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2007/06/18 14:47 - 18:30

(14:47:25)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您好,仁者辛苦了,谢谢,供养鲜花给您!【jbuuijh 专送】
(14:47:33)[*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南无阿弥陀佛
(14:47:39)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怎么才来呀
(14:47:50)[*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
(14:48:28)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请教色即是空的意思
(14:50:29)[*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所謂存在,只是力場的吸斥效應。而粒子間的吸力夠強,就有「存在」的覺受。但這力場實際是中空,所以色即是空
(14:57:57)ytu与[*桃園法迄巴]说:哇 一看你那熊样就不像个好人 还什么法起巴 哈哈 真豆
(15:12:13)[*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還有何疑問?
(15:12:38)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什么是无生法忍
(15:21:27)[*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又名無生忍。忍可於無生或無生法所行之境界上而得名。位當七八九地菩薩。寂滅忍位當十地、佛地
(15:22:52)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15:23:20)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84000法门 都是什么 
(15:24:27)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我想找到哪个最适合我的法门
(15:24:31)[*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都是法門,依眾生習氣之不同一一對治而說
(15:24:44)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那我适合那个呢
(15:25:11)[*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您可以審核1)最初所接觸是何經典? 2)最喜歡的是什麼習氣? 3)最喜歡的是什麼法門?
(15:25:28)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15:26:30)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1阿弥陀经 2我的习气很多 3我不知道哪个法门好
(15:28:37)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这样吧 你说 我怎么能没有烦恼呢
(15:33:47)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你能告诉我 怎么能断除烦恼吗
(15:34:25)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你能告诉我 怎么能断除烦恼吗 〖重复〗
(15:34:43)[*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煩惱依於三毒習氣,反復的反其道而行即無煩惱
(15:35:22)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那如何去掉情执呢
(15:35:27)[*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例如,心中生貪時,應知所生貪是否合法、合理,若不是就不能令其合情,而不滿足它
(15:35:39)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15:36:17)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还有呢 继续
(15:36:22)[*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其餘類推。如此反復思惟,就是修行的意思。一直反復到心中不生貪。例如柳下惠而能於女色坐懷時而不亂。
(15:36:37)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15:36:46)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也是
(15:36:56)[*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若心中已不再生貪,則瞋亦隨斷,這就是小乘三果阿那含
(15:37:09)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15:37:38)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是呀 如果断掉了贪 那就自在多了
(15:38:04)[*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沒錯,但您能否辨識病狀嗎?
(15:38:14)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请说
(15:39:59)[*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所有的惑,從妄生,依妄生塵沙惑,而再生思惑,而再生見惑。要斷離這些惑業要反向斷除。要先斷見惑,次斷思惑,最後斷塵沙惑。
(15:40:38)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将如何断
(15:40:39)[*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所說見惑,就是迷執於身見(廣說有五見)、戒禁取見、疑見,所以稱為三結。
(15:41:11)[*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吾人此身是常還是無常?
(15:41:49)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好象非常也非无常
(15:41:58)[*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目前您有身見
(15:42:03)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恩 
(15:42:16)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那怎么说呢
(15:43:07)[*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此身是無常,以身能死之故,以身恒常變化之故。所以了知身無常
(15:43:58)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那是身无常吗
(15:44:07)[*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身見有五:身見、邊見、邪見、見取見、戒禁取見
(15:44:19)[*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見有五:身見、邊見、邪見、見取見、戒禁取見
(15:44:53)[*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關於五見的說明,您可以看丁福保佛學辭典的說明
(15:44:57)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真南懂
(15:45:15)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好
(15:46:29)物转心移与[*桃園法迄巴]说:不增不减,无常也是表相吧
(15:46:53)[*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至於疑見,則是心中對於上述五見之理不信、懷疑,所以有諸多因此產生的疑見。
(15:47:27)[*桃園法迄巴]与物转心移说:基於無生,凡有所說、所思皆是無生。說無常,此說也是無常。
(15:47:28)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
(15:49:34)[*桃園法迄巴]与jbuuijh说:以上所說之標準是以有涅槃可證的小乘說法,至於大乘則是無涅槃可證,以無生之故。自我妄見有空花,而欲滅之。大乘人了知空花是自我的妄見,所以不見無常、不見常,所以無有涅槃可證,無妄可斷。以本來無生之故。
(15:49:59)[*桃園法迄巴]与物转心移说:基於無生,凡有所說、所思皆是無「常」。說無常,此說也是無常。
(15:51:05)物转心移与[*桃園法迄巴]说:啥无常呢?
