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找到幸福!

今晨我找到了幸福,真希望在死之前能更幸福!


什麼是我的幸福呢?在可忍受的痛苦範圍中去除貪愛,那就是我的幸福!


離欲心太強,但又不能捨離心中的欲,面對情緒上的捨欲時,就難以忍受它的椎心之痛,這就不幸福!


離欲心太強,但又不能捨離肉體的欲,面對肉體上的捨欲時,就難以忍受它的敗壞、疾病之痛,這就不幸福!


今晨我找到了幸福,在可忍受的痛苦中,我能捨去心中的貪愛,肉體的貪愛,並逐次的漸增強捨貪愛的定力,所以我認為我找到了幸福!


我來度眾生,我就是眾生之一,豈能對外眾生慈悲而對自己不慈悲呢?


持續不斷的逐漸捨欲乃至捨無可捨,無可捨亦捨,這就是對自己慈悲的方式!


我不像密勒日巴造了那樣深的惡業,可用比他幸福一些的方式來修行,我認為自己真是幸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