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梅爾卡巴力學 (1) -- 導論

法迄巴按:

  關於梅爾卡巴能量場的說明,是由新時代觀點來詮釋,所以裡面的一些用辭並不符合佛法、真理的用辭。例如將「妄相」解釋成「實相」。吾人知其弊不為所惑即可。又,有些用辭不順或會令人迷惑之處,我會稍加修飾。

*********************************************************************
中文出處:http://www.tudou.com/home/diary_v1828103.html
英文出處:http://www.floweroflife.org/tmerkaba.htm




梅爾卡巴示意圖1




梅爾卡巴示意圖2


  梅爾卡巴結構體的2D圖案就是猶太教的六芒星圖案。以色列國旗上的圖案。

  目前知道的是,利用神聖幾何 ”生命之花 ”的梅爾卡巴冥想,是由Drunvalo Melchezedek 開始傳出 (不一定是正確資料 ,或有可能是不同團體同時接收到這訊息) 。

在一些靈性團體上都有用到梅爾卡巴冥想 。

Flower of Life     http://www.floweroflife.org
Gaiadon Heart     http://www.gaiadonheart.com/
MAT         http://www.pleiadianlight.net/
Melchezedek Method  http://www.melchizedekmethod.com


  單字Merkaba(梅爾卡巴)由3個小字組成︰梅爾,卡和巴。這話,來自古老的埃及語。Merkaba有幾個發音(例如Merkabah,Merkava 和Merkavah)。重音落在第2音節︰Mer-'ka-ba。


  「梅爾」 在埃及,18個王朝的唯一神崇拜的宗教中,被理解成一種具體的光。「梅爾」被視為在相同的空間兩個反方向旋轉的光場。當一個人運行某種特殊的呼吸細節時,這些場被產生。


  「卡」是一個人的獨特的精神。


  「巴」指的它特別的實現(reality)。「巴」通常被定義為身體或者物理實相。在沒有三維物質身體的其他實相裡,「巴」指他們存在的王國的實相。 (不同維度仍有它本身維度幻相的限制)



梅爾卡巴是什麼?

一百兆的雙螺旋結構分子DNA在你身體裡每個細胞都完全一樣。它們集體的共振場會在你周圍形成一個約8公尺半徑的能量光場,


  梅爾卡巴最初透過埃及祕教學校內教的呼吸和沈思的古老方法來啟動。Merkaba是一個幾何學形式 (通常是 ”生命之花” 幾何圖形,法迄巴按:就是蓮花瓣的形相) 產生的反時針旋轉光場,同時感染一個人的精神和身體。它是一個意識的載具,幫助心靈,身體和精神去經驗其他的現實平面或者世界。

  實際上,梅爾卡巴甚至是遠遠超過這些。那些學習生命之花與梅爾卡巴冥想的人述說他們已經更詳細地瞭解自己,聯結他們的較高自我,並且移到意識的新自覺水準。梅爾卡巴是一件工具,幫助人達到他們充分的潛能。

  梅爾卡巴是一個晶體幾何學上的能量場(法迄巴按:體內力場交叉處就是脈輪,在頭部三尺部份有一個梵頂輪,就是所謂的舉頭三尺有神明),能調整你的意識,身體和心。從神聖的幾何建立的這個能量場在身體周遭延伸55英尺的距離(法迄巴按:這距離這要視人的體質、功力而定)。通常這些幾何能量場以接近於光的速度圍繞我們身體轉動,但是我們中大多數人他們由於缺乏注意與使用,已經減速或者完全停止。當這能量場恢復活動時並且正確旋轉時,它叫梅爾卡巴。一個完全啟動的Merkaba看起來就像一個星系。

  梅爾卡巴使我們擴大對意識的經驗,接通提升的意識潛能,並且恢復我們無限的可能性的記憶。 正確的梅爾卡巴冥想,整合我們在心裡和精神的方面的女性 (直覺,接受性) 以及男性 (主動,動態) 本質 。

  你不僅智力理解幾何學,而且你將親自經歷梅爾卡巴存在你的身體周遭。在我們的身體周遭的這些幾何能量場可以被特別模式啟發,這也連接我們的呼吸。結合17種呼吸過程跟mudras(手勢掌法)一起處理, 那是正確的使用梅爾卡巴的關鍵。

  另外至少有一個元素是比學習梅爾卡巴冥想更重要的 --- 開放的心和神性的愛(Divine Love)。神性的愛或者無條件的愛是允許梅爾卡巴成為一個活生生的光場的主要原素。如果沒有神性的愛,梅爾卡巴將有很多的限制。

  如同西藏冥想一樣,梅爾卡巴冥想,應該小心研究練習並且由有經驗的老師作為一名嚮導。如此作,每人都能記得怎樣啟動他的梅爾卡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