圓圈,如同一個時鐘,為論方向為何,最後還是回到原點。所以是敗成覺明,成也覺明!我這說法是有經證的。要看嗎?
(03:42:4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3:42:5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No. 945 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 (卷4) T19, p0120a
(03:43:08)[*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復次富樓那明妄非他覺明為咎。
(03:43:3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覺明為咎
(03:43:46)[*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所妄既立明理不踰。以是因緣聽不出聲見不超色。色香味觸六妄成就。由是分開見覺聞知。同業相纏合離成化。見明色發明見想成。異見成憎同想成愛。流愛為種納想為胎。
(03:45:3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這個出處還有其它了義經文,怕貼出太長,您記下有空去詳閱
(03:45:46)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3:48:5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其它經文說明世界產生,及眾生產生的原因
(03:49:1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3:51:1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現在客觀宇宙已產生了,由妄執之故。
(03:51:5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3:52:2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但這客觀宇宙是基於彼此共業之狀況下而說客觀,其實是個個主觀之交織而成。以業感而交,所以業中有共業及別業。
(03:54:2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如同力場之自覺有我,這個世界也如同螢幕是不同程序所交織而成,只是一個不同力場之交織而成的結果。
(03:55:0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是
(03:55:5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這個物質世界之有,對天、鬼而言,並非實有。同樣的,天道之有,對色界也非實有。色界之有,對無色界也非實有。都只是不同力場(頻率)所執。
(03:56:1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3:56:4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如此推求至最底層,就又回到最初的一念無明、覺明為咎
(03:57:4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3:58:4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每個眾生共用一個大海,個個只是這海上的波相。若妄盡時,則此波平息,但其它的波相還在振盪中。所以,成佛是自己成佛,與其它眾生無關。
(03:59:1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3:59:4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十方世界佛為何可以一念之間各處可到?
(04:00:3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佛证大还海
(04:00:51)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佛证大海
(04:01:4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大海有空間相,您能說明從此岸一念就至彼岸之原因?
(04:02:5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此岸即彼岸,波不同而已
(04:03:20)[*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還有,既然是妄,為何無量劫的影像、聲音,至成佛後還能被「宿命明」所見及?
(04:04:0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若此岸即彼岸,則大海本無生,根本無此大海!
(04:05:4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要能了解以上的原因,除非是證入佛地。若要說明,那就要有物喻,若此世無物可以譬喻,這個部份的佛法就不會被說出!
(04:06:1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振荡不同
(04:06:2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振盪也是妄呀!
(04:07:5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如电脑中之像这边才没那边随出
(04:09:3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螢幕是相,可以比喻世界,其根基於內存(記憶體),在電腦中的程序,至內存的任何一位置,皆能「立刻到達」,螢幕是依「某一段內存」而經由程序解譯後,由「架構」(妄)而呈現
(04:10:0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4:11:10)[*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如同諸識有二種生住滅一般的流注生、相生,流注住、相住,流注滅、相滅。這個生住滅就是妄習業力所驅,因為這個架構,固定的執取內存上的某段位置來呈現,那就成了如幻的世界
(04:12:2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是
(04:13:2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每一個眾生共用這個內存,所以,某眾生一有妄生時,這個內存就增一段,所以,這個內存有無限長,而無論多長,程序都是「立刻存取」到。
(04:13:4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4:15:2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若我是這內存上的某段程序碼,當我已用自覺而擺脫起動主程序的控制時,我就是已脫妄、已自在。我能自由存在共用的內存中的各資料,所以,我知無量劫前的所有聲音、影像,也知在此內存上十方各眾生當下心念。
(04:16:10)[*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能自由存在共用的內存中的各資料 => 我能自由存「取」共用的內存中的各資料
(04:16:1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是
(04:17:5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因為電腦的架構是如此,所以我才能夠理解為何佛能夠一念至十方各世界,所謂的十方各世界,不過是內存上的各區段資料,經由各個獨立程序解譯成化們的妄想世界,
(04:18:26)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4:19:0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由於我能存取所有的內存,也能夠一次存取到,所以才能知十方眾生之現在心念、過去發生事、未來將發生機率。這就是宿命通、他心通、天眼通。
(04:19:1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4:21:3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而身通(神足通)就是能存取各程序所控制的螢幕之內存資料,我可以在A程序的螢幕左上角在內存區段位置上出現一個黑點、影像,那個世界的共業程序會自動將我的影像資料解譯成影像。
(04:22:0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4:22:0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實際我並沒至那個世界,但世界本來不存在,只是各個程序自己將業種現行而已(業種就是內存上的資料)
(04:22:2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是
(04:24:3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是無限長之內存上的某一區段資料,但我的身份是程序碼,所以我若已脫主程序(妄)的控制,我成佛,但其它的程序(眾生)還是仍被主程式所控制。這個主程序是電腦啟動後的第一個
(04:25:36)[*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啟動程序或其所交付「控制權」的程序區段,以其首先獲得執行權,而具有這個控制權利。如同無明!有無明後才有行、識、名色等十一因緣產生
(04:25:5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4:26:10)[*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以上的說法您能理解嗎?
