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2002/05/13 佛法論議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請佛住世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常隨佛學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恆順眾生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普皆迴向
瞎子對法迄巴說:你睜眼,光明在哪兒?
故人來說:t
芭樂對瞎子說:楞嚴咒很好
法迄巴說:我即是光明
瞎子對法迄巴說:為何你不是黑暗?
法迄巴說:我也是黑暗
瞎子對法迄巴說:又為何要我睜眼?
sba說:一切無涅槃,無有涅槃佛,無有佛涅槃,遠離覺所覺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禮敬大方廣佛華嚴經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禮敬妙法蓮華經
sba說:若有若無有,是二悉俱離,牟尼寂靜觀,是則遠離生,是名
為不取.........
法迄巴對瞎子說:汝是瞎子
瞎子對法迄巴說:少打蟬語
法迄巴對瞎子說:汝自不會。
芭樂對瞎子說:禮敬楞嚴經
故人來說:tt
瞎子對法迄巴說:即是光明又何必一定要睜眼?
sam進入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禮敬大方廣佛楞嚴神咒
小寶進入
小寶說:安唷~~我是小寶
故人來說:ttt
法迄巴對瞎子說:不睜眼不知光明!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禮敬文殊菩薩[未來普見佛]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諸大德安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我回來了
芭樂對瞎子說:禮敬大方廣佛華嚴經
法迄巴說:不佛不魔仁者如意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禮敬大方廣佛華嚴經
瞎子對法迄巴說:光明用眼知?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禮敬妙法蓮華經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禮敬楞嚴經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禮敬大方廣佛楞嚴神咒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禮敬諸佛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這應該有很多大德想跟大德你論一論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稱讚如來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廣修供養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懺悔業障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你的儀式做完沒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隨喜功德
瞎子對法迄巴說:不睜眼不知光明?外道言論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請轉法輪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請佛住世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常隨佛學
法迄巴對瞎子說:光明用眼知: 然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恆順眾生
法迄巴對瞎子說:對此芭樂默擯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普皆迴向
法迄巴說:不是對瞎子說。(不善用此室功能)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普賢十大願很殊勝喔
瞎子對法迄巴說:瞎子不知光明?你去問問瞎子們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喔 我知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芭樂殊不殊聖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我現在修菩賢十大願,楞嚴咒,唸佛...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我怎麼知道我殊不殊勝,沒有感覺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喔 原來 那芭樂無願大願 你修了沒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唸佛一直唸下去就是了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那你只對普賢菩薩有感覺阿
故人來說:t
故人來說:tt
不佛不魔對故人來說:別t了來論吧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都沒有ㄟ
故人來說:ttt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你剛剛不是說很殊勝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但我都會很禮敬每一個人,如妙法蓮華經所說
的....
小寶進入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殊勝要一直唸佛唸而無唸,一直唸下去,所以沒
有感覺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原來是經典說的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不是啦,要去實行喔
相容進入
相容說:晚安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沒在行嗎 曾經停過?
不懂.進入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沒感覺耶,唸佛唸下去就是了...
不懂.說:安唷~~我是不懂.
小寶離開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原來念佛是當石頭?
法迄巴說:相容仁者晚安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五蘊皆空是沒感覺嗎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我覺得普賢十大願,楞嚴咒很好
不懂.對法迄巴說:您好啊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這是分別 有你說的沒感覺之意嗎 有阿大家都
看到你的感覺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錯了,心知肚明,但唸佛一直唸就對了,唸到沒感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那你停過嗎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從一開始初發心到現在 你停過嗎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每個人都有靈靈覺覺的佛性,所以我尊重大家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如果沒停過 何必強調要念
法迄巴說:不懂仁者晚安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慚愧啦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唸佛是要把心定下來啦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你心不定 還是覺得不定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安頓煩惱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煩惱到處亂竄?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菩提呢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煩惱和菩提都在一起的,所以要一直唸佛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念佛就不跟煩惱何菩提在一起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自成一格?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所以要念來在一起
站票進入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不念會分開?
不佛不魔對站票說:安
不佛不魔對站票說:我是收費的
站票說:安唷~~我是站票
瞎子離開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不對啦,簡單的說:如果把煩惱和菩提分開,就會
形成你所說的石頭
站票對不佛不魔說:安安
不佛不魔對站票說:本次門票收入加捐贈法界一切眾生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喔 怎麼說
不懂.對法迄巴說:請問師兄,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在一般我們該如
何奉行呢?惡是怎麼緣生的呢?然,善惡每個人的認定不同,有何依憑
嗎?