(15:51:20)jbuuijh与[*桃園法迄巴]说:哦 
(15:51:27)[*桃園法迄巴]与物转心移说:不是永恒存在的,即是無常
(15:52:05)物转心移与[*桃園法迄巴]说:不存在,那来无常呢?
(15:52:20)[*桃園法迄巴]与物转心移说:什麼不存在?
(15:53:12)物转心移与[*桃園法迄巴]说:都存在的呀,只是在变化呀
(15:53:37)[*桃園法迄巴]与物转心移说:這就是無常
(15:54:46)物转心移与[*桃園法迄巴]说:无常不是空是吗
(15:55:03)[*桃園法迄巴]与物转心移说:無常不是空
(15:55:48)物转心移与[*桃園法迄巴]说:是色分解与组合的过程?
(15:56:01)[*桃園法迄巴]与物转心移说:空,有多種含義。這說無常不是空,指的是無常依於變化而得名,空依於無生而得名
(15:57:09)物转心移与[*桃園法迄巴]说:什么无生呢?
(15:57:37)[*桃園法迄巴]与物转心移说:既是無生,那就不是「什麼」,有什麼就有生。
(15:58:31)物转心移与[*桃園法迄巴]说:无生,也是概念呀
(16:00:27)物转心移与[*桃園法迄巴]说:您说人的本性,有生灭吗
(16:05:51)[*桃園法迄巴]与物转心移说:您的六根所及皆是有生滅。
(16:08:23)物转心移与[*桃園法迄巴]说:
(16:10:50)物转心移与[*桃園法迄巴]说:真我有生灭吗
(16:12:00)[*桃園法迄巴]与物转心移说:無生(淨圓覺,法身,佛性),譬如圓鏡,物來即照,物去如如,物再來再照,物再去又如如,圓鏡不隨鏡中物生滅而生滅,圓鏡喻無生,鏡中物喻妄。
(16:12:19)[*桃園法迄巴]与物转心移说:無生(淨圓覺,佛性,法身),譬如虛空,雲在虛空中生,又在此虛空中消滅,虛空並不隨雲生滅而生滅,虛空喻如無生,雲喻如妄。
(16:12:56)[*桃園法迄巴]与物转心移说:您的六根所及皆是妄,皆有生滅。
(16:14:48)[*桃園法迄巴]与所有人说:test2
(16:15:52)物转心移与[*桃園法迄巴]说:无有六根.还有个清醒的我吗?
(16:17:38)[*桃園法迄巴]与所有人说:清醒及昏迷是依意識而說。六根含有意根,若無意根,就如同無眼,無眼人可以視物嗎?所以無意根就無意識,無意識就無清醒敬昏迷
(16:18:11)[*桃園法迄巴]与所有人说:清醒敬昏迷 => 清醒及昏迷
(16:19:54)物转心移与[*桃園法迄巴]说:您好,仁者辛苦了,谢谢,供养鲜花给您!【物转心移 专送】
(16:25:50)[*桃園法迄巴]与物转心移说:南无阿弥陀佛
(16:25:57)物转心移与[*桃園法迄巴]说:莲花
(16:26:03)[*桃園法迄巴]与寂灭说:如何寂滅?
