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林耿銘菩薩菩提誓願文

諸佛正法賢聖僧 直至菩提我皈依 我以所修諸功德 為利有情願成佛
那摩常住十方佛 那摩常住十方法 那摩常住十方僧

妙湛總持不動尊 首楞嚴王世希有 銷我億劫顛倒想 不歷僧祇獲法身
願今得果成寶王 還度如是恒沙眾 將此深心奉塵剎 是則名為報佛恩
伏請世尊為證明 五濁惡世誓先入 如一眾生末成佛 終不於此取泥洹
大雄大力大慈悲 希更審除微細惑 令我早登無上覺 於十方界坐道場
舜若多性可銷亡 爍迦羅心無動轉

我今於此發誓願 啟請諸佛為證明 唯願諸佛常護念 直至成佛不捨離


第 一 願:願我今者,住佛圓覺,誓斷二障,障盡願滿,永斷無明
    ,決定成就,一切種智,證大圓覺,妙莊嚴域。

第 二 願:願我今者,廣學多聞,勤行精進,事理雙圓,說教無礙
    ,決定成就,一切三昧,證首楞嚴,廣度有情。

第 三 願:願我今者,及未來世,承佛威力,於十方國,廣度鬼趣
    ,令彼永離,一切苦厄,鬼趣渡盡,方成正覺。

第 四 願:願我今者,及未來世,承佛威力,於十方國,廣說法華
    ,令諸眾生,入佛知見,眾生渡盡,方成正覺。

第 五 願:盡未來世,於諸佛所,共轉法輪,彼佛滅後,承佛法脈
    ,不令間斷,令諸佛國,永無末法,令彼眾生,於像法前
    ,皆能解脫。此願不成,誓不成佛。

第 六 願:盡未來世,十方世界,若有眾生,欲入三昧,發願成佛
    ,我以方便,出生入死,與其同事,令其解脫。此願不成
    ,誓不成佛。

第 七 願:盡未來世,十方世界,若有菩薩,入三摩地,發願成就,
    一切種智,吾於彼處,為其護念,令彼疾證,大圓鏡智。
    此願不成,誓不成佛。

第 八 願:盡未來世,十方世界,若有菩薩,入三摩地,發願成就,
    一切三昧,吾於彼處,為其護念,使彼疾證,首楞嚴定。
    此願不成,誓不成佛。

第 九 願:盡未來世,十方世界,若有菩薩,入三摩地,發願廣度,
    一切鬼趣,吾現彼前,為其護念,加持是人,即生能證,
    一切種智。此願不成,誓不成佛。

第 一○ 願:盡未來世,十方世界,若有菩薩,入三摩地,發願廣說
     ,妙法蓮花,吾現彼前,為其護念,加持是人,即生能
     證,一切種智。此願不成,誓不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