站票對不佛不魔說:^___^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石頭就不是菩提阿
不懂.對站票說:安唷~~我是不懂.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所以要實行普賢十大願啦
法迄巴說:不見惡作,不見善行即是眾善奉行。
站票對不懂.說:^____@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原來你是被四相改弄暈了
法迄巴說:見惡作,見善行,即是生。
法迄巴說:善惡之見,以是否能自在者所說為依憑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那麼念金剛經吧 先正正念跟知見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嗯....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經典所在之處即為有佛 所以也是念佛喔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唸佛即是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多看看 你才不會害怕變石頭
不懂.對法迄巴說:那佛弟子,是否直接就自淨其意下手?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如果把煩惱和菩提分開,才會變石頭
法迄巴說:善。但非究竟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所以你也別怕囉 因為無始以來沒分過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唸佛要唸到無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但是
我還是有我喔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不是怕不怕的問題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我認為願力很重要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既無我相 那我的存在 還是空相
不懂.對法迄巴說:究竟何謂?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對啊,但是去執著明明知道是"空"的東西做什麼
山離開
法迄巴對不懂.說:不隨不止。
法迄巴對不懂.說:會不會?
不懂.對法迄巴說:不懂
法迄巴對不懂.說:無所住。懂嗎?
不懂.對法迄巴說:不知道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本來的自性造成的習氣
不懂.對法迄巴說:常聽說,就是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我有很大的習氣
阿呆進入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習氣誰沒有
阿呆說:安唷~~我是阿呆
不佛不魔對阿呆說:如去你來拉
法迄巴對不懂.說:不懂,我有一主題,汝去提撕提撕
不佛不魔對阿呆說:來收費喔
法迄巴對不懂.說:明心見性解脫行釋疑廣論
站票對阿呆說:安喔
不佛不魔對阿呆說:有人對習氣適用對峙 但是對峙也會造成令一個
方向的習氣
不懂.對法迄巴說:提撕是什麼意思?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有人對習氣適用對峙 但是對峙也會造成另一個
方向的習氣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所以除了唸佛外,把煩惱和菩提每天管好後,發
大乘心,發大菩提心,我認為普賢十大願,楞嚴咒很重要
不懂.對法迄巴說:我多是發問,少答別人,我不懂佛法啊
法迄巴對不懂.說:不懂就好。就怕是假不懂。若真不懂,就從基礎
佛學學起。
站票進入
不佛不魔對芭樂說:好拉 重要很重要把重要收好阿
阿呆對法迄巴說:說句不客氣話 你真懂 大家來談談吧
芭樂對不佛不魔說:嗯...清淨法身毗盧遮那佛
法迄巴對不懂.說:不戲語即論法
法迄巴說:不戲語即論法
法迄巴說:不戲語即論法。
阿呆對法迄巴說:先說好 ,是要論理,還是打禪語
不懂.對法迄巴說:怎有許多英文字母跑出,看不懂你所說的
法迄巴說:嗯。看不懂就放下!
阿呆對法迄巴說:你如果要打禪語 呆就和你打禪語,到時可莫說呆
戲語
法迄巴對阿呆說:再說。汝向來以什麼為宗!
不懂.對法迄巴說:謝謝說法,我旁觀囉
阿呆對法迄巴說:懂嗎?已經說了,再不懂,以佛唯宗
ooo進入
不佛不魔對阿呆說:你們有密談嗎
不佛不魔對阿呆說:共享一下喔
阿呆對不佛不魔說:沒有
不懂.對ooo說:安唷~~我是不懂.
法迄巴對阿呆說:佛是什麼?
阿呆對法迄巴說:什麼不是佛
法迄巴對阿呆說:我不是佛。汝道我是什麼?
阿呆對法迄巴說:哈哈 [你]當然不是佛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妄想]即非佛
阿呆對法迄巴說:我是你 你是我嗎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卻也非非佛
安進入
閑雲天水對法迄巴說:法迄巴仁者如何知自己破見惑呢?
法迄巴對阿呆說:汝不應機。連我是誰皆不知,還說什麼你是我?
法迄巴對阿呆說:等一下...
阿呆對法迄巴說:汝見呆而言,以不知如實義,還說些什麼呢
閑雲天水對法迄巴說:破見惑人不會墮三惡道,發墮阿鼻願不是空願

222進入
閑雲天水對阿呆說:阿呆兄也來啦,幸會
法迄巴對阿呆說:那是約15年前所發
不懂.對閑雲天水說:見惑是指法執嗎?
法迄巴對阿呆說:我是之後才斷的。
法迄巴對阿呆說:說錯人!
法迄巴說:說錯人
阿呆對閑雲天水說:安安
閑雲天水對不懂.說:不,見惑指身見等錯誤知見
法迄巴對阿呆說:無話可說,甚佳!
閑雲天水對法迄巴說:修何法門斷呢?如何自知?
222離開
法迄巴說:修無所住法。
法迄巴說:如人飲水!
故人來說:請各位認真談論,我會把今次法談貼在討論室!