(16:26:18)青瘀脓肿腐烂与[*桃園法迄巴]说:生命体结束,意识断不断? )
(16:26:47)[*桃園法迄巴]与青瘀脓肿腐烂说:請公開談,以利益他人
(16:27:07)青瘀脓肿腐烂与[*桃園法迄巴]说:我没公开吗
(16:27:15)寂灭与[*桃園法迄巴]说:我如果知道如何寂灭的话,就会四处讲法了啊,师兄。呵呵
(16:27:17)青瘀脓肿腐烂与[*桃園法迄巴]说:生命体结束,意识断不断
(16:28:40)[*桃園法迄巴]与青瘀脓肿腐烂说:若是聲聞、緣覺則斷,除此之外,眾生皆不斷,聖人皆不住
(16:28:58)青瘀脓肿腐烂与[*桃園法迄巴]说:怎么证明?
(16:29:06)[*桃園法迄巴]与青瘀脓肿腐烂说:佛經證明
(16:29:21)青瘀脓肿腐烂与[*桃園法迄巴]说:我要的是现实生活
(16:29:43)[*桃園法迄巴]与青瘀脓肿腐烂说:我不反對您所要
(16:29:59)青瘀脓肿腐烂与[*桃園法迄巴]说:那你说出来呀
(16:30:20)青瘀脓肿腐烂与[*桃園法迄巴]说:怎么证明意识不断
(16:31:14)[*桃園法迄巴]与青瘀脓肿腐烂说:1)意識滅是名涅槃,請看楞伽經 2)眾生不能斷,請看阿含部 3)聖人皆不住,請看華嚴經十地品
(16:32:46)青瘀脓肿腐烂与[*桃園法迄巴]说:我要你现实生活中举例子证明啊,经人人都会看,就是怎么能让经上说的和现实吻合
(16:34:44)[*桃園法迄巴]与青瘀脓肿腐烂说:有人說有釋迦牟尼佛曾經在歷史上存在過,請您先證明有此人存在的依據,我再來說現實的事!
(16:35:35)青瘀脓肿腐烂与[*桃園法迄巴]说:别转移话题!!!!快回答
(16:36:04)[*桃園法迄巴]与寂灭说:我們可以談談如何寂滅的方式!
(16:36:54)[*桃園法迄巴]与青瘀脓肿腐烂说:若不相信歷史,也不相信佛經,一定要在現實生活中找現在的例子,您可以自己去當此例。認真修行,您就有希望了!
(16:37:40)寂灭与[*桃園法迄巴]说:我不知道寂灭的方式,只知道能妙用其心方可谈寂灭,呵呵
(16:37:57)[*桃園法迄巴]与寂灭说:如何妙用?
(16:38:36)青瘀脓肿腐烂与[*桃園法迄巴]说:相信要有例子证明,很正常呀,就像出门买东西一样啊,你说你有钱,还要你拿得出钱呀才能买东西
(16:39:50)321与[*桃園法迄巴]说:不相佛经犹如石中生棉,水中生火,瞎修
(16:40:25)[*桃園法迄巴]与青瘀脓肿腐烂说:相信也不一定要親眼所見,您親眼見過南極嗎?若要親眼所見才為真,則地球只有您所住的城市才有土地,其它的都是您在幻想。包括與您對談的我,都是您的幻想。這樣的親眼見才是真的邏輯是正確的嗎?
(16:41:00)青瘀脓肿腐烂与[*桃園法迄巴]说:如果你没钱而说你口袋里有钱那就是骗人了
(16:41:07)[*桃園法迄巴]与321说:您找錯人說話
(16:41:29)321与[*桃園法迄巴]说:青瘀脓肿腐烂不相佛经犹如石中生棉,水中生火,瞎修 )
(16:41:38)[*桃園法迄巴]与青瘀脓肿腐烂说:若我所說的話及其邏輯您不能了知,那我們還是不要交談的好!合十!
(16:42:12)青瘀脓肿腐烂与[*桃園法迄巴]说:我见过赤道,我见过天空,我见过大海,我相信有南极
(16:44:36)[*桃園法迄巴]与青瘀脓肿腐烂说:您既然可以用邏輯判斷而相信,怎不能同時相信佛經所說?