(04:26:2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能理解
(04:27:3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這一段說了一個多小時,那再說回頭!您認為成佛後,妄的生滅現象已寂滅,還是一直照樣流動?
(04:28:46)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妄的生滅現象還是一直照樣流動
(04:30:1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是成佛者之妄生滅現象仍在流動嗎?
(04:30:4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妄的生滅現象已寂滅
(04:31:3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是眾生的妄生滅現象已寂滅嗎?
(04:32:06)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眾生的妄生滅現象在流動
(04:32:3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成佛者之妄生滅現象已寂滅
(04:33:3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的主客觀宇宙說法,您相信嗎?
(04:34:0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由(但世界本來不存在,只是各個程序自己將業種現行而已)
(04:34:3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相信
(04:34:5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更貼出經文,讓您自己判斷我的說法是否可信!
(04:34:5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No. 945 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 (卷9) T19, p0147b
(04:35:0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主客觀宇宙說法我相信
(04:35:0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佛告阿難及諸大眾。汝等當知有漏世界十二類生。本覺妙明覺圓心體。與十方佛無二無別。由汝妄想迷理為咎癡愛發生。生發遍迷故有空性。化迷不息有世界生。
(04:35:0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則此十方微塵國土非無漏者。皆是迷頑妄想安立。當知虛空生汝心內。猶如片雲點太清裏。況諸世界在虛空耶。汝等一人發真歸元。此十方空皆悉銷殞。云何空中所有國土而不振裂。
(04:36:11)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知道了
(04:36:5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原来如此
(04:37:28)[*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還有下文,我不能欺您!
(04:37:3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汝輩修禪飾三摩地。十方菩薩及諸無漏大阿羅漢。心精通[淴-心+目]當處湛然。一切魔王及與鬼神諸凡夫天。見其宮殿無故崩裂。大地振坼水陸飛騰。無不驚慴。凡夫昏暗不覺遷訛。
(04:37:58)[*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彼等咸得五種神通唯除漏盡。戀此塵勞。如何令汝摧裂其處。
(04:38:3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4:42:0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是故神鬼及諸天魔魍魎妖精。於三昧時僉來惱汝。然彼諸魔雖有大怒。彼塵勞內汝妙覺中。如風吹光如刀斷水了不相觸。汝如沸浪彼如堅冰。煖氣漸鄰不日銷殞。徒恃神力但為其客。
(04:42:5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4:43:1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成就破亂。由汝心中.五.陰.主.人。主人若迷客得其便。當處禪那覺悟無惑。則彼魔事無奈汝何
(04:43:46)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主人若迷客得其便
(04:44:0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當處禪那覺悟無惑。則彼魔事無奈汝何
(04:45:4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心中有所住,就被境所轉 => 主人若迷客得其便
(04:46:38)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主人若迷客得其便
(04:46:4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們常在佛經看到六種震動,果真世界就真的地震嗎?
(04:47:1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亦有亦无
(04:47:4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如同上述經云:云何空中所有國土而不振裂。真的所有國土都振裂嗎?