法迄巴說:要說道理,就是於佛法無礙
閑雲天水對法迄巴說:思惑破多少品了呢
法迄巴說:言果證恐招謗。不論此
站票進入
閑雲天水對法迄巴說:無所住法,如何有修呢?有所修即有所住
4444進入
法迄巴說:未入前言修,既入後無所住。
閑雲天水對法迄巴說:言果證恐招謗。不論此===兄早論多時啦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汝向來以何法為宗?
阿呆進入
閑雲天水對法迄巴說:呵呵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汝心倒細。
閑雲天水對法迄巴說:喔,豈有粗細?仁者以何為宗?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不在粗細內亦不在外。仁者道是什麼?
閑雲天水對法迄巴說:不道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不道亦有道乎?
閑雲天水對法迄巴說:不道道
閑雲天水對法迄巴說:仁者以何為宗?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我亦不道道,汝謂我是誰?
閑雲天水對法迄巴說:思量即不中用
閑雲天水對法迄巴說:不識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思亦非不中用。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不識甚佳。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往後向什麼去?
閑雲天水說:仁者自宗尚不知?談什去處?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汝知吾宗是何?
故人來說:test
默然進入
閑雲天水說:願聞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一棒
默然說:大家法安。阿彌陀佛
站票說: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汝還聞否?
閑雲天水說:呵呵還真痛
不懂.對默然說:安唷~~我是不懂.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痛者誰?
阿呆進入
閑雲天水說:破壞和合有汝一份
閑雲天水說:痛是痛者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和合即非一合相。
默然對不懂.說:^^
閑雲天水說:佛言慈悲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善
閑雲天水說:喔,一合相是什麼相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汝再道一次
閑雲天水說:好語不說二次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還有話說嗎?
閑雲天水說:動了也
道希進入
閑雲天水說:如何是末後句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動即不動。汝動什麼?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吾道不得!
閑雲天水說:又動了也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汝又動什麼?
閑雲天水說:吾卻道得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得什麼?
相容對法迄巴說:仁者晚安,886
閑雲天水離開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相容晚安! 
相容離開
法迄巴說:相容晚安! 
法迄巴說:相容晚安
夏蟲進入
夏蟲說:安安各位
法迄巴說:這個閒雲天水 有些子
法迄巴說:不佛不魔,汝謂如何?
不懂.對夏蟲說:安唷~~我是不懂.
法迄巴說:夏蟲晚安
夏蟲對不懂.說:您好
不佛不魔說:酸味
道希說:安唷~~我是道希,我為聞法而來,各位法安,阿彌陀佛!
夏蟲對法迄巴說:晚安大德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何處酸在?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道希晚安!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賣弄文辭的文人酸
不懂.對道希說:安唷~~我是不懂.
不佛不魔說:後到者一起安
法迄巴說:閒雲在不在
站票進入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摔了
不懂.對不佛不魔說:hihi~~
不佛不魔對不懂.說:如何
法迄巴說:我看還吊著
不懂.對不佛不魔說:問安啦
故人來說:請各位認真談論,我會把今次法談貼在討論室!
不佛不魔對不懂.說:喔安
法迄巴對閑雲天水說:不打汝棒,有人說汝酸。汝去應答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賺得口舌 不見相契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他不在 摔了
法力無邊進入
不佛不魔對法力無邊說:嗨安
法迄巴說:他不在,但還吊著
不懂.對法迄巴說:他不在線上名單了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哦
不佛不魔對阿呆說:如去 你怎麼看
法迄巴說:了解
法力無邊說:大家好
默然對法迄巴說:嘻嘻,是網路故障
法迄巴說:晚安!法力無邊
法迄巴說:默然是誰?
法力無邊說:晚安
不懂.對法力無邊說:安唷~~我是不懂.
默然對法力無邊說:法迄巴是誰
法力無邊說:我也不太懂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還有話說嗎?
法力無邊說:一位行者
不懂.說: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想走嗎
999進入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看大眾是否有疑問。
不懂.說:我下線去,大家881~~~
阿呆對不佛不魔說:只看到禪真是纏啊,還真難纏,沒辦法,心饞又
纏,只好畫禪充飢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不懂再會。懂了再來
默然對阿呆說:呆如來今日怎麼沉默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如要去 下次再來阿 我們談個題目
夏蟲說:有事得先走了,886各位
法迄巴說:不懂再會。懂了再來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對禪機 不相契 多談無異
夏蟲離開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什麼題目?
阿呆對默然說:話不投機半句多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我想東你答西 你想東 我不答東
故人來說:大家要說的差不多了!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這談禪語無異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無意義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觀點見地可以多研究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 什麼題目??