(16:44:57)青瘀脓肿腐烂与[*桃園法迄巴]说:你可以去开个医院,别的医院救不活的人都让你来起死还生
(16:45:05)321与[*桃園法迄巴]说:佛经是相信與否.可以從三法印,佛說無常經可以印證佛陀曾住恶世,不必爭論真偽.深信世俗無常.生老病苦已足够 )
(16:45:21)321与[*桃園法迄巴]说:佛经是相信與否真的存在過.可以從三法印,佛說無常經可以印證佛陀曾住恶世,不必爭論真偽.深信世俗無常.生老病苦已足够 〖重复〗 )
(16:45:25)青瘀脓肿腐烂与[*桃園法迄巴]说:那你怎么推断意识不断
系统:321 成功被您屏蔽!
(16:45:56)[*桃園法迄巴]与青瘀脓肿腐烂说:那也是佛經說的
(16:47:56)ccb与[*桃園法迄巴]说:你说了半天是靠逻辑思维判断来决定意识断灭啊 哈哈 你这也叫法 整个一个瞎蒙 哈哈 这回我是知道你的法是什么了
(16:48:34)ccb与[*桃園法迄巴]说:空口说吃型的
系统:ccb 成功被您屏蔽!
(16:49:08)[*桃園法迄巴]与大音说:大音無聲?
(16:49:34)[*桃園法迄巴]与寂灭说:怎麼不說了?
系统:321 被您成功解除屏蔽!
(16:50:31)寂灭与[*桃園法迄巴]说:听大德开释呢
(16:51:53)[*桃園法迄巴]与寂灭说:寂滅又名涅槃,此又有二義:住於意識滅的二乘涅槃,不住於意識滅的大乘涅槃
(16:53:02)[*桃園法迄巴]与寂灭说:前者可以由斷三毒而證,後者須行菩薩乘、金剛乘(密宗)或行佛乘
(16:53:52)寂灭与[*桃園法迄巴]说:师兄修密吧?阿弥陀佛
(16:57:53)寂灭与[*桃園法迄巴]说:我只是一次静中知道的“寂灭”这个词的,师兄别误会了,我初学者!
(16:57:59)321与[*桃園法迄巴]说:不信受佛存在或佛经義,怎麼修都是“徒勞無功”即使修百劫猶如暗室不得見光,悲哉!
(17:00:11)[*桃園法迄巴]与寂灭说:......=.="
(17:00:57)[*桃園法迄巴]与321说:是不是發錯?若是自言自語之類的文章,請公貼
(17:01:03)寂灭与[*桃園法迄巴]说:不打诳语!阿弥陀佛!
(17:01:19)321与[*桃園法迄巴]说:不是發錯,
(17:01:29)[*桃園法迄巴]与寂灭说:您學佛目的是什麼?
(17:01:50)321与[*桃園法迄巴]说:說某些人不信受而已,悲哉!
(17:02:13)寂灭与[*桃園法迄巴]说:我修佛!
(17:02:51)[*桃園法迄巴]与321说:我何時不信受佛存在,不信受佛經?若是他人不信受,您應該對該人發文才是!一些共識的事我皆不反對,我也了解您的用意,但請您不必向我發。多謝合作!
(17:03:44)[*桃園法迄巴]与寂灭说:修佛什麼?
(17:04:02)寂灭毕恭毕敬的向[*桃園法迄巴]弯腰鞠躬
(17:04:17)[*桃園法迄巴]与寂灭说:南无阿弥陀佛
(17:04:25)321与[*桃園法迄巴]说:
(17:04:26)寂灭与[*桃園法迄巴]说:因为自己不懂,所以多听、多看!阿弥陀佛
(17:05:02)[*桃園法迄巴]与寂灭说:那您可以問我,若信我所說,可以決您佛法疑問!
(17:05:21)321与[*桃園法迄巴]说:赞同 什么 〖重复〗
(17:06:03)寂灭与[*桃園法迄巴]说:师兄修密?! )
(17:06:17)[*桃園法迄巴]与寂灭说:不是密宗的密
(17:06:30)[*桃園法迄巴]与寂灭说:以後不再回覆密談。
(17:06:40)321与[*桃園法迄巴]说:何謂「常」?