(04:47:5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這中間另有密義
(04:48:21)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无國土振裂
(04:49:1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也不是沒有!思惟某些眾生是共一空間,所以,是某個頻率的空間被影響,但不是人道眾生這一個。
(04:49:4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知不知,水對人道是水,對天人是類玻璃,對餓鬼卻是火。
(04:50:0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知
(04:51:0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相信
(04:51:06)[*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那您就應該相信同樣的東西為何給不同類眾生有不同的感受之原因了!
(04:51:2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相信
(04:52:0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觀察這個人道世界,及其它的科學知識,包括外星人的,所以我領悟到只有不同振盪頻率是不同六道之所依。
(04:52:38)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4:53:4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也許更有妙論,但我現今還沒發現!這要我以後定力加深後去證實。但證實也是妄中的一層報身境界,對我沒意義,只是便利弘法而已。
(04:54:0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4:54:4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大德慈悲!
(04:54:4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如同我用這個頻率的譬喻來說明不同眾生之同存同一空間,及為何對同一物也不同反應
(04:54:5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4:55:06)[*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比較令人感興趣的是,為何水對餓鬼是火呢?
(04:55:3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可見水的力場,對某一個振盪頻率是具有毀滅性
(04:56:0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妄习不同
(04:56:1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4:57:08)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也可反过来说
(04:57:3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火的力場,對某一個振盪頻率是具有毀滅性
(04:58:41)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火的力場,對某一個振盪頻率是具有滋生性
(04:58:48)[*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假說水的頻率是一萬赫,而餓鬼的頻率是一萬赫或其附近,所以才被水所威脅吧?
(04:59:01)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4:59:0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太陽中有日天子居住,火對他們而言是滋生性
(04:59:2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是
(04:59:5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妙论!
(05:00:5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們地球目前正在經過振盪變換期!所以,在2012年會地磁倒轉會死很多眾生,在這之前就會產生很多天災。
(05:01:1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這句話不是妙論,是事實,佛經中有記載 => 太陽中有日天子居住
(05:01:30)[*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這句話就可能是妙論 => 火對他們而言是滋生性
(05:01:5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但這是可以想像的到的,火對日天子而言,是如泥土。
(05:02:01)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亦可推知水对某一個振盪頻率是具有坚固性
(05:03:1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火對日天子而言,是如泥土
(05:03:1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若我網誌上的預言一一實現,恐怕您的修行時間已不多了!
(05:03:2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5:03:40)[*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核子大戰有避開的可能性,但地磁倒轉很難避過。
(05:03:5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地磁倒轉很難避過
(05:04:3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這已可以說是跡近定業了!
(05:04:5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跡近定業
(05:05:2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所謂定業,並非定業。若成佛是可能,還有什麼業真是定而不能改呢?
(05:05:38)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是
(05:05:5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只是要改共業很難,但改自己的「定業」變成「不定業」倒是比較容易的。
(05:06:20)[*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如袁了凡,您知此人吧?
(05:06:2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改自己的「定業」變成「不定業」是比較容易些
(05:06:56)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如袁了凡知道此人
(05:07:11)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袁了凡,知道此人
(05:07:36)[*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禪宗之直指人心,如同經文所說的:「由汝妄想迷理為咎癡愛發生。生發遍迷故有空性。化迷不息有世界生。則此十方微塵國土非無漏者。皆是迷頑妄想安立。當知虛空生汝心內。猶如片雲點太清裏。況諸世界在虛空耶。」
(05:09:4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修行的次第,可以依觀世音菩薩圓通章來觀察!
(05:10:0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5:11:0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初於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漸增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獲二殊勝。』
(05:11:3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說到這裡,您認為如何理解圓覺經此四句偈呢?「知幻即離,不作方便,離幻即覺,亦無漸次」
(05:14:3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知動靜二相,聞所聞,覺所覺,空所空,生滅是幻即離不作方便修法,離幻即覺,亦無漸次
(05:15:0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以离幻为修
(05:15:3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知動靜二相,聞所聞,覺所覺,空所空,生滅是幻,即離不作方便修法,離幻即覺,亦無漸次
(05:15:3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以离幻为修
(05:17:08)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以知幻离幻为修
(05:17:1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即說離幻即覺,果真能覺?