法力無邊說:大家有緣再見,拜拜!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再會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云何呼生山河大地
默然對法迄巴說:嗨,大師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還不熟悉此處風光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下次在會
阿呆對默然說:比賽[腦筋急轉彎],卻仍是拖著意識空瓶,轉啊轉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無所謂拉
默然對法迄巴說:您是哪裡人?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多來幾次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我說錯人了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如射箭一般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呵呵呵呵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汝要說什麼題目?
默然對阿呆說:^^
法迄巴說:默:我不是人
阿呆說:寧可執有莫滯空
默然對阿呆說:是哪裡佛?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云何忽生山河大地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聽聽兄的高見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汝要我如何說?
阿呆說:空不見空卻生見見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別貼經文依閣下見地而說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互相問難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放下即是! 此外無多語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呵呵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如剛來所云
故人來說:有人可以說三法印嗎?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都還提不起 要放何阿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汝真提不起嗎?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我如果提的起 世界則增減拉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還在空中飛翔。
阿呆說:真了達者,必見空,且知從空起幻的諸次第,且知由幻返真的
諸方便,而非食空不化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識見未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識見仍未透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要不你的肉身可以讓你提多久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我不提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呵呵 那放下呢
阿呆說:本來無礙,何須放,漸法方便當成如實義,難啊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我[不]跟[要]還是兄的分別了知
故人來說:原來這裡沒人懂三法印,諸位再見!
阿呆說:緣起是性空,若執此化為實,則又非了
不佛不魔對故人來說:正表現給你看了
法迄巴對阿呆說:汝道什麼?
不佛不魔對故人來說:881
法迄巴對阿呆說:打錯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汝道什麼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我不能道啥的剩下都是我所道
法迄巴說:故人,這兒有一實相印。汝欲知否? 
阿呆說:有沒有,說不說,都不離三法印,還要找什麼名相的三法印來
自縛呢?
108對故人來說:嗯 再見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我在問這句:我[不]跟[要]還是兄的分別了知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嗯 那如何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不解汝意是要還是不要。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再問一次您的問題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嗯 不解跟解 也是些分別了知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兄想交涉哪阿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汝現今是提什麼問?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你的不提 是兄的分別見所致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你的不解 亦是兄的分別見所致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分別亦是正見。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本體該提什麼解什麼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汝若戲語我即不共論。是問法還是問禪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您是在問功了!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當說這句話是閣下的分別正在跟非正見對比所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汝若打禪,我即無語。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非要戲論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汝道無語是何意?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是問這個嗎=> 本體該提什麼解什麼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好阿可阿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本體無可提。解亦免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延伸兄的不與無明交涉呢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有些人的戲語可以直接過澸不用理會)
不佛不魔說:?
道希說:道希向不佛不魔仁者頂禮!只你一句:不提,不解是分別見所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不好意思 剛剛關掉視窗了
法奇巴進入
不佛不魔說:剛剛網路故障
法迄巴進入
不佛不魔說:???
不佛不魔說: 有人在嗎
默然私下對故人來說:hi
道希離開
不佛不魔說:1234
法迄巴說:在
不佛不魔說:3234
不佛不魔說:網路怪怪的
默然對不佛不魔說:剛才網路故障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我剛所說。汝知意否?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哪句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還有事嗎?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下次再來吧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881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有空來談
法迄巴對不佛不魔說:沒事就再會。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81
法迄巴說:其它人還有問題嗎?
法迄巴說:故人不是要問三法印嗎?
默然對法迄巴說:謝謝大師啊
唯識進入
法迄巴說:我不是大師。您可叫錯了。默然
默然對法迄巴說:交涉什麼丫?
默然對法迄巴說:大師不對嗎
法迄巴說:沒事!
故人來對法迄巴說:願聞
默然對法迄巴說:^^
法迄巴對故人來說:諸行無常,諸法無我,寂滅為樂 是三法印
109.對法迄巴說:請問{法迄巴}這名稱是什麼意思呢?!^^
法迄巴對故人來說:汝向來學什麼法?
法迄巴對故人來說:109: 那只是音譯名。 fa`tsiba
法迄巴對故人來說:說錯人。
法迄巴對109.說:只是音譯名。 fa`tsiba
109.對法迄巴說:喔>^^
故人來對法迄巴說:佛法
法迄巴說:故人須直心。學什麼法?若是佛法我即無話可說
默然對法迄巴說:嗨,您的誓願是隨便說問法您都誓盡您的方便解說
的。怎麼說無話可說?
默然對法迄巴說:隨便誰問法
法迄巴對默然說:因為佛法不可思議。我無話可說
默然對法迄巴說:如此您在說什麼
法迄巴對默然說:我什麼也沒說
默然對法迄巴說:喔這也是佛法
法迄巴說:不然,汝以為什麼是佛法?