(17:06:50)[*桃園法迄巴]与321说:無生是常
(17:07:09)321与[*桃園法迄巴]说:何謂「無常」?
(17:07:27)[*桃園法迄巴]与321说:有生是無常
(17:07:32)321与[*桃園法迄巴]说:?何謂無生
(17:07:36)321与[*桃園法迄巴]说:何謂無生 ?
(17:07:51)[*桃園法迄巴]与321说:從未生滅是謂無生
(17:09:12)321与[*桃園法迄巴]说:什麼是從未生滅 ?
(17:10:31)321与[*桃園法迄巴]说:真如是常 還是無常 ?
(17:12:02)321与[*桃園法迄巴]说:什麼是不是所謂密宗的「密」
(17:12:33)独孤一佛与[*桃園法迄巴]说:你是西藏的吗
(17:13:25)独孤一佛与[*桃園法迄巴]说:怎么要用蜜宗啊
(17:14:31)321与[*桃園法迄巴]说:不生不滅是無常義嗎?
(17:14:32)[*桃園法迄巴]与321说:密宗所用法不能外宣,所以稱為密。我所用是擺在眼前您也不識,所以稱為非密宗之密。
(17:14:50)[*桃園法迄巴]与321说:無生(淨圓覺,佛性,法身),譬如虛空,雲在虛空中生,又在此虛空中消滅,虛空並不隨雲生滅而生滅,虛空喻如無生,雲喻如妄。
(17:15:08)[*桃園法迄巴]与321说:真如是無生是常
(17:17:29)321与[*桃園法迄巴]说:諸佛如來以大悲心故無法不可宣說,祇是某些人不解意謂之“密”罢了
(17:20:11)[*桃園法迄巴]与321说:有四乘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金剛乘,金剛乘法門依上師傳受,非上師所允許不能外傳,所以稱為密宗、密法。
(17:27:32)321与[*桃園法迄巴]说:實際上祇有三乘:聲聞乘、緣覺乘、菩薩乘已經含括諸乘所謂金剛乘.銀剛乘.鉆石乘這些名相是某些修行人給自已添加美麉的言詞,所謂依上師傳受,非上師所允許不能外傳,不是大菩提心毀謗真如佛性,悲哉!
(17:28:31)321与[*桃園法迄巴]说:諸佛如來以大悲心故無法不可宣說,祇是某些人不解意謂之“密”
(17:30:42)321与[*桃園法迄巴]说:實際上五濁世修行人編了還不衹有四乘.更有五.六乃至更多
(17:31:04)321与[*桃園法迄巴]说:目的是為引導眾生,入佛知見
(17:31:17)321与[*桃園法迄巴]说:以無數方便,種種因緣,譬喻
(17:33:10)[*桃園法迄巴]与321说:您所不知的話,不要妄說。說了都是在造業!我所說是依佛經而說!
(17:33:25)[*桃園法迄巴]与321说:我指的是的確有四乘
(17:34:26)[*桃園法迄巴]与321说:四乘的說法是依於可以解脫三界而論。至於不能解脫的,幾十乘也有。
(17:34:31)321与[*桃園法迄巴]说:佛的確說不祇是有四乘:
(17:34:40)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哪有那么多的知见,是不是自己的.
(17:34:51)321与[*桃園法迄巴]说:您所不知的話,不要妄說。說了都是在造業
(17:35:26)321与[*桃園法迄巴]说:說三乘、五乘等種種差別法目的是為引導
(17:36:19)[*桃園法迄巴]与321说:您的意思是說,不相信我有說金剛乘嗎?
(17:36:34)[*桃園法迄巴]与321说:您的意思是說,不相信「佛」有說金剛乘嗎?
(17:36:51)321与[*桃園法迄巴]说:您的意思是說,不相信我有說五乘等種種差別法嗎?
(17:37:27)321与[*桃園法迄巴]说:唯一佛乘,即權即實,不相信嗎?