(05:17:5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觉而离幻
(05:18:1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知生氣而頓斷,此時算不算覺?
(05:18:28)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算
(05:19:00)[*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那當下能斷惑乎?否則如何說無漸次?
(05:19:4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能,但非一般根基能
(05:20:1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在想它有顯密義。
(05:21:0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或可解为方法无漸次
(05:21:26)[*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顯義是真的離,密義是當下剎那離時剎那是果地覺,但妄習又立刻接續產生。
(05:22:0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不作方便」就已說明方法無漸次了。
(05:22:0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或可解为方法无漸次,则觉不一定當下能斷惑
(05:23:0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若以「亦無漸次」的語意而言,那是果地覺的意思。
(05:23:0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原来「不作方便」就已說明方法無漸次了
(05:23:2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5:25:1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所以,我還是認為是密義的說法比較符合實際的狀況。只是那離的剎那,修行人很難感受的出,要有佛這等定力才能看出當下的確已離,只是妄習未斷,又接續產生,所以修行人無法了知自己入果地覺(無生)境界。
(05:26:1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您能體會出果地覺(佛境界)嗎?
(05:26:2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那就要长时的修证了
(05:27:1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我不能體會出果地覺(佛境界)
(05:28:0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如同雲不離虛空而生,當下妄生時亦不離性海。但不生妄時,當下即是性海。如雲不生。若聞聲,聲寂不生時,當下聞性就是無生、果地覺。
(05:28:2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5:28:5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您不相信嗎?
(05:29:1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可以舉個經證給您看看!
(05:29:1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信
(05:29:3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No. 945 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 (卷4) T19, p0122b
(05:30:00)[*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阿難第一義者汝等若欲捐捨聲聞。修菩薩乘入佛知見。應當審觀因地發心。與果地覺為同為異。阿難若於因地。以生滅心為本修因。而求佛乘不生不滅。無有是處。
(05:30:45)*空空山人y与[*桃園法迄巴]说:前辈是修密的善士吗
(05:30:58)[*桃園法迄巴]与*空空山人y说:不是
(05:30:5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是
(05:31:05)*空空山人y与[*桃園法迄巴]说::)
(05:31:2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經文已說的很清楚了,在圓覺經中也有類似的經文
(05:31:3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5:31:46)*空空山人y与[*桃園法迄巴]说:不打岔了:)虚心听听前辈见解
(05:31:56)[*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當下就是果地覺,但,為何心念要飛天卻不能飛呢?
(05:32:2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這個我有解!
(05:33:4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先問您是否有解?
(05:34:01)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因此觉不能相续,或力甚微不知是否
(05:34:4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是如此說!但為何說當下是果地覺呢?
(05:36:30)[*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
(05:36:3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當下知幻离之,离时即是证时
(05:36:4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不知是否
(05:37:06)[*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其實不是這樣的! 若當下是果地覺,還要離什麼?
(05:37:16)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5:37:2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您看過電影否?
(05:37:31)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看过
(05:37:40)[*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彼影能為礙乎?
(05:37:5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非
(05:38:2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眾生自諸妄想,展轉相因,於無生中立因緣性...接下來我引圓覺經來說!
(05:38:3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布碍相现
(05:38:4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No. 842 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 (卷1) T17, p0913b
(05:39:1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善男子。無上法王有大陀羅尼門。名為圓覺。流出一切清淨真如菩提涅槃及波羅密。教授菩薩。一切如來。本起因地。皆依圓照清淨覺相。永斷無明。方成佛道。
(05:39:4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5:39:50)[*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注意「一切如來。本起因地。皆依圓照清淨覺相。永斷無明。」
(05:39:58)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一切如來。本起因地。皆依圓照清淨覺相。永斷無明
(05:40:0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您現在能知奢摩他法了吧? 它就是果地覺的用法。
(05:40:16)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方成佛道。
(05:40:26)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5:40:4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奢摩他法的特性是什麼?
(05:40:5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止
(05:41:19)[*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您之前所說的要知幻離幻,若不是三摩缽提,就是禪那法。
(05:41:2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5:41:3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圓覺的止是如何止?