默然對法迄巴說:不可思議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我先走ㄌ
默然對不佛不魔說:881,魔兄
法迄巴對默然說:有緣再會
不佛不魔對法迄巴說:慢聊各位
天外飛客進入
不佛不魔離開
默然對法迄巴說:88^^
法迄巴說: :)
法迄巴說:說錯人
法迄巴說:若大眾沒問題。倒真要道別
默然對法迄巴說:是問題多到無法問
法迄巴對默然說:哦。放下即得。
默然說:壁上菩薩快快請法啦
默然對法迄巴說:剛才的魔兄說,沒有提起,怎麼放下?
默然對法迄巴說:本無可提的有何要放的?
法迄巴對默然說:這是您的問題嗎?
小明說:安唷~~我是小明
默然對法迄巴說:是我不解
默然對法迄巴說:所以請您開示
法迄巴說:小明晚安
法迄巴對默然說:哦!不解那一句?不佛不魔的問還是我的答?
默然對法迄巴說:就是剛才我問的問題丫
默然對法迄巴說:放下就是捨,但是一切都是自性,怎麼捨得掉?
法迄巴對默然說:本無可提是著空。識見仍未透
barya進入
法迄巴對默然說:行者捨妄不捨真
法迄巴對默然說:頓修行者一律捨
默然對法迄巴說:那笨本無可提也非不提。捨也非捨
法迄巴對默然說:這句說得對
默然對法迄巴說:那大師一直說捨,是否不圓滿?
法迄巴對默然說: 但汝知入手功夫嗎?
默然對法迄巴說:我沒有入
法迄巴對默然說:汝之沒入是眾生見還是佛見?
默然對法迄巴說:行者捨妄不捨真--不是妄即是真嗎?捨的掉妄呢
法迄巴對默然說:我所說圓滿。但要看前人是誰而定。
默然對法迄巴說:嗎
法迄巴對默然說:這個行者是漸修行者。以妄止妄的功夫。
默然對法迄巴說:但是不是說空華生於空,浪花來自大海,怎捨得掉
浪花和空華?
道離開
法迄巴對默然說:頓修行者是不捨妄也不取正
法迄巴對默然說:汝說沒有錯誤。理則頓悟。事非頓除。
法迄巴對默然說:還是須自在,汝說的才算數。不自在的話,說了也
是戲語
法迄巴對默然說:這樣了解了嗎?
默然對法迄巴說:什麼是自在?
法迄巴對默然說:不被內外境轉。
默然對法迄巴說:那大師說說頓修的法
法迄巴對默然說:我貼過的文章您看過了嗎?
默然對法迄巴說:怎麼不妄不正
胡說進入
默然對法迄巴說:看過一些。
胡說說:安唷~~我是胡說
法迄巴對默然說:妄正同二妄,不隨不止,功夫用久即無所住。
法迄巴對默然說:無所住即入一行三昧。能入以後您自知光景
法迄巴對默然說:這是真正悟入人的下手處。其他的皆是我方便說
法迄巴說:胡說晚安。會胡說嗎?
胡說說:唉!!生命實在脆弱
默然對法迄巴說:如何不隨不止
法迄巴對胡說說:哦。然後呢?
胡說說:劉海若
法迄巴對默然說:念起即覺
胡說說:植物人
胡說說:這些名字太可怕
默然對法迄巴說:念念相繼,怎覺
法迄巴對胡說說:胡說再說就默擯
法迄巴對默然說:汝覺否?若不覺怎知念念相繼不能覺?
胡說說:有朋友今晚突然入醫院
法迄巴對默然說:即汝現今所說話即是念,汝覺念起否?
默然對法迄巴說:大師和默然說法不懂念頭嗎?一字一念不念念相
繼?
默然對法迄巴說:動
胡說說:最近發生太多出乎意料的事
法迄巴對默然說:動什麼?
默然對法迄巴說:此時怎麼覺?說話的時候
默然對法迄巴說:動念頭丫
法迄巴對默然說:「此時怎麼覺」=
不就覺了嗎?不然怎說出口的?
默然對法迄巴說:嗨~~我說對每一個念頭都去覺一下,費勁不?
法迄巴對默然說:功夫用久,妄念不起了。
默然對法迄巴說:比如您打個字想個字都覺一下?
法迄巴對默然說:這是因為您有「欲求」的關係。若無欲求,還會來
問我嗎?那念頭不就安靜了?
默然對法迄巴說:不是不覺即覺嗎?
法迄巴對默然說:但這樣,你仍能聽看。佛性本能並不因念頭未起而
消失
默然對法迄巴說:覺即不覺
法迄巴對默然說:那是功夫已打成一片時的光景。汝今連「覺」也用
不上,談什麼覺即不覺。
默然對法迄巴說:喔,佛性本能的自動作用?