(17:39:33)[*桃園法迄巴]与321说:我上述的話是針對您這一句而說 => 菩薩乘已經含括諸乘所謂金剛乘.銀剛乘.鉆石乘這些名相是某些修行人給自已添加美麉的言詞,所謂依上師傳受,非上師所允許不能外傳,不是大菩提心毀謗真如佛性,悲哉!
(17:40:01)[*桃園法迄巴]与321说:若您要以心不寧的習氣來與我諍,請恕我不再應語!
(17:40:15)[*桃園法迄巴]与所有人说:test
系统:321 成功被您屏蔽!
(17:43:44)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学佛多久了
(17:46:32)[*桃園法迄巴]与改过说:問這無益
(17:47:00)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什么是有益?
(17:47:15)[*桃園法迄巴]与改过说:佛法
(17:47:33)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佛法里有慈悲否
(17:48:26)[*桃園法迄巴]与改过说:桌子有慈悲嗎?佛法只是方法,慈悲不在方法裡,而在使用中
(17:48:51)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既然在使用中,您现在为什么不用
(17:49:25)[*桃園法迄巴]与改过说:我與您交談,不就正在用?^^
(17:49:43)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可您回避我,怎么有慈悲
(17:50:36)[*桃園法迄巴]与改过说:有人向我潑糞,或向我說無義語,我都是迴避
(17:51:28)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我没有向您发泄,您自己的烦恼吧
(17:51:58)[*桃園法迄巴]与改过说:不然,您出此語又是什麼用意? => 可您回避我,怎么有慈悲
(17:52:52)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我只是想了解您?您不肯慈悲 就这么简单
(17:53:15)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我没有发泄,也不是无意语
(17:53:24)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那是您自己的分别了
(17:54:18)[*桃園法迄巴]与改过说:回答您的無益語,也不叫做有慈悲,您不懂慈悲的定義。慈曰與樂,悲曰拔苦。知道我學佛多久,您能解脫煩惱的樂受嗎?不知我學佛多久,您很痛苦到要自殺嗎?
(17:54:48)[*桃園法迄巴]与改过说:您能解脫煩惱的樂受嗎? => 您「有」能解脫煩惱的樂受嗎?
(17:55:12)[*桃園法迄巴]与改过说:若要問,就問我是如何修行來斷煩惱,這種問題才是有益語
(17:55:40)[*桃園法迄巴]与改过说:或是問如何斷煩惱的方式,或是問您在佛法上的疑問,這些才是有益語。
(17:55:46)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您的意思是说我的提问这个烦恼,不是真烦恼,也就是您要做大善,行大悲 我小善而不为了弃
(17:56:56)[*桃園法迄巴]与改过说:您知道我學佛多久,有何意義?這可以是一個解脫的方法嗎?不過只是滿足眾生的好奇心。好奇心是貪的一種表相。會修行的人,不會去增益這類的表相,而是遠離。
(17:58:10)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您没有明白真正的慈悲,真慈悲当从众生的的一切利益出发,哪里有大有小,大小皆是自己画地为牢,根本未见性了故
(18:01:09)[*桃園法迄巴]与改过说:若如此,那請您用您所說的慈悲吧!請觀察我不想說無益語的原則,不要再問哪些無益語吧?可以嗎?
(18:06:07)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我不想跟您争什么 辩什么,因为您要明白无诤,才能真得益.说是说非,皆是梦中话,对自己而言只有一颗真心.真想传法,待真正证悟后 有了传法资本,一来对自己有利益,二来 别人也能真信受
(18:06:29)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否则只能是增加烦恼而已 害别人也害自己
(18:07:00)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您认为呢?
(18:07:06)[*桃園法迄巴]与改过说:多謝指教!也把所言奉還給您自己,請多加思惟所自言。
(18:07:38)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我当然要这样做,感谢!
(18:07:50)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阿弥陀佛
(18:09:25)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其实刚才您是真慈悲我! )
(18:10:07)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回光一照就是了,阿弥陀佛! )
(18:10:29)改过与[*桃園法迄巴]说:我下了 ,再见!
(18:30:06)[*桃園法迄巴]与所有人说:各位還問法嗎?若不問我該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