(05:42:0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本起因地。依圓照清淨覺相。永斷無明
(05:42:38)[*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怎樣行為是「圓照清淨覺相」?
(05:43:18)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无妄流
(05:43:3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怎樣行為是無妄流?
(05:44:2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不住相
(05:44:4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不止如此!
(05:44:4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不生心
(05:45:0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以不生妄心為主,若妄心不止再不住相
(05:45:18)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5:45:4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以不生妄心為主
(05:45:51)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為主
(05:45:5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所以奢摩他法以取靜為行。要靜什麼?就是要當下符合果地覺的狀態。什麼是果地覺的狀態?那就是無生!
(05:46:06)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5:46:5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所以,若不能一坐就等同報身佛,那就是妄習產生,沒有符合果地覺。
(05:47:1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是
(05:47:1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如是,再參考觀世音菩薩圓通章,就知次第!
(05:47:4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5:48:3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古德說:七日內心無妄念,若不能開悟(應意指斷惑),截取老僧頭去!
(05:49:0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七日內心無妄念,若不能開悟(應意指斷惑),截取老僧頭去是真实语
(05:49:2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理想的狀態,是一坐之下不能等同報身佛,就一直坐下去,一直靜下去,直到不起於座入佛地!
(05:49:38)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5:49:4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妙
(05:50:18)[*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No. 842 大方廣圓覺修多羅了義經 (卷1) T17, p0918b
(05:50:2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若諸菩薩唯取極靜。由靜力故永斷煩惱究竟成就。不起于座便入涅槃。此菩薩者名單修奢摩他
(05:50:5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由靜力故永斷煩惱究竟成就。不起于座便入涅槃。了不起
(05:51:22)[*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看來要有適合根器的人才用的來!
(05:51:28)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5:51:36)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大难
(05:51:4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所以,修行人大皆「不理想」 ^_^
(05:51:5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是
(05:52:16)[*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今年來用奢摩他比用其它二種多!
(05:52:4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功力深故
(05:52:43)[*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眾生很愚痴,明知是妄,還要去用妄思惟何以有妄?
(05:52:5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哈哈
(05:53:0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以前就是這樣。後來,碰到了一個方便,就比較容易斷惑
(05:53:13)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5:53:4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其實很簡單,只是修行人不用就不顯出其效力罷了!
(05:54:0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5:54:26)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是何法
(05:54:36)[*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直接對治法!
(05:54:51)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5:55:1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如何对治
(05:55:2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您看什麼惑最重,就用直觀相反相,不必一個月就三毒清減,煩惱既輕,當然就心定!
(05:55:48)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直觀相反相?
(05:56:00)[*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例如,多淫之人不淨觀,心亂之人數息觀,多貪之人慈悲觀...等
(05:56:0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05:56:16)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妙
(05:56:4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天台有指出
(05:57:0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圓覺是大陀羅尼沒錯,但終歸不是直接的對治,所以,以一攝萬,有時就是效果慢!
(05:57:04)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五停心观
(05:57:39)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有時效果慢
(05:57:50)[*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若是契根者例外!
(05:57:5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是
(05:58:28)[*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修行人要具智,智者才能善調己心!
(05:59:0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智为先导
(05:59:5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所以要正見、直心、對治、舉一存念、反復(精進)
(06:00:25)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06:01:02)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正见最难
(06:01:04)[*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說到現在,我最欣賞自己這一句話:『理想的狀態,是一坐之下不能等同報身佛,就一直坐下去,一直靜下去,直到不起於座入佛地! 』
(06:01:40)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理想的狀態,是一坐之下不能等同報身佛,就一直坐下去,一直靜下去,直到不起於座入佛地! 』 妙
(06:02:25)[*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正見為難學正見,具足正見嘆放逸,常常精進遇業障,借問如何是正行
(06:03:27)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依正见而勤行不懈
(06:03:47)[*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我已說太多了,在這說、應之中間,您是否已經可以進入所說法的功用中了?
(06:04:08)妙观自在与[*桃園法迄巴]说:未全
(06:04:21)[*桃園法迄巴]与妙观自在说:那就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