唯識說:ㄣ
法迄巴對默然說:性自性
唯識說:在無念時也有
參考離開
唯識說:即是圓成實性
默然對法迄巴說:嘻嘻,大師說的是,小的想學習道理
法迄巴對唯識說:你倒說得不錯!
唯識說:一念未生時
唯識說:有種子識的流注
法迄巴對默然說:道理懂了嗎?
默然對法迄巴說:讓大師一棒子打昏頭,不懂
法迄巴對默然說:那再問吧!
唯識說:動中定力不夠
唯識說:乃無法分辦心行
默然對法迄巴說:您意思是工夫不成片就不需要先學習道理?
法迄巴對默然說:不是
flow說:各位安安
法迄巴對默然說:晚安 flow
flow對法迄巴說:法仁者安
唯識說:正確的知見還是很重要的
默然對flow說:三佛安
唯識說:符合空性的叫正見
法迄巴對默然說:道理您知道了吧?(我剛已說)
唯識說:反正則叫邪見
flow對默然說:默您也安
默然對法迄巴說:了解了,謝謝
法迄巴對唯識說:汝叫什麼是空性?
道進入
法迄巴對默然說:背四個字「不隨不制」
唯識說:法:我修的是幻化觀
唯識說:遣除空、有、非空非有、亦空亦有
法迄巴說:這個觀是實是幻?
唯識說:任何法都是幻
唯識說:都是空性心生
唯識說:在空性心中實無一法可得
法迄巴對唯識說:那你的法也是幻,又何必修?
唯識說:借假修真ㄚ~
默然對法迄巴說:說說什麼意思,白話的說
唯識說:若定力不足
法迄巴對唯識說:真是什麼?
唯識說:無法見道
唯識說:真如
法迄巴對默然說:說什麼?
唯識說:真如不在十八界內
唯識說:確有實際的作用
法迄巴對唯識說:簡單點講。您說什麼是真?
默然對法迄巴說:「不隨不制」--凡夫知道不隨不止,但是仍然隨
仍然止
808進入
法迄巴對默然說:狗咬您,踢不踢牠?
唯識說:法。空性心
默然對法迄巴說:當然踢他
唯識說:在踢他之前呢
法迄巴對唯識說:空性心又是什麼? 不要轉來轉去
默然對法迄巴說:我一般是逃走
唯識說:在生出踢這個法之前呢
法迄巴對默然說:您既看得見狗。念頭來了還能看得見嗎?
道對法迄巴說:[不隨不制]!中道義?
808離開
唯識說:當然 斯由分別起
默然對法迄巴說:是看得見念頭還是看得見狗?
法迄巴對唯識說:不分別意是什麼?
唯識說:一切意皆有分別
法迄巴對道說:是。汝知如何「用」中道義?
法迄巴對默然說:念頭來了還能看得見嗎?
道對法迄巴說:願聞仁者說!
法迄巴對唯識說:是誰在分別?
默然對法迄巴說:看見狗後就是害怕的念頭,然後是躲開,然後是它
咬我怎麼辦
法迄巴對道說:先看我與默然的對話
唯識說:法:是假我分別
法迄巴對默然說:先回答我問題,念頭來了看得到嗎?
唯識說:反正一睡起
唯識說:意識生起
默然對法迄巴說:沒有有意注意念頭的事情
唯識說:一切皆在分別中
道對法迄巴說:唯
flow對法迄巴說:法仁者,所有的方法也是因染習而存在,有法則如
以染換染,凡人不明法是無常,末那染解自然,法亦不存在了,不隨
不制之契入方法,般若亦自然調節為“又隨又制”,再者隨若不隨,
制若無制,無其隨制,故經曰諸法無我,為非我所控左右的,而三苦
之經是不可避免的,才能煩惱成為菩提矣
唯識說:第六識的本質本是審而不恆
法迄巴對唯識說:汝現今一切皆放下莫思維。 當下即是佛性
flow對法迄巴說:(若在忙先不必回)
默然對法迄巴說:那時應該是專注輿狗,
法迄巴對唯識說:我老實一句話講完吧!
唯識說:莫思維即是佛性..這點跟唯識不同
唯識說:即使一念不生
唯識說:仍是意識
法迄巴對flow說:OK,等一下再說。
法迄巴對唯識說:叫您一切放下莫思維,汝還打念頭說「即使一念不
生仍是意識」
法迄巴對唯識說:放下就是放下! 這多念頭還稱放下嗎?
唯識說:法:那我就得問您 吃飯這個法是怎麼生的
阿妹進入
唯識說:睡覺這個法是怎麼生的
法迄巴對默然說:您連念頭都不知道,我看暫時不談修行法門
默然對法迄巴說:哈哈
默然對法迄巴說:那師兄指教~~
阿妹說:大哥大姐好
默然對法迄巴說:大師告訴我怎麼修行
默然對法迄巴說:我是零點~
flow對阿妹說:您也好
法迄巴對唯識說:去靜坐幾分鐘後先把心放下,再來談什麼是什麼?
渡渡進入
法迄巴對默然說:您在笑就念頭知不知道?你知道自己在笑就是
「覺」
默然對法迄巴說:什麼都不知道怎麼修?
flow對渡渡說:渡渡安喔
渡渡說:大家晚安~~
渡渡對flow說:flow晚安~~
法迄巴對默然說:笑一聲「哈」,已覺在笑,知道這是不好的習氣,
就不要再相隨。就這樣了
法迄巴對默然說:由粗而細,而到無所住,而入一行三昧。就這樣

The End
道對法迄巴說:覺
默然對法迄巴說:喔^_^.謝謝大師
唯識說:法:好 您說無所住
唯識說:那您為什麼會出定
法迄巴對默然說:上面那是「不隨」的方式。我再說「不止」的方式
唯識說:是誰知道無所住
默然對法迄巴說:請~~
法迄巴對默然說:笑一聲「哈」,已覺在笑,知道這是不好的習氣,
就不要再「起心」止住它,這就是不止。知道後也「不隨」,這就不
止也不隨
flow對唯識說:無所住是全然鬆脫未有以意聚焦
法迄巴對默然說:剛少說了一半法門。在上面打個叉叉 :)
法迄巴對默然說:The End
唯識說:那知道放鬆的人是誰
默然對法迄巴說:^_^,謝謝
flow對唯識說:後來的自己
法迄巴對唯識說:打成一片就無您我之分了。
四念處進入
唯識說:意識永遠有你我之分
妙天進入
唯識說:不然在定中之人
唯識說:為何知出定
法迄巴對唯識說:分別也不稱為「意識」那個叫做「妙觀察智」。汝
真是懂唯識嗎?
唯識說:並不是需要修它
羽書進入
唯識說:法:除非你證悟明心
flow對唯識說:端看是末那或唯賴耶
妙天說:安唷~~我是妙天
四念處說:大家吉祥
唯識說:轉識成智
法迄巴說:放下!放不下就給你一棒!起意識分別永遠也別想入無所

默然對四念處說:新進來的師兄安安
四念處對默然說:默然 吉祥
法迄巴說:flow,您可以發言了
唯識說:法:除非您告訴我吃飯這個法是怎麼生的
唯識說:不然我實在對我所學有衝突
妙天對唯識說:我是雨天阿
法迄巴對唯識說:吃飯就專心吃飯你要問什麼法?
flow對唯識說:flow對法迄巴說:法仁者,所有的方法也是因染習而
存在,有法則如以染換染,凡人不明法是無常,末那染解自然,法亦
不存在了,不隨不制之契入方法,般若亦自然調節為“又隨又制”,
再者隨若不隨,制若無制,無其隨制,故經曰諸法無我,為非我所控
左右的,而三苦之經是不可避免的,才能煩惱成為菩提矣
唯識說:法:如果說您隱藏密意我能了解
小頑皮進入
唯識說:向上一路 千聖不傳
四念處對默然說:為什麼有些字變成亂碼
小頑皮說:大家好 頑皮來囉
唯識說:但如果不知道吃飯、睡覺是怎麼來的
唯識說:我實在不知道您的說法正不正確
flow對小頑皮說:報日安喔
flow對barya說:安,了解
108對羽書說:安喔
flow對四念處說:使用軟體的問題
四念處對flow說:不了ㄝ
四念處對flow說:還是亂碼
法迄巴對唯識說:吃飯睡覺是「妄執」而來。不要去想世界怎麼來的
問題。佛說這是「不可思議」的事。想只是煩惱增多而已。
小頑皮對flow說:頑皮不報日 只抱尾巴啊
妙天離開
唯識說:法:如果不知道怎麼來..
四念處說:我忙一下
法迄巴對flow說:我看完了。有些地方須要深究。把您的問題提來一
個一個不要一次一堆
默然對四念處說:亂碼?一般不會。您重新輸入
唯識說:那我很難相信你真得親悟真如
礽進入
法迄巴對唯識說:我有不用您相信。但依義不依語,依法不依人即
可。信不過,就不用再談了
小頑皮對flow說:哇 尾巴大師在釋疑啊 真疑問呦
默然對四念處說:用big 5 code.大五碼輸入
唯識說:法:我也是依法不
唯識說:人
小頑皮說:只許人信你啊 完了 無藥可救啦
法迄巴說:(將小頑皮默擯)
唯識說:這裡也不適合討論第一義
法迄巴對唯識說:去討論區貼問題吧
flow對法迄巴說:我意思是,四念處是提住而入,聚焦於局部單向
上,而禪坐是放入,打散任何焦點,但仍然是殊途回歸,主要是深層
的般若在主控以道律動,(不是指般若只是深層)
唯識說:法:如果您知道密義 也請您不要公開明說
小頑皮進入
道離開
flow對小頑皮說:頭尾一致啦^^
法迄巴對唯識說:我的「密」是說了,您們也不信
小頑皮說:自家大疑 放著不解 如何解別人呢 真是的  
aubrey進入
flow對小頑皮說:不要抱佛腳就好
法迄巴對flow說:然後呢?重點在問般若在控制一切嗎?
zip進入
小頑皮說:呵呵 只抱雞腳啃啊
默然對mymy說:安安喔
flow對法迄巴說:事實如此,不是學而問,是觀而見
mymy說:阿彌陀佛, 大家安安
默然對mymy說:爸爸怎樣?
flow對mymy說:安喔,還好嗎?
barya對mymy說:心滿晚安
mymy對默然說:爸爸精神回復了。。很好
默然對mymy說:阿彌陀佛^_^
mymy對默然說:需要時間休息。。謝謝
flow對mymy說:那就好
mymy對barya說:??。。 安安
mymy對flow說:謝謝, 安安啊
barya對mymy說:vv啦
mymy對barya說:又換名了?、
zip離開
barya對mymy說:^^
小頑皮離開
上網進入
mymy對法迄巴說:嗨嗨
法迄巴對flow說:汝目前如何用功?
flow對法迄巴說:已觀十六年,不用功了,功它自己在“用”
108對mymy說:姊姊 晚安喔
參考進入
mymy對108說:哇, 那樣有禮貌
法迄巴對flow說:見到什麼?
flow對法迄巴說:行解表層已派不上用場的意思
參考離開
108對mymy說:小弟本來就是禮貌國ㄉ
法迄巴對flow說:派不上用場底下是什麼?
上網離開
flow對法迄巴說:末那核心生死關已見“過”,難以言表
flow對法迄巴說:作意不作已不是能遮掩方式
mymy對108說:小弟乖乖^^
法迄巴對flow說:難以言表,亦得表。
flow對法迄巴說:沒有共同語言文字,如何表?在下菩提眼法,也叫
Phil
法迄巴對flow說:我無名字,汝道是什麼?
flow對法迄巴說:討論室名,世法有名耶
flow對法迄巴說:“汝道”是指什麼?
法迄巴對flow說:隨緣方便設名
法迄巴對flow說:是汝道。是我名
flow對法迄巴說:當然啦,名字是一時方便使用而已
法迄巴對flow說:若道不出就是功夫用錯矣
flow對法迄巴說:抱歉,在下國學學淺,麻煩兄請盡量用白話了
法迄巴對flow說:說不出就是功夫用錯了
法迄巴對flow說:就算讓您定力深厚入非想非非想仍是輪迴眾生。
法迄巴對flow說:您問我好了
flow對法迄巴說:知道而已,但本沒有言語,而需用許多文字才能表
達其由
法迄巴對flow說:若說不出,何來佛法?
法迄巴對flow說:何來三藏十二部經?
flow對法迄巴說:不用問,您要我問什麼?
法迄巴對flow說:您問我吧
法迄巴對flow說:若是無疑即別過!
flow對法迄巴說:那歷史不干我
法迄巴說:誰還有疑問要問的?
阿呆對法迄巴說:只跟你說句,不究竟啦,莫再執啦
flow對法迄巴說:佛法是佛性般若,不是文字的作意思維,在生活互
動中已有
法迄巴說:阿呆除外,還有誰有疑?
法迄巴對flow說:如何?
阿修羅進入
flow對法迄巴說:拿一堆權威文字幫自己佐證,是自己仍未解盡及明
白而已
123進入
法迄巴對flow說:汝莫望我有無,但自放下即知究竟。心外求法與

相乖
法迄巴對flow說:既云修了十六年,應知修行方便。
flow對阿修羅說:農夫安喔,久見了
flow對法迄巴說:我沒說您“有”“無”,我在說凡人心識習性而

flow對法迄巴說:凡人只相信“佛陀”卻不識“佛陀”,才是矛盾
處,在下了解導人契入包裝不可少
法迄巴說:還有人有疑嗎?沒有要告辭了
flow對唯識說:您也好,在下半緣覺,實際是全緣覺,而每人也都

阿修羅對法迄巴說:您來解疑ㄛ~~~哈哈
阿修羅對法迄巴說:請問這名子有啥好玩的說法
flow對唯識說:您想了解什麼?向內守戒皆門
flow對唯識說:沒有密,密是仍未覺見而知而已,一步一步走吧
flow對唯識說:清淨時您會知植物也有賴耶,但它不是密
flow對唯識說:給了答案您會以末那串聯到其他,給也沒有作用
法迄巴說:沒事我要告辭了
法迄巴說:大眾有緣再會